怪谈新耳袋:幽灵公寓的影评 (13)

GoodWillHuntin 2008-10-19 22:04:40

又一部典型日本恐怖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导演似乎不想让观众抱有什么幻想,刚开始便把结局告诉大家:疯狂跑向女儿的父亲终于在12点前被恐怖和死亡所吞噬,于是这部片子看似没了什么悬念,看到此处你会挠挠头:不对啊,恐怖片的悬念和结局可是至关重要的因素啊,这都没了我看什么啊?但是仔细想想,却又是悬念丛生,你...  (展开)
yorda 2006-04-23 14:24:17

寂寞的悲伤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也许我不够聪明,即使导演在前面暗示了那么多,还是没能够猜到结尾。 爱实的母亲死于二年前的车祸,自由撰稿人父亲酗酒。两人搬到了一个老公寓。但没想到公寓受了30年前房东的失踪女儿小爱的诅咒——每天半夜十二点前必须踏进公寓门的白线;不能随意搬家,只有新的入住者来,资...  (展开)
有鸭梨未解决 2009-11-17 14:25:24

比死更可怕的是什么?

开头即是结尾,女儿把好不容易逃回来的爸爸推出了安全线,我很是茫然了一下。 然后才是慢慢来说的故事,一个潦倒的父亲带着女儿搬到了一个公寓里,然后发现这个公寓被一种诡异的气氛包围着…… 很普通很普通的怪谈,很普通很普通的女学生的幽灵。 住过这样的公寓么? 不可以叫...  (展开)
dark 2009-05-13 18:25:14

其实2006年到2008年就这一部恐怖片可以看

评价这部电影不应该用恐怖去形容,因为从恐怖角度来说,现在这几年泰国恐怖片已经超过了同期的日本的恐怖片。 其实最近几年的恐怖片尤其是日本恐怖片开始陷入一个低谷,应该说从咒怨乃至于之前的回路开始,日本的恐怖片就开始变得非常的空洞,仅仅是少数内容与主题的简单重复。...  (展开)
长江锦幔舟 2014-10-24 20:46:54

论日本人欺软怕硬的民族特性╮(╯_╰)╭

怪谈新耳袋的长篇做得都不如短篇精彩。 短篇只有5分钟,很难讲一个全须全尾的故事,但这5分钟里体现出来的恐怖与诡谲可以做恐怖片的优秀教材。 长篇差远了。 05年的旧片子,不赘述剧情了。 日本恐怖片的女鬼们,活的憋屈死的冤屈,死后大显神通,要么鸡飞狗跳,要么鸡犬不留。 ...  (展开)
Mr鱼·Ur小男人 2008-09-15 00:36:36

没错。寂寞的哀伤

对,就是寂寞的哀伤。 无奈的隐忍过后,才能尽情地报复。 想避开的、忘记的、逃离的,结果统统都轰然袭来。 突然明白了生死轮回的意义。 最后对那些自觉主动排着队的最后发狂的房客表示无私的鄙视和最大的同情。  (展开)
周周周 2006-04-14 06:42:12

因果报应

对于鬼片 我 不屑一顾 因为除了吓人 没别 但看这个片 我 终于明白 现在的鬼片 并不是单纯 的 因为生者影响 故人的 休息 现在的鬼片 大多是现实报 大多是因果报应 特别是这个片 刚开使 让我认为 这个鬼 闲的 小心眼 孩子气 为什么 让一个楼的人陪她一个人啊 就是因为寂寞 孤...  (展开)
巫行云 2016-11-07 08:24:04

人与人的不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直都觉得日本的恐怖片里会有讲人性的内容,这一部也是这样的。 所有人都冷漠互相伤害期待下一个受害者的到来以结束自己的恐惧。好像生活不能正常进行了。 以中国式的经营思维来说,为什么不共同努力开发成幽灵旅馆做真实鬼屋卖票收钱呢? 除了老夫妻每晚受折磨之外,其他人...  (展开)
红与白 2012-05-28 00:01:11

最可怕的其实是人类自己

呵呵,只有新的住户加入才能有住户搬出,这一诡异的设定让所有的人家都不能自由搬出,永远在死亡中轮回。同时为了有不知情的人能够迁入,他们也会封锁消息,同时到处贴小广告,以低价招人入住(其实这点非常牵强,剧情中这栋楼的情况在网络上不是早已流传了吗?)。轮...  (展开)
夏黑 2010-11-30 21:34:15

不明白在女主角搬进去后立马搬离的那家人的小孩是怎么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是怎么回事呢? 感觉好奇怪,手牵着手坐在秋千上,头发花白,仿佛丢失了灵魂,可他们明明是按照规定离开的人啊。 不过看其他住户所受到的影响,或许有哪个可能吧。只是看着着两个孩子觉得好残忍,毕竟小孩子是无辜的啊。 贫穷的那对夫妻,最后只能喝彼此的血了。原以为他们...  (展开)
M.姬 2008-12-25 21:21:36

美姬:日鬼片怪谈

这段时间韩片看多了,想换换胃口,便又接连看了两部日本恐怖片,《鬼家怪谈》和《口裂女》。   不知道是不是日本该类型片巅峰已过,创作人员黔驴技穷,想要出彩创新则需另谋出路,于是不约而同地在恐怖外壳里隐藏一个大大的社会问题。即使抛开说教元素,这样的题材对俺来...  (展开)
Friedrich 2006-11-17 17:19:02

鬼片却不轨

鬼,是生产力水平极低的古代产生的名词,是人对很多不能解释的现象的没有办法的办法。神,仙上帝也是同样的道理。或是处于对自然的无能,或是处于对社会的无能,痛苦的众生极力在他们的精神世界中去寻找寄托或适合的解释。 墨子主张“明鬼”,无非是宣扬一种教人修行宗教,目的...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虫虫虫 2010-06-19 17:02:11

没新意,但有趣

任何产业做到一定程度,都会形成套路,但不管各式各样的文化垃圾怎么腐蚀我们日渐衰退的审美观,还是可以从各种小细节中寻找趣味的。 《鬼家怪谈》就是这样一部很日本的恐怖片,05年的片子,要说恐怖,其实在日本恐怖片中算级别档次低的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恐怖片约定...  (展开)

订阅怪谈新耳袋:幽灵公寓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