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避免的战争的影评 (29)

ArcticRim 2014-04-08 13:59:50

发个背景资料——印度共产主义运动视野中的印共(毛)

印度共产主义运动视野中的印共(毛) 作者:王静   印共90年的历史是一部不断分裂的历史,浓厚的宗派主义斗争倾向严重削弱了印共的实力,使之难以形成合力取得革命的胜利。如今印度三支最有影响力的共产主义力量分别是:印共、印共(马)和印共(毛)。前两支共产党主张走议会斗争...  (展开)
管竺 2013-07-04 19:22:12

什么是我们这个时代所无法避免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无法避免的战争》是印度电影中的一个另类。我们通常看到的印度电影都充满了歌舞,充满了娱乐气息,或者给人以虚假的希望。即使是以揭露社会问题为主的电影,最后也得留下一个光明的尾巴。而《无法避免的战争》则远离了这些很“印度”的电影传统,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展开)
Tim Wu 2014-04-09 04:05:45

看了这部电影,我终于知道了什么是革命

感谢导演带给我们一场真实的革命电影。 反观中国的革命电影,黑白老片过于戏剧化,现代片完全失去了革命的味道,总让人感觉不真实。 我不得不说,通过导演精心设计的剧情,我更加理解了革命的意义。现在的印度毛派斗争,正是60多年前中国那场轰轰烈烈革命的真实写照。 真实的...  (展开)
吕途 2013-05-29 18:28:17

铁与血的战场 灵与肉的角逐

1992年我第一次到访印度。那是应一家基金会的邀请去参加一个中印关于乡镇企业发展的研讨会。那时中国的乡镇企业受到世界的关注和赞誉。与会代表住在坐落于海湾中的5星级酒店里,一位中国的前农业部长也出席了这次会议,他住在酒店的独幢小木屋里。因为有时差,我很早就醒来,...  (展开)
neo-mainstream 2013-06-29 07:14:34

到底什么是穷人反抗的原因?

片子开头有一幕政府和曼汉塔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才场景:政府的官员认为穷人之所以暴力反抗是因为贫穷,而贫穷是因为经济不发展,所以发展经济似乎成为解决社会问题的根本措施。这不只是电影里印度政府的逻辑,恐怕也是这个世界上绝大多数政府的逻辑。但问题是经济发展真的使穷...  (展开)
- - 2016-03-29 23:19:49

题材很不错,但忽略了很多东西

中修早就已经拍不出这样的电影了。虽然电影题材很好,相比于中国的革命进程,电影却丢失了很多细节,导致影片有漏洞,不深刻。一则影片直接强行将开发矿产和贫穷相等同,没有往这里探讨很令人遗憾。看影片的第一反应是贫民的短见导致了革命。只是对中层的剥削稍有提及,对部分...  (展开)
王安石 2015-08-24 11:02:24

电影中特别提到的马列毛主义

马列毛主义是当代的马克思主义。确切些说,马列毛主义是无产阶级革命的理论和策略,特别是无产阶级专政继续革命的理论和策略。马克思和恩格斯是处在革命(我们指的是无产阶级革命)以前的时期,那时还没有发达的帝国主义,是训练无产者去进行革命的时期,那时无产阶级革命还不...  (展开)
远方来信 2022-12-18 14:36:07

翻译:毛主义者给《无法避免的战争》打四星

Maoists give 4 stars to 'Chakravyuh' 毛主义者给《无法避免的战争》打4星 CITY/JAIDEEP DEOGHARIA/TNN /Updated: Nov 11, 2012, 05:13 IST RANCHI: Real life Rajan and Juhi have given the thumbs up to Prakash Jha for zooming in on their cause for the big screen and...  (展开)
小舞舞 2016-03-12 00:58:49

无法避免的战争

《无法避免的战争》印度毛派革命电影,电影中的他们信奉毛主义,主张通过农民武装斗争夺取政权,代表的是最为穷苦辛劳的人,ZF为发展经济而无情压迫抛弃的人,受到不公平待遇辛苦劳作却吃不饱饭的人,“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这话说的一点都没错,印度毛派学习毛的农村包...  (展开)
远方来信 2023-03-13 23:27:41

“葛文德”叛变了,但“无法避免的战争”仍在继续——印共(毛)回应叛变的前领导人的回忆录

印度《无法避免的战争》里有这么一个角色:他出身富裕家庭,却抛掉一切带领穷人干革命,他就是电影中的葛文德教授。这个角色并不是凭空编造的,根据报道,导演的原先计划是从一个纳萨尔派领导人的生活中汲取元素并将其融入角色中,扮演葛文德的演员被现实人物的生活吸引,力劝...  (展开)
杨瑾逸 2019-01-05 04:58:40

何为真诚何为虚伪

我没有怀疑毛对中国人民的真诚,却对现今的虚伪感到无语,印度金玉其外而败絮其中,如何大国崛起只会像个玩笑!但如今的中国的所谓大国崛起,更像个笑话,我们的昨天是印度的今天,我们的今天难道就是印度的明天?这样的明天不要也罢,消灭小地主成为大地主,人民都成为长工,...  (展开)
timechanic 2019-06-28 08:03:29

一提到革命就把建制派们给吓坏了

很好的一部电影,有点当初上海滩左派电影公司拍的味道。不过有几个问题得问一下: 1.印度在目前的条件下能够拍出这样子的电影。设若纳萨尔执政了,还能拍出与左派对立的电影么? 2.掠夺资源,强拆民房来发展经济,固然不对,可是左派上台后要发展经济的时候是否会采用相同的手...  (展开)
cjrcl 2016-10-13 03:26:30

印度这个国家

从电影这个角度去看印度,它的复杂、深刻与宽广跃然银幕之上。电影人敢写,能写,写得生动,写得酣畅。无法避免的战争刻画政治,PK刻画宗教,三傻刻画教育,小萝莉的猴神大叔刻画印巴关系。诚然这个国家如一些豆友所说因为甘地温和的革命现今尚存在着棘手的历史遗留问题,然而...  (展开)
momo 2022-03-13 01:31:15

仅是一篇略微超出字数限制的短评

单看电影只想给六七分,略微浮夸的剧情和设定,主角无论如何都不会中弹或被枪弹击杀,时不时插入的音乐剧也令我这种对印度剧冷感的观众感觉到违和。但是因为题材和阐述的相关问题,我还是愿意给五星,仅凭我个人的感想和看法而言。 这部剧在一定程度、一些方面上还是表现了纳达...  (展开)
布兰 2021-12-13 10:06:45

class struggle and friendship

It's a good movie revel the effective of the class struggle.The policeman and his friend come from the different class.Although the police is a good person and hope to help the poor people by the law and government.However...  (展开)
2021-04-24 16:34:21

两个人,两个世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我的马原课发言稿,周末趁热发在豆瓣 安迪和卡比尔的关系从来都是不对等的。安迪有钱,把自己的奖学金拿来供卡比尔上学;非要卡比尔和他一起当警察;…从未尊重过卡比尔的选择。卡比尔必须做警察,不能见义勇为,否则就是安迪和父亲的钱拿来养了毒蛇。他的命都是安迪的。...  (展开)
理查三世 2021-02-07 17:58:51

革命者

1、戈文德教授,代表党中的知识分子阶层,在被警察审问时,葛文德教授说:“我不承认这种民主,不尊重穷人的民主”;在游击队首领被抓获、游击队资金短缺,急需补充的时候,葛文德教授说,我们要倾尽所有去帮助被强拆的村民。 2、女游击队长浠珠,代表党中的无产阶级,浠珠9岁...  (展开)
风梁 2020-04-19 15:04:23

被抛弃的人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此文为本人作业,上传于此保存。 ------------------------ 《无法避免的战争》主要围绕着维萨尔派和印度政府的矛盾,通过两位主角安迪·汗和卡比尔的感情线展开,讲述了政府为了满足资本家的需要强制掠夺穷人的土地,这一系列举措引起了人民的反抗,警察与农民起义军不断爆发...  (展开)
苦酒自酿 2019-12-04 19:05:50

我心目中的今年观影第一

出于一种很猎奇的心态看的这部电影。看之前,印度也有共产党?什么样子?片中是不是也有两种意识形态的碰撞,闹出笑料!看完完全被震撼到了,放眼全世界,都少有这么犀利的题材,现实中信仰马列毛主义的萨纳尔派被印度政府宣布为恐怖组织,什么概念,你敢拍一部同情isis,国内...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9条)

订阅无法避免的战争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