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上姐妹 (1959)

导演: 武兆堤
编剧: 武兆堤 / 房友良
主演: 卢桂兰 / 于中敬 / 杨洸 / 李亚林 / 林盈
类型: 剧情 / 运动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59-10
片长: 98分钟
又名: Sisters On Lce
IMDb: tt7784932
5星
27.1%
4星
18.6%
3星
44.8%
2星
6.8%
1星
2.7%
好于 22% 运动片

冰上姐妹的短评 · · · · · ·

0 非了 看过 2011-11-09 00:02:16

建国十周年献礼片

0 shininglove 看过 2013-03-26 02:23:33

建国十年献礼片。长影“体育电影”代表作。三个女人一台戏,爱情事业两不误。故事很”好看“,但技术层面由于种种原因显得落后(拟音还原差、两场戏之间色差偏大、演员动作程式化、镜语陈旧呆板)。本片在香港走红,”快乐“戏院与”都城“戏院水泄不通,景象壮观。意识形态与北国风光,都让他们开眼。

1 m89 看过 2021-12-27 12:18:47

中国电影资料馆修复大银幕版。浇冰技术不太行。根据镜头的交代,所谓的“海边”其实是松花江边的哈尔滨斯大林公园。那个时代的纯天然女演员都好美呀,不剃腋毛也比黑木香老师提前了三十年。个人主义大战集体主义,经典的体育电影师徒传承套路,还有儒家的“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思想。

1 YiQiao 看过 2024-01-25 21:34:02 上海

1959年长春电影制片厂摄制的彩色故事片。(本片)是响应了1959年周对国庆十周年献礼片应当反映当代生活、反映轻松愉快题材的号召而创作的,取材于新颖的体育题材,反映的是几个冰上女运动员之间关于事业和爱情上的双重竞争和她们的思想道德风貌。由于表现题材的特殊性,使得影片表演上最大的特点是使用了具有影片所需的特殊技能的非专业演员,这在当时的电影创作中还是少有的。……卢桂兰纯真质朴的气质和朴实自然的表演也... 1959年长春电影制片厂摄制的彩色故事片。(本片)是响应了1959年周对国庆十周年献礼片应当反映当代生活、反映轻松愉快题材的号召而创作的,取材于新颖的体育题材,反映的是几个冰上女运动员之间关于事业和爱情上的双重竞争和她们的思想道德风貌。由于表现题材的特殊性,使得影片表演上最大的特点是使用了具有影片所需的特殊技能的非专业演员,这在当时的电影创作中还是少有的。……卢桂兰纯真质朴的气质和朴实自然的表演也弥补了剧作对丁淑萍这一人物偏于理想化的不足。//陈浥等.中国电影专业史研究[M]p187-189 (展开)

2 葱油饼 看过 2012-01-16 07:08:23

运动员争取成绩不是为了个人,而是可以故意自我牺牲成就竞争者的超越,可贵的集体精神.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冰上姐妹的影评 · · · · ·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冰上姐妹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