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之音的影评 (7)

顾曼达 2014-07-23 22:02:10

论信吾与菊子的微妙关系

成濑巳喜男的电影素以细腻的情感刻画见长,《饭》、《浮云》、《女人布上楼梯时》莫不如是,改编自川端康成同名小说的《山之音》(1954)亦侧重对情感的刻画,它突出表现了公公信吾与媳妇菊子间的微妙关系。《山之音》运用了去戏剧化的书写和反情节的叙事。不同于传统的戏剧性...  (展开)
Lethe 2011-07-24 01:47:51

被婚姻困顿,被他拯救,因他离开

长长的巷子,菊子和下班回家的公公又说又笑一起回家。起初我是不能理解作为媳妇的菊子怎么能够在公公面前像在自己父亲面前这样自如,两个人给人的感觉不像是公公和媳妇的关系,多了几分亲密。也许是菊子向日葵般的微笑给人一种亲和感。 陪着男人老去,最终支撑对方走下去的不...  (展开)
barryk 2010-10-04 13:11:21

唯美的"不伦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不少成濑巳喜男的电影,但总觉得这部电影是其中极为特殊的一部,因为在这部电影中,成濑巳喜男少见的涉及了公公和媳妇的不伦恋主题,(至少是我看过的该导演作品中唯一的一部).当然,这可能其实只是我的少见多怪罢了,因为在日系导演的作品中,讲述这类题材的故事实在...  (展开)
旋转楼梯 2008-08-18 08:51:50

习惯的藩篱

小津用原节子演过一个和父亲感情深厚而致一再延缓出嫁的女儿,成赖又用原节子演了一个和公公心气相通的儿媳妇,比较之下,还是更喜欢前者的自然流露,而后者的隐忍,有点缺乏变化,表演上预留的空间也比较小。 倒是公公的角色很出色,还有奇怪的婆婆,日本人的东西,空间感很强...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冷酷无情啊 2016-04-09 20:15:15

隐晦的情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百科介绍的川端康成的原作,感觉,和电影的主题有些不同,书中貌似主要写公公垂暮之年的感伤,对频繁听到的山之音感到无比恐惧,对菊子的感情只是书中内容的一部分。电影貌似把这一部分放大,我们听到的是菊子的山之音。 这部电影的画面在我脑子里挥之不去,总是回想起来一...  (展开)

订阅山之音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