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 (1983)

导演: 王亚彪
编剧: 陈泽远
主演: 胡庆士 / 毛燕华 / 游江雄 / 赫海泉 / 王敏宜 / 李媛媛 / 庄丰源 / 李连生 / 任荪 / 浦克 / 李颉 / 朱德喜 / 张奕 / 金淑元 / 许志余 / 恽玉纯 / 陆建艺 / 张钟熙 / 孙英白 / 胡琪 / 王晓正 / 户廷兰
类型: 历史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3-12(中国大陆)
片长: 149分钟
又名: Li bing
IMDb: tt0085837
5星
37.1%
4星
41.0%
3星
21.5%
2星
0.4%
1星
0.0%

李冰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李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2 条 )

热门 /  最新 / 

16 寻找空间li 看过 2015-12-28 23:30:24

不认同前面说无聊的评论,其实从当年角度看:服装、置景、表演及场面控制都不错的,你们自己可以去看看再评价

1 字母君 看过 2023-05-13 21:56:17 湖南

情节转折过于连贯了,人物这场戏刚立flag(及冠之年、身患恶疾blahblah),下一场戏就收,剧作顺到不足以积累情绪。

3 傻鸟 看过 2022-05-30 21:43:02

确实是古装片的教科书。我想到了小时候很喜欢古装剧,长大后再看不下去国产的古装剧了,又喜欢了日本的古代片。直到看到了这个片子,我才知道虽然我小时候不懂服化道场,但这些确实为片子增加了质感、味道。原来并不是我的审美改变了,而是我的审美是从来就有的,只是从只会说wcnb,变成知道了到底哪些nb罢了。

0 人间魅影 看过 2024-01-01 14:22:07 云南

#2024年观影第1部#从剧本、服装、布景到演员台词,无不体现出编导制作严谨的认真态度,虽受技术水平所限,治理水患的过程显得粗糙简单,仍不失为一部古装片佳作。

2 高玉宝 看过 2022-11-21 20:49:59 海南

一上来就看到剧版的香菱侍奉影版的王夫人……服道化都好精致。说起来,这片拍得真是早,那会儿三星堆都还没发现呢,不然的话,那些祭祀场面的服道还可以更精彩一些。

> 更多短评 8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李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异质性 2024-03-16 21:26:15

一部观之落泪的好电影。

首先要赞美的还是极度美丽的服化道与场景实拍,把先秦的感觉原汁原味地复现了出来,画面中大大小小的文物随处可见,舞女宛若陶俑人偶。 其次是剧情,一个悲情的焦裕禄式清官故事,带着刚刚逝去火热年代的独特韵味。但是,李冰绝不是罢官的海瑞——在尚无繁复礼教的先秦,他还没...  (展开)
丙火 2023-12-25 00:23:36

用心也是优秀与否的评价标准

不用多言,此部电影服化道已经是为数不多的国产片难得之作。 李冰父子治水的历史也不用多言,历史书上都有记载。 而本片难得之处正在于剧组在服化道方面的用心,无论是墙壁上的画还是饮酒的器皿,无论是发髻的造型还是服装的花纹,无论是城门外的木桥还是百姓的衣着等等等等都...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李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