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能反应 Instinct (1999)

导演: 乔·德特杜巴
编剧: Daniel Quinn / Gerald Di Pego
主演: 安东尼·霍普金斯 / 小库珀·古丁 / 唐纳德·萨瑟兰
类型: 剧情 / 悬疑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99-06-04
片长: 126 分钟
又名: 直觉 / 沉默的本能
IMDb: tt0128278
5星
28.1%
4星
45.8%
3星
22.7%
2星
2.6%
1星
0.7%

本能反应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13 条 )

热门 /  最新 / 

69 青州从事 看过 2007-01-01 23:56:50

目前而言,是对我影响最重大的一部电影之一。

25 虚无的谙灵 看过 2019-11-14 01:39:20

大猩猩能把自己的宝宝给人类抱抱,猩猩宝宝没有戒备地一边抚摸一边感知人类的面容。五官之间的沟壑,打结而缠绕的长发,还有毛绒绒的好奇小手手。电影在这里呈现了人类与动物之间充满信任的亲密接触,可能这种情况真的存在,也可能只是一种理想化的画面。可就是这副画面,让作为生灵的包博士,与非人类别的生灵做交流,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议。“控制”会夺走“幻想”。看了这部电影,我想我能做的,就是在这“控制”为主导的当代人类... 大猩猩能把自己的宝宝给人类抱抱,猩猩宝宝没有戒备地一边抚摸一边感知人类的面容。五官之间的沟壑,打结而缠绕的长发,还有毛绒绒的好奇小手手。电影在这里呈现了人类与动物之间充满信任的亲密接触,可能这种情况真的存在,也可能只是一种理想化的画面。可就是这副画面,让作为生灵的包博士,与非人类别的生灵做交流,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议。“控制”会夺走“幻想”。看了这部电影,我想我能做的,就是在这“控制”为主导的当代人类社会里,时刻进行保留和创造“幻想”,守护住并且维持住那珍贵的接纳和包容。 (展开)

5 天麒麟宣殿 看过 2007-11-04 01:56:23

About What? Right? Justice? Trust? Freedom? Or other else? 就算是那狭小的四方天空之下,也因能享有片刻的宁静与自由而人人渴望……那久违的新鲜空气……Everybody goes outside. Everybody goes.

22 赱馬觀♣ 看过 2019-01-06 13:42:45

伊伯特只给一星半。但焦点并非此片该不该遭此差评,而是老头的说法很有意思:比通体烂片更糟的就是本能反应这种,因为你还要额外承受一个高尚意图沦落至此的痛苦!感觉此独特视角思维一旦出门直走左拐街底对门之后必将会对正高举艺术/商业标签大旗论战得不亦热乎的某国影坛小有触动。

20 布拉德痞特儿 看过 2015-10-31 20:42:22

本片可以引发很深的人性与哲学思考。自由,终究是一个空泛的概念,我们以为我们是自由的,其实亦不然,身体还是心灵? Android

> 更多短评 171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本能反应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5 条 )

就稀饭的豆瓣 2007-05-20 01:44:54

Illusion behind the bars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illusion,这是一个很美的英文词,发音有着起伏优美的节奏,在发到[lu:]的时候总是让人会情不自禁地闭起眼睛去过渡完成最后的浊音,而最后的浊音又带着浓浓的法式浪漫。 被这个词正式地触动的次数并不太多。 第一次是在亦舒的故事”红尘”里,她在那个时期的故事带...  (展开)
沉冰 2007-03-02 10:02:11

《本能反应》:本能反应中的人性揭示

这是一部深刻的电影。 它是对人类的讥讽和反思。主人公身处丛林而反观社会,与大猩猩的朝夕相处使他清醒地认识到人性的虚伪、社会的丑恶,于是他逐渐与世隔绝,摆脱令自己厌恶的生活。他剥去伪装、回归本真,依靠本能而生存,他与大猩猩融为一体,用他的话更确切地说是...  (展开)
萧潇 2019-07-28 18:44:10

《本能反应》:穿越幻相,遇见真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由乔·德特杜巴执导的电影《本能反应》讲述了安东尼·霍普金斯饰演的人类学家伊森·鲍威尔在非洲神秘失踪两年后,被人们发现行踪,但此时的他不但性情大变,而且由于杀人罪行被视为极端危险分子。 被捕后,他拒绝开口说话,人们都说他已经变成了野兽。而小库珀·古丁饰演的年轻...  (展开)
nikinki 2016-01-24 23:05:20

我们是否真的在生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学暑假的时候第一次看这部片子,好像还是电视里放的。回校后就到处找影像店想买来再看一遍写观后感,结果好片子通常都不流行,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有的居然要200大洋😟对于学生来讲太贵,于是放弃了。想要留下点墨迹的想法也随之搁浅。时隔10年突然读到安老爷子(安东尼霍普...  (展开)
豆友177370742 2022-10-26 05:40:50

关于那三个答案的一些想法

伊森在逼问男主,这时候我剥夺了你的什么,我想到的是nothing。男主第一次的回答是 control,在这里伊森辩驳他,你的control只是你自己以为的control,而实际上你什么也没能control。男主自以为的control是通过监狱这样的暴力执法部门,来获得的 control,这难道不算一种contro...  (展开)
文兴 2020-02-29 18:41:04

《沉默的本能》人世间不只有功名利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伊森·鲍威尔教授是一直致力于研究大猩猩的人类学家,不过,他已经失踪了两年,没有人知道他在哪里,最近他被非洲当地政府遣返美国。他杀害两名非洲本地警察,还打伤三人,在引渡回美国时候,他又打伤了机场的安保人员,现在被关进监狱,被怀疑患有严重的心理疾病,而且一句话...  (展开)
小狐狸花背 2009-05-12 21:59:39

向白发致敬

我喜欢看电影,偏爱看美国电影,也许也是受到强势文化的压迫吧。但我看的片子并不多,与真正的电影迷比起来我只算是"爱好者"。我看电影一般会追风,或是追星,我通常都要看新片,和我喜欢的演员的片子。爱看电影这几年发现,自己偏爱老年男星和年轻貌美的女星。 在好莱坞这...  (展开)
2020-08-18 22:35:09

又是一碗毒鸡汤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能反应》 个人观影随笔,非正经影评 当我看完的时候,才恍然大悟,原来这是一部鸡汤电影,而且从头到尾几乎没有什么高潮戏,在前20分钟的时候,我大概就已经猜到了故事的剧情,于是我看了一下电影的分类,竟然看到了有一条是惊悚,也对,除了突然的一惊一乍,这电影真的就...  (展开)
孤勇 2020-08-13 00:19:46

我失去了幻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次影评就给了这部刚刚看完的电影,其实我每次看完电影之后,真的巨多感慨,无论是好或者坏的电影,都有一大堆话要说,但是总觉得自己会词不达意,会失去对电影的真实感受的最准确的表达,但是人总得勇敢迈出第一步,然后越来越好(我渴望的) 这部电影里,人物性格是一点点升...  (展开)
guuuu 2007-12-24 23:49:05

好难下

非常的难下 找到的都是史东的那个本能 好不容易下到了 还是avi的清晰版 真不容易 a.hopkins不管演什么都很不错 有他的片子应该都不会是烂片 演主角的就更不会了 故事不复杂 有点像肖申克 结局也不错 不知道到底是谁救赎了谁  (展开)

> 更多影评 35篇


讨论区   ·  ·  ·  ·  ·  ·

发扑克用来干嘛的? 来自鼹鼠 3 回应 2024-02-27 23:23:03
谁能给个资源吗 来自 1 回应 2023-08-09 13:58:28
求助:大家都是在哪看的啊 来自哎呀 13 回应 2021-04-14 01:36:27
老爷子哭的时候我也哭了 来自amanda 2021-01-21 00:37:06
请问:精神病监狱里用什么在墙上作画 来自秀才Bui出门 2 回应 2020-10-06 20:33:2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本能反应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