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虎 The White Tiger (2021)

导演: 拉敏·巴哈尼
编剧: 阿拉文德·阿迪加 / 拉敏·巴哈尼
主演: 阿达什·古拉夫 / 佩丽冉卡·曹帕拉 / 拉吉·库玛 / 马赫什·曼杰瑞卡 / 维杰·莫里亚 / 斯瓦普·桑帕特 / 纳尼什·尼尔 / 凯姆利什·吉尔 / Paras Gola / Ansuman Bhagat / Lokesh Mittal / Perrie Kapernaros / Vedant Sinha / Trupti Khamkar / Abhishek Khandekar
类型: 剧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印度 /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21-01-22(美国网络)
片长: 125分钟
又名: 白老虎
IMDb: tt6571548
5星
17.3%
4星
49.0%
3星
30.8%
2星
2.5%
1星
0.4%

白虎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白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701 条 )

热门 /  最新 / 

204 牛奶很忙 看过 2021-01-25 12:21:33

印度《寄生虫》,毕生只被教育做仆人的穷人乡巴佬和试图改变国家的富二代海归,因为司机的雇佣关系生活被捆绑在一起,乡巴佬从农村到班加罗尔再到德里,逐渐意识到世界的广播,声色犬马的滚滚红尘让本就热衷底层互害的他变本加厉;受美国教育熏陶的富二代骨子仍然信仰封建那一套,看准互联网市场妄图做一番事业,但是脱离社会现实傻白甜只能处处受挫。底层和上层的互为映照,两个人都不是坏人,但在根深蒂固的阶级信仰中不断施暴,... 印度《寄生虫》,毕生只被教育做仆人的穷人乡巴佬和试图改变国家的富二代海归,因为司机的雇佣关系生活被捆绑在一起,乡巴佬从农村到班加罗尔再到德里,逐渐意识到世界的广播,声色犬马的滚滚红尘让本就热衷底层互害的他变本加厉;受美国教育熏陶的富二代骨子仍然信仰封建那一套,看准互联网市场妄图做一番事业,但是脱离社会现实傻白甜只能处处受挫。底层和上层的互为映照,两个人都不是坏人,但在根深蒂固的阶级信仰中不断施暴,最终在暴力的怂恿下互换角色。阶级的跨越来源于贪污、暴力、背叛、戕害原生家庭,这是印度或者说是全球经济饱和的今天最大现实。除了小说伟大之外,美国出生伊朗裔导演拉敏作为一个局外人,对于印度社会奇观的呈现和阶级矛盾的洞察叹为观止。 (展开)

78 Eric·要回家 看过 2021-01-23 01:19:35

印度版的寄生虫啊。后半截拉垮,但依然很精彩。天朝印度互黑什么的也有趣。

117 1984 看过 2021-01-25 22:42:01

影片最后音乐响起,司机们群聚一处,眼看要翩翩起舞,终于忍住,只是默默观望。他们谈不上前途光明,但养家糊口总是可以。从懵懂到喧闹再陷入阴暗,天资聪慧的主角冲开彷如鸡笼的阶级天花板,也只能做更高级些的仆人。创业之余,他把种族主义成功学大历史之类融会贯通,锻造一套草莽理论,还想号召隔壁大国相互亲善,一致对外。从小村到小城再到德里哈班加罗尔,走上内圣外王之路,这一切都太传神了。

136 椒盐豆豉 看过 2021-01-24 12:06:20

还是蛮紧张刺激紧凑的,虽然明白重点是心理转变的过程但是结尾还是有虎头蛇尾的感觉。另外我全程没搞懂中国线的存在意义是什么

112 谢飞导演 看过 2021-02-02 19:59:58

畅销书改编,拍得不错,但总觉得片子有些怪。主人公给中国总理写信是第一怪,啥思潮、社会心理会让作者想象出这么个假设?还在世的中国当代领导人,被“扮演着”出现在外国的电影中,可能还是第一次。片中极力丑化的印度社会主义政党代表,又是一怪。我知道印度南部的克拉拉邦经常是由印度共产党竞选成功执政,但没听说像影片中那样腐败。影片主线编演得还可以。有兴趣者可以看看。听说原著小说也翻译出版了。

> 更多短评 770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白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4 条 )

斐力 2021-01-25 00:30:30

反抗的故事,一个时代只有一个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白虎》的故事似乎很老套:底层人民的复仇。一个受尽辱骂、欺凌、剥削的低种姓仆人,在觉醒之后杀死了自己的主人,最终获得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真的是这样吗? 影片中的主人阿肖克虽然称不上是人权斗士,但相比他的哥哥和父亲,无疑是一个“好”主人。他在美国留学,从而习得...  (展开)
墨角兰 2021-02-07 14:03:02

《白虎》中的色彩叙事分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服装,布景,到光线运用,《白虎》中的几乎所有要素,都包含有强烈的色彩。在一些场景中,色彩与特定人物的身份地位紧密联系在一起;而在另外一些场景中,色彩则是人物情绪与性格的具象化表现。 本片使用的第一组强调色是黄色与蓝色。作为一对互补色,这两种颜色在色轮上出于...  (展开)
东泽 2021-02-02 19:37:11

我多年来一直在寻找那钥匙,可那道门确始终开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Netflix 上推荐了一部电影《白老虎》,我喜欢悬疑犯罪电影,便点开看了。 然而没想到,两个小时的电影结束我意犹未尽,于是加价在天猫上买了这本破旧的、不再发版的纸质原版小说。用了一天半的时间读完。 故事简短描述就是,一名“低贱”印度的仆人,觉醒之后,冲破了束缚社会...  (展开)
雨田2545 2021-01-30 00:31:31

原来大家都是鸡笼里的鸡

一个印度低种姓穷小子,得到了一份给地主老爷家从美国回来的小儿子开车的体面工作。跟随地主儿子在德里待了一阵,见了些世面,因为怨恨和见财起意,杀了地主儿子。跑到班加罗尔开了一家出租车公司,成了体面的成功企业家。 如果就是这么一个底层不择手段逆袭的老套故事,不可能...  (展开)
幽灵不会哭 2021-04-11 19:32:02

老鼠·猛虎与愚人

在吉卜林的《丛林故事》里,狼孩莫格里与老虎谢尔汗之间的战争惊心动魄,在维护与信奉“丛林法则”的莫格里看来,吃人肆意破坏规则的谢尔汗无疑是野蛮无知的代表。吉卜林将谢尔汗视作盲目跟随旧秩序的罪人,他们不懂得民主与自由的含义,排斥进步的力量。在殖民时代的印度,吉...  (展开)
未来悦 2021-01-29 12:53:08

任何制度的存在都是全体民众的“功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个社会能够形成某种在外人看来很不可思议很不牢固的制度却依然能传承千年,说明这个制度下形成的思考方式早已从内到外从上到下浸透到每个人的细胞,每个民众都在为这个制度的延续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主人:主人对仆人心安理得的剥削与毫不犹豫的施暴不但是金钱与地位上的压制...  (展开)
qvb 2021-01-25 22:10:59

There are only two ways to get to the top, crime or politics.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月份观影的一大惊喜! 主角一脸谄媚,一张万年皮笑肉不笑的脸,内心却汹涌澎湃。这样的角色设定让我鸡皮掉一地。 从开始的纯真黑化到杀人,他归结于自己的觉醒,众人皆醉我独醒。 政治, The Great Socialist, 没出场形象就是伟光正的。多年以后男主正式与她相见,一口老黑...  (展开)
史野耀乾聪 2021-02-16 14:23:51

白虎也在笼子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没看过小说原著,看完电影本篇后觉得虎头蛇尾,也有许多疑虑,但想了好久,突然发现这部电影的牛逼处。当然,都是我个人看法。 1、巴拉姆小时候以白虎自比,人生第一次真正看到白虎,却发现,白虎,也是关在笼子里的,某种意义上说,和鸡没区别,那时候他才真正开启了逆袭计划...  (展开)
五行缺水 2021-02-16 10:32:37

《白虎》:只不过丰富了“主人哲学”

原文地址: http://www.qh505.com/blog/post/6224.html 那只锋利的破酒瓶,终于刺向了阿肖克的身体,终于割破了阿肖克的喉咙,当主人仆倒在地上,当大雨冲掉了血色,这一个杀人计划对于巴拉姆来说,是一次抹掉自己身份的机会,甚至于颠倒秩序的开始,在完成杀人之后,他仰天而...  (展开)
江湖骗子多 2021-09-30 02:51:08

白虎影片台词记录

1.穆斯林有一个神,基督教有三个神,我们我们印度教有3600万个神明,那么就一共有3604万只脚供我选择。有些人认为这些神明根本不存在。但在我们国家,一会儿信神,一会儿不信神有好处。 2.在黑暗之地我们家人全睡在一起,腿全搭在一起,就像是同一只生物,一条蜈蚣。 3.把剩下...  (展开)

> 更多影评 124篇


讨论区   ·  ·  ·  ·  ·  ·

明明就是三观不正 来自江诗丹顿 40 回应 2024-02-11 21:57:51
这个片子真的恶心人 来自果果 5 回应 2024-02-06 04:13:14
韭菜们会醒来吗? 来自雪境 8 回应 2023-12-06 07:47:56
电影里说印度是古代最强大的国家? 来自玉树后庭花 4 回应 2023-10-22 23:27:42
为什么影片要反复强调未来是属于黄皮肤和棕皮肤的人 来自白虎 70 回应 2023-10-18 16:26:3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白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