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咏流传 第三季的剧评 (178)

llao 2020-01-28 04:55:00

第三季继承的老毛病

开门见山:音乐性太差! 从第一季开始看,真心觉得节目概念的非常好:古诗词本来就是唱词,谱曲翻唱相当于是重获新生,绝对是喜闻乐道之事。但是问题就在于,谱的曲子越来越难听了! 先说一下前提:在节目之前就已有相当传唱度的佳作的(譬如《滚滚长江东逝水》、《知否知否》...  (展开)
小宇宙的小宇宙 2020-02-24 07:27:51

寄情山水间,落音古今中——《千年一声唱》歌词全解析

《千年一声唱》作为《经典咏流传》第三季主题曲,这首刘卓老师制作,康震教授作词,那英肖战联手演绎的作品,从整体来说都是近年国风作品中的佳作。而其中最打动我的,除了两歌者极具默契的演绎,就是这篇极见功底的词作。本来,大年初一初听此歌时,我就想写这样一篇解析,想...  (展开)
蒋之恒 2020-02-18 06:24:17

《少年行》

大约喜欢王维的同学都会爱上这首歌的。我认为这是一首不应该被埋没、值得被更多人听到的杰作。阿云嘎肃杀,郑云龙温润,鞠红川深沉,高天鹤飘逸。《少年行》四首分咏长安少年游侠高楼纵饮的豪情,报国从军的壮怀,勇猛杀敌的气概和功成无赏的遭遇。每个人都是独立的,合起来又...  (展开)
烛玥影 2020-02-17 16:53:09

请从绝处读侠气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椴公的《开唐》讲过拟置壶酒山阴畔,青葱岁月好斟酌,也讲过“请从绝处读侠气”,还讲过“大好头颅当一刀碎之”。 我们的武侠作者写尽了大唐明月和少年风流,听着这首《少年行》,仿佛能嗅到他们四人剑锋上的血气,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光寒十四州。 “芳魂”啊“芳魂” 又有秋...  (展开)
遗世而不独立 2020-02-20 18:54:08

推荐一首卓文君

如说这节目弱化了“经典”,强化了明星和故事性的话,大概是挑刺了。若不是这样的形式,观众可能没这么买账,也没有这么多受众会共鸣。大俗即大雅,把高雅的东西通俗化立体化有益于吸收。还想说的是看了第一和第三季,感觉有些歌原曲已经很好 稍微改编一下就可以了,如果不能超...  (展开)
蔓莚715 2021-12-30 12:46:49

传递经典

挺正的,一个文艺节目,选的都是有一点知名度的表演者,说一些比较正能量的歌曲。没有闹闹攘攘的舞蹈伴舞,点评也是言之有物的。舞台的布局,大气稳重。主持人出口成章,评论者中肯。可以可以!我们自己的综艺节目还是要多多的支持,发展国产自己的综艺全都成品,这个才是以后...  (展开)
Charlie 2021-06-23 22:21:16

中华文化美,经典咏流传

2020春节期间,在家刷综艺刷到了经典咏流传。十多年工作党,很少追剧追综艺。节目第一个就是千年一声叹,那时只知道那英,但目光一下子就被她身边的男孩子吸引了--长相丰神俊朗,歌声婉转清澈,虽有歌后那英在侧,却丝毫不落下风,后面一曲炸裂版的竹石,更是唱出了当代中国青...  (展开)
张张 2021-06-17 00:00:49

经典咏流传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近年来,各类节目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不断向沉浸式传播方向发展,通过突破时空局限,实现技术增长和视听体验的沉浸式包围;通过突破情感壁垒,实现节目主题和文化情感的沉浸式交融;通过冲破单向维度,激发受众参与和社交圈的沉浸式互动;通过冲破线性结构,构建故事讲述和多层语...  (展开)
. 2021-02-24 18:26:32

自己对《经典咏流传》的短评

中国文化源远流长,诗与歌都是优美的传承方式。《经典咏流传》将诗、歌结合,节目新颖,在年轻人中广泛得到喜爱,里面的诗歌脍炙人口。 对于现在的学生,一讲到诗词想到的就是煎熬的背诵。诗词的美感与诗人想表达的心境对于我们来说全是浮云。但是有些网络上的歌曲只要多听几遍...  (展开)
明月何时照我还 2021-02-22 17:47:59

做人当君子,君子当如竹

很喜欢这一季的主题曲《千年一声唱》,《竹石》也很好听。希望肖战也可以想歌曲里面唱的那样“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面对困难不妥协,不屈服。《经典咏流传》这个节目很有内涵,还有专家讲解,让我们在欣赏歌曲的同时也能增长知识,对诗词有更深的了解。也希望可...  (展开)
蔡nj 2021-02-21 09:19:39

巜经典咏流传》短评

五千年的文化,三千年的诗韵,我们文化从未流断。 《经典咏流传》通过我们对经典的传唱和理解,慢慢去理解我们的文化,去思考我的文化。 我们在听经典的过程中,我们发现这个经典是用和缓的语气来描述一些对诗歌的理解。它和原来那种激情澎湃,那种变革时期激昂的文化完全不一...  (展开)
郭佳宁 2021-02-21 01:02:48

短评

中国作为诗词王国,有名的唐诗,宋词,诗经……至今已3000多年的历史。有着丰富的内涵,深厚的底蕴。《经典咏流传》这部综艺使得广大群众喜爱,主要因为把诗歌以当代流行的方式(歌唱的形式)由当红明星进行传唱。这部综艺有著名的康正教授, 廖昌永、朱丹 担任鉴赏团成员, ...  (展开)
辰星 2021-02-19 15:49:14

很久没关注综艺节目了因为肖战关注这个综艺节目

单纯因为肖战才每期守候(有肖战的每一期) 新老歌手联合演艺精典,题材确实很新颖,那战组合也很有默契。肖战聪慧灵动的的一面展现得淋漓尽致!这么多年来唯一觉得非常添彩的综艺节目!因为肖战关注节目,因为肖战喜欢上这个节目,还认识了其他新生代歌手,也都是不错的孩子!...  (展开)
2021-02-04 15:59:50

本人对《经典咏流传》的看法

五千年文化,三千年诗韵,我们的文化从未断流。 现如今也这样的方式呈现真的挺好的。又可以学习唱歌,又能背诗歌词,我家孩子们以这样的方式学会了好多诗词。了解中国不同年代的文化。里面有许多好听的歌。节目组非常用心,希望可以一直办下去吧。 我本人比较喜欢《千年一声唱...  (展开)
Zoesun 2020-12-06 10:34:43

少年行的四重唱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阿龙川鹤在《经典咏流传》的舞台上再次合体,用四重唱的方式演绎了王维的《少年行》。四重唱,是四个声部的有机结合,常在戏剧中用以展现不同的画面或者突出不同的人物。阿龙川鹤分别被介绍为抒情男高音、戏剧男高音、创作男中音、假声男高音,合体演绎时确实声声入扣,娓娓道...  (展开)
kel可乐829 2020-11-23 23:24:27

经典咏流传

五千年文化,三千年诗韵,我们的文化从未断流。 现如今也这样的方式呈现真的挺好的。又可以学习唱歌,又能背诗歌词,我家孩子们以这样的方式学会了好多诗词。了解中国不同年代的文化。这个节目最喜爱的节目之一。 节目组非常用心,希望可以一直办下去吧。很喜欢撒老师和康震老...  (展开)
光耀 2020-11-13 17:12:52

落墨千年前,传唱今古间

--简评《经典咏流传》 “五千年文化,三千年诗韵,我们的文化从未断流。”没有断流亦没有老去,从第一首《诗经》算起,诗歌用全新的方式,年轻的朝力为一代代人谱写属于他们的美丽诗篇。《经典咏流传》用朗朗上口的乐曲旋律来装扮脍炙人口的古诗词,为年轻人端上一份文化史诗味...  (展开)
西柚成长空间 2020-06-30 11:14:16

第6期上线了

在经过疫情肆虐以后,第6期终于上线了,迪玛希、王源、韩庚、谭维维、武汉协和医院医护工作者逐一出现。不得不说,等待了那么长时间,依旧没让人失望,每一首歌都是经典,最喜欢王源的《读山海经》“字里行间,怦然一翻,曾经不解其中意,无端刹那相逢”,与文字、与书籍不经意...  (展开)
倚窗听雨 2020-06-26 17:24:12

感谢每一个点灯人——《经典咏流传》第三季第6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点进这个综艺,完全是被标题吸引进来的,以为是老歌回放。 开场即被迪玛希惊艳到。在中国古诗词中,送别类的诗词非常多,这道《道韦城李少府》不是最有名的,那名“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也没有到妇孺皆知的地步。 的格局放到了歌词中“渭城春,杜鹃啼”都很有古典诗词韵味...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后页> (共178条)

订阅经典咏流传 第三季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