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事说来话长 俺の話は長い (2019)

导演: 中岛悟
编剧: 金子茂树
主演: 生田斗真 / 安田显 / 小池荣子 / 清原果耶 / 杉野遥亮 / 水泽林太郎 / 滨谷健司 / 本多力 / きなり / 西村雅彦 / 原田美枝子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https://www.ntv.co.jp/orebana/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首播: 2019-10-12(日本)
集数: 10
单集片长: 46分钟
又名: 我的故事说来话长 / 我的故事很长 / My Story Is Long / If Talking Paid
IMDb: tt10691872
5星
63.5%
4星
29.8%
3星
5.8%
2星
0.6%
1星
0.2%

我的事说来话长的分集短评 · · · · · ·

小组讨论   ·  ·  ·  ·  ·  ·

疗愈与思考 来自继续努力! 1 回应 2024-03-17 09:45:41
大晚上看得我哇哇直哭🥲 来自豆友Vq6r0-ZzFk 2024-03-06 22:45:13
春海男同学到底什么意思啊啊啊 来自momo 2 回应 2024-02-16 14:10:43
来自小满咖啡店的慵懒 来自游历 1 回应 2024-02-01 15:54:19
刚看第一集...男主的颜竟然有点像爱情公寓里的张伟 来自Crystal 10 回应 2024-01-30 12:19:22
家庭主妇可以,家庭煮夫就不行? 来自导岛 15 回应 2024-01-14 21:08:39
日剧的设定总是太过理想化 来自傀儡尫仔 47 回应 2024-01-13 14:56:25
海星是不是喜欢阿满 来自无处不在 28 回应 2024-01-13 14:42:05
请问两位小年轻为啥总是要撅着嘴 来自SF 3 回应 2024-01-11 02:45:00
看弹幕说这部剧在当时的收视率很惨淡? 来自FLAKE 10 回应 2023-12-26 02:10:40

> 去这部剧集的小组讨论(全部349条)

我的事说来话长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5803 条 )

热门 /  最新 / 

2468 看过 2019-12-16 15:37:21

在我这里肯定算是金子茂树迄今为止写得最好的一部剧了,仔细想想我最喜欢的日剧几乎都是这种“大家围坐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吃饭”的电视剧,这个大家可以是家人,可以是朋友,可以是邻居、同事、同一家店的常客……大家聊着琐琐碎碎的话题,吃着家常的食物,让人特别特别想参与其中。日剧是真的跟别的剧不一样,最好的日剧似乎都不是在努力讲一个跌宕起伏的好故事,而是在日常的生活中创造出了一个让人想推门而入的温暖明亮的小世界,... 在我这里肯定算是金子茂树迄今为止写得最好的一部剧了,仔细想想我最喜欢的日剧几乎都是这种“大家围坐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吃饭”的电视剧,这个大家可以是家人,可以是朋友,可以是邻居、同事、同一家店的常客……大家聊着琐琐碎碎的话题,吃着家常的食物,让人特别特别想参与其中。日剧是真的跟别的剧不一样,最好的日剧似乎都不是在努力讲一个跌宕起伏的好故事,而是在日常的生活中创造出了一个让人想推门而入的温暖明亮的小世界,但是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门啊!我只能趴在窗台上眼巴巴地看着,并且准备着再划亮一根火柴…… (展开)

1428 吴松张 看过 2019-11-05 21:26:20

近期饭点日剧,剧情如下: 我是啃老族,我最近不想上班,我的乐趣是在吃饭的时候和一家人斗嘴,目前保持全胜,而且不打算输。更重要的是,打嘴炮,有益我的饭量。

1105 新世纪腐银战士 看过 2019-10-13 22:31:16

日本剧作人在捕捉生活细节、并最大化地营造幸福感这件事上,真的是做绝了。这部「风吹浪打的闲暇」,像是四格漫画,或是休闲类小游戏,由一连串鸡毛蒜皮、让人会心一笑的小故事和小任务组成,小智慧接二连三,小日子极度巴适。金子茂树的台词写得真好,华丽的道理全部渗透进了生活百事之中,优质演员们说着家长、闹着里短,眼神里流露出动人的光华。这部在今年并不起眼的小剧,却唯独让我想起了自己喜爱日剧的初心——因为日剧,即... 日本剧作人在捕捉生活细节、并最大化地营造幸福感这件事上,真的是做绝了。这部「风吹浪打的闲暇」,像是四格漫画,或是休闲类小游戏,由一连串鸡毛蒜皮、让人会心一笑的小故事和小任务组成,小智慧接二连三,小日子极度巴适。金子茂树的台词写得真好,华丽的道理全部渗透进了生活百事之中,优质演员们说着家长、闹着里短,眼神里流露出动人的光华。这部在今年并不起眼的小剧,却唯独让我想起了自己喜爱日剧的初心——因为日剧,即生活啊! (展开)

613 海胆偷吃了花生 看过 2019-10-21 02:42:15

三个人都是看的透别人看不透自己,三个毒舌揭伤疤,女儿最先从死循环中走出来,他们互相戳痛处,又互相鼓励对方,三个人像螺旋一样上升着,进步着。这剧看不懂的人我就不说了,你看到的只有家长里短和唠唠叨叨。

324 薯片老王子 看过 2019-12-16 23:02:51

国产剧编剧都该来学学如何用台词塑造人物,怎样靠台词推动剧情还不生硬。

> 更多短评 3580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我的事说来话长的剧评 · · · · · · ( 全部 288 条 )

murmur 2019-12-17 11:54:48

话说回来,人到底为什么要工作?

1、 31岁,男,二十出头辍学攒钱开咖啡厅,创业失败后在家待业至今。收入来源:啃老为主,偶尔打零工。单身,兴趣是做饭和躺在床上听广播节目。 这是日剧《我的事说来话长》的男主角岸边满,简称啃老男。听起来是很凄惨的人设,可是伟大的编剧硬是妙笔生花,让观众和他的母亲一...  (展开)
黄大凯@TOPYS 2020-02-24 11:07:14

这部日剧教会了我10个改变大城市生活的小动作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点开这部《我的事说来话长》,只是因为想要跟着生田斗真学学抬杠技巧(毕竟它被某字幕组译作:《我的屁话老多了》)。 结果我太小看编剧了。 一集四十来分钟,分为两话,共十集,故事围绕着东京一家五口鸡零狗碎的家务事展开,平时取来下饭助消化。 Toma饰演的男主岸边满,31岁...  (展开)
碧落花飘香 2019-12-20 12:08:39

二刷,开始整理剧中的细节,以及拍摄取景地(更新到第四集)

网易云已有片尾曲《友よ》: https://music.163.com/#/song?id=1407577701 岸边房枝的扮演者,原田美枝子—— 牧本求的扮演者,西村雅彦—— ▣岸边满不是真·废柴 上过好高中和好大学—— 21岁即是背包客,至少游历过南美洲—— 勤奋,开咖啡店的同时,还兼职了几份工作——...  (展开)
眠眠打破 2019-11-15 12:29:04

第一集前五分钟 编剧功力深厚

最近闲在家,决定把所有台词抄到本子上。 刚看了第一集的前几分钟真的觉得很有意思。 最开始是几位客人和妈妈的对话。 镜头在店里,妈妈是开饮食店,跟客人的关系非常好,甚至可以称为好朋友,大家一起坐在吧台聊天。 牧本大叔不知什么原因把其他客人赶出去了,妈妈笑着说,“...  (展开)
啊呀呀呀 2019-12-15 21:40:50

近十年最好的日剧

人生当然会有低谷,我们都会有觉得疲惫不想努力,或者觉得努力也不会有任何结果的时候。二十多年前的经典日剧《悠长假期》中给出的答案是:不要焦虑,把人生中的低潮当作一个难得的假期吧。听起来很温柔,但隐含的意思是你只可以暂时放松,因为再悠长的假期也会结束,奋斗才是...  (展开)
王俊俊 2020-01-01 22:22:22

为什么这个世界上有这么多和我一样的废物

1. 这篇剧评,我原本是不想写的。 《我的事说来话长》,一家子失败的人,却把我感动了。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体会,那种看完一部好剧,却不想评分的时刻。 因为俊俊身上,现在暂时带着“影评人”这个身份,所以都尽量想把短评写的好一点,最起码对的起自己的粉丝。 但是有时候一部...  (展开)
花间十六声 2020-04-08 15:33:29

为什么要工作,以及认真地工作?

也是很喜欢这部剧。不过,观剧时也没有什么特别值得记录下来的心得。就是觉得好看。刚刚看到了目前排在第一的评论《话说回来,人到底为什么要工作?》,有了点感想,写一下。 为什么要工作,以及认真地工作,原因其实很明了。现代社会的基础之一,是分工合作。每个人的生活质量...  (展开)
swiiiii 2019-12-18 01:07:05

关于最后一集的思考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最后一集的开放式结局也引发了我这么久看剧的牢骚。 很多人觉得阿满能够得到那份工作,我倒是觉得不能。按照正常的日本社会职场文化……(内心ps:看个剧你还计较那么多干嘛,不能设想点好的结局吗?) 但!!!(各位不同意我的手下留情)我又非常喜欢最后的安排。 等了完整的...  (展开)
薄荷少女心 2019-12-29 14:50:48

这其实是个美食番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日剧虽然讲的是家长里短的故事,生田斗真真的帅,姐夫是最温柔的最好的,姐姐虽然强势但是和弟弟嘴炮真的搞笑,妈妈太美了,不愧是魔女惹得那么多人追求!春海某些角度是真的好好看!个人认为高平陆是个隐藏的渣男。但是不得不说剧中的美食才是真正狙击我的取向!唯一的缺...  (展开)
女侠假面 2019-12-10 11:34:45

边看边吃 顺便说说亲人的羁绊

高强度高密度的工作间隙,人像浅水洼的鱼,拼命喘息。 睡前我跟小白说:我们看一个不用动脑筋哈哈哈的剧吧。 不知道小白怎么就打开了这个剧(可能是大叔之爱第二部跳水厉害)。 看了没几分钟,我就饿了。 这家人居然在辩论,上好的和牛是应该烤、还是涮,还是吃寿喜烧!边吵边...  (展开)

> 更多剧评 288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我的事说来话长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