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水师的影评 (17)

odm 2015-03-22 13:20:20

关于片头的故事的背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战期间,英国军队于1915年4月25日在加里波利半岛实施登陆,遭到了土耳其军队的顽强抵抗,英军最终惨遭失败,同时参战的澳新军团也损失惨重。此战史称加利波利战役。 “只要战争不息,苏弗拉湾和澳新军的撤退,将在所有战略家眼中,成为前所未有的杰作。” 查尔斯·门罗将军...  (展开)
见信如唔 2015-01-20 09:46:03

孤独,宽恕,爱和幸福。铁汉父亲的希望之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占水师是一种土澳式的浪漫——直接,真实,动人心魄。三条主线,并不是每一条都处理的很好,但是却让你无从挑剔,是的,因为事情就是这样。 第一条是战争剧情,围绕土耳其内战和澳新军团登陆战展开。宽恕,最后帮助找到自己孩子的,竟然是当年杀死自己孩子的机枪手。而在生死关...  (展开)
Mr. 囧 2018-04-25 06:37:09

澳新军团日 重温占水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4月25日,是澳洲公共假日Anzac Day(澳新军团日),这一天,澳洲全国各地会举行一系列的活动,纪念百余年前他们在万里之遥的欧洲参加的一场战役,加里波利战役。 1915年的今天,正值第一次世界大战如火如荼,英国及协约国军队在加里波利半岛登陆,计划取得海峡控制权并长驱直入...  (展开)
leoyulei 2015-03-22 02:31:43

这个占水师,要细细感受。

这部片似乎很普通,但是要细细感受。男主角挖出水时你感觉到了即将丰收的感觉了吗?媳妇淹死在自己的蓄水池里时,你感受到了那种撕心裂肺吗?当寻找儿子们遭受种种阻挠时,你感受到了那种坚决吗?当被土耳其人敌视时,你感受到了他内心的宽容了吗?当面对那个孩子时,你感受到...  (展开)
july允儿 2015-05-07 14:15:08

浅谈罗素试水之作

罗素克劳的第一次导演之作。抱着极大的好奇心观看此片,看完之后发现笔记颇多,整理后一一道来。 首先,故事围绕着寻子展开。从到处碰壁到贵人相助。剧本方面还算顺畅没有什么诟病。 其次,导演在一些大场景的调度,自然风景的拍摄,尤其是土耳其特色的场景和自然风光,色调鲜...  (展开)
Mamacita117 2016-06-03 10:57:35

毯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占水师”指的是靠直觉和经验寻找地底水脉的人,在本片中,“占水”等于“寻子”,一种隐喻。一位澳大利亚的占水师来到土耳其,寻找他在战场上牺牲的三个儿子,路漫漫其修远兮,上下求索中突显的便是父亲的坚强信念。故事的背景是一战时的“加里波利”战役,三个儿子都被父亲...  (展开)
我叫,我是… 2015-04-17 23:49:52

战争是残酷的,但是好人有好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战争是残酷的,但是好人有好报。 3天时间,澳土双方9000人的死亡,战后有且仅有一位父亲来寻找未能归家的儿子们,这也是故事的起因。影片中充满了未知的力量总是指引这这位一无所有了的父亲。开头的时候我就迷惑,两根铁条一匹马一只狗,挖点土就能找到地下水,好牛!之后妻子...  (展开)
Be Loved 2015-07-02 21:50:36

檀沽

从片头开始,主人公用两根铁丝就能找到水源的位置,难以理解。接着出现主人公在念诵,妻子在缝补,仿佛一幅画,安静恬美,引起无限遐思。妻子无奈的哭笑,随之而来的是一股愤怒之情。布满灰尘的日记,引起主人公凄凉的回忆,纵然记忆美好,物是人非,如今只有自己从记忆中存活...  (展开)
螃蟹 2017-06-11 11:42:08

唤起你的悲伤不应该是你打低分的理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说是一部找儿子的电影;女票说是一部案情片。结果我们都猜中了。 罗素是个人见人爱的演员,角斗士,美丽心灵。人们对他的爱甚至于看到他脸上的痘,都觉得是可爱的。 乍看这部电影,是人们都不愿提及的沉重话题,女票告诉我,罗素本人就是失去九岁的孩子,所以他来演,真是…...  (展开)
通叔 2016-03-26 23:28:50

逃出了过去的禁锢,开始了新的生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尽管是一名文科生,尽管自认对历史这一门还是挺在行的,但在看着电影之前,我却从未知道加里波底战争,一战的故事,澳大利亚的参战,父亲寻找儿子们的骸骨,土耳其的战场,原谅和宽恕...寻找,是这片子的线索。一开头,父亲在寻找水,在澳洲的草原上,掘地三尺,终于挖出了水,...  (展开)
曦曦 2015-04-07 16:15:30

占寻之路

没有去过的地方,不曾了解的历史。赞叹土耳其异域魅力的同时,不经感叹,战争在世界的任何角落都是极其残酷的事,倒不是因为过程血腥、暴力,战争本身没有正义可言又似乎无法避免,100年前的加里波利也好,这片土地上的历史也罢,最终留下的是满目疮痍的世界,和分崩颠...  (展开)
BINBIN 2021-03-26 10:06:29

寻找水

影片开头,一家人的生命始于水井 影片中间,母亲的生命终止于水泊 影片高潮,父子的生命重生于水井 当然,还有罗素同孤独妻儿嬉戏在地下水窖,影片虽然看似与《占水师》这个题目结合并不紧密,实则在每处重要节点都有水的参与,罗素也从找寻水源,最终变成了找寻生的意义。 “...  (展开)
Be Loved 2015-07-02 21:51:51

The Water Diviner观后感

从片头开始,主人公用两根铁丝就能找到水源的位置,难以理解。接着出现主人公在念诵,妻子在缝补,仿佛一幅画,安静恬美,引起无限遐思。妻子无奈的哭笑,随之而来的是一股愤怒之情。布满灰尘的日记,引起主人公凄凉的回忆,纵然记忆美好,物是人非,如今只有自己从记忆中存活...  (展开)
阿拉莫斯 2015-04-30 09:44:55

虎头与蛇尾

影片有着与无与伦比历史背景,一战,大英帝国最后的荣光,古老奥斯曼帝国的分裂,凯未尔革命。战争、家庭、回忆、寻找、斗争,民族独立,从寻子之旅到进入土耳其民族独立的大潮,前面剧情无一不是在为后面凯未尔最后胜利到来推波助澜,完美的战争与和平的架构近在眼前。而导演...  (展开)
天外飞青 2015-03-06 18:35:23

既然处女地咱就留个脚印吧。

感觉十分微妙。因为是战争题材电影,又是大牌领衔,却有个莫名其妙的片名。跟随镜头下去,发现是个澳大利亚的农民去土耳其战场寻找死去的三个儿子的遗骨。对历史感兴趣的话,还能随着镜头语言去感受奥斯曼帝国分裂的动荡历史,不感兴趣的话则会看的比较被动。所幸,主题倒是十...  (展开)
张腾森 2015-03-19 19:48:09

答案就在咖啡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伊斯坦布尔的一个旅馆后院里,阳光如同花朵溢出来的香气,她的脚步轻盈,衣裙被风撩起。她给了他一杯咖啡,说:答案就在咖啡里。 如果单看片名,容易误以为这是个充满奇幻色彩的故事;然而实际上,这是一个关于信念与寻找,亲情与人性,放下与重逢的感人故事,从澳大利亚一望无...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做事不能设假设 2015-04-21 19:46:07

战争最大的后遗症就是伤痛

罗素对于这类角色驾轻就熟,个人气场强大,在无形中便使得影片提升了质感增加了看点。战争之殇,破碎家庭,罗素投入最大的情感来演绎,内心崩塌却细腻动人,一个眼神就让你心领神会。 “献给所有活在家人心中的,那些不知去向的彼此”,战争除了刀光剑影就是伤痛!战争最大的后...  (展开)

订阅占水师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