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茹茉妮 アルモニ (2014)

导演: 吉浦康裕
编剧: 吉浦康裕
主演: 松冈祯丞 / 上田丽奈 / 沼仓爱美 / 大地叶 / 松本健太 / 岩崎了 / 古川慎
类型: 剧情 / 动画 / 短片
官方网站: animemirai.jp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4-03-01(日本)
片长: 25分钟
又名: Harmonie
IMDb: tt3665930
5星
22.9%
4星
46.1%
3星
27.3%
2星
3.0%
1星
0.6%
好于 79% 短片

阿茹茉妮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52 条 )

热门 /  最新 / 

14 南条寺夢路 看过 2014-04-03 02:56:18

我和你们说,动画未来是培养原画师的,一般5个若手原画,几个中坚原画带着,小魔女吉成曜那种就是自己带了。3800万日元预算,要求片子有高难度作画,新人只能接受口头原画修改意见,不能带回家画,就这样。所以别老叽歪什么吉浦康裕了,原来还有千明孝一再说今年龟田祥伦还当作监怎么没听着你们说

13 岚行 看过 2014-03-25 14:17:04

戏里戏外皆是错觉中,此最出色.简洁的信息调动令他与她的世界混淆.以实事解释盲点-语义模糊-偏差的过程时,角色的关联再度加深.被抛入玄妙又拖回合理现实并知它亦不可言喻,这观感也好.环境稍许的无情刻画得有意思.但最后没提起气来,试试无台词或索性留白?另外可否以影像闪回音声维持替代交叉剪辑揭示真相

12 雙木 看过 2014-03-26 19:18:41

在脸和头发上下了不少功夫,让我又有点晕帧了。“想象力,是你在解救我们生活的贫瘠”。有个这么清晰的妄想世界其实挺让人羡慕的。似乎不少人都能听歌的时候浮现出丰富的脑映像,我表示向往但并不嫉妒,我听一切女声的时候脑里只会浮现出唱歌的女人,但是,还有什么比唱歌的女人更美呢。

58 Lightning 看过 2014-03-25 13:23:27

感觉很棒啊。不过这故事实际上相当于男主捡到钥匙后入室抢劫了吧(喂

15 小药水 看过 2016-03-11 14:49:15

想更靠近你的愿望,我好喜欢这个故事啊

> 更多短评 175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阿茹茉妮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whisper 2014-10-12 14:21:36

《阿茹茉妮》这是个嵌套在现实世界中的寓言故事

原文地址:http://tieba.baidu.com/p/2952756961 这个故事是个预言 这个故事是个寓言 这个故事就是现实 这个短片最后的故事,已经将现实世界中发生的所有事情浓缩到最后随着歌曲响起的梦境中了 1.高塔之下,居住着人偶一族,高塔代表者贵族的高不可攀和与贫民的距离感 2....  (展开)
旺财 2014-04-17 13:13:35

女主的梦到底在讲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刚看完这个短片,发现居然没有人讨论这个梦,那我写写自己的理解吧,欢迎大家补充和指正! ————————————分割线———————————— 梦里的世界有两类人:人类和人偶贵族。 虽然不知道是通过什么办法,但那个时候人偶贵族的地位要比人类高很多(现实世界中...  (展开)
一点也不白 2014-03-30 22:57:54

阿茹茉妮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也时常做那些个剧情满满设定恢宏的梦,醒来之后又失落又亢奋,到处讲给人听。 并不是为了炫耀自己的聪明,而是希望有人和自己分享这五彩瑰丽的梦。 女主找到知音般的泪流满面,我完全可以体会, ——呐,你也知道这个的吧?我并不是神经病!! 就算不...  (展开)
argent 2014-04-02 23:04:29

为什么缩了, 前进啊

想起晦暗的青春时代, 只敢远观那些幸福的人们, 那些美丽的人们, 然后, 自己躲在角落, 因为配不上如此灿烂的光辉, 而让悔恨和自我厌恶啃噬自己的心... 很可惜, 像片子中那种巧合发生的几率实在是小到让人落泪. 从头到尾, 都没有人来救赎我. 现在想来, 即使配不上, 又怎么样? ...  (展开)
毛线球菌 2014-04-19 00:52:22

谢谢你是蛇精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世界。 主角小A,是个拥有绝对音感的普通宅男。听过一遍的曲子马上就能记住。 某一天,他和好基友小B、小D正愉快的玩耍,突然听到了暗恋的女神小 C的手机铃声,便用心记下了。 放学后,他用手机软件弹奏铃声被小C听见,就此闯入了小C的世界。 原来小C是个蛇精...  (展开)
小鱼 2017-12-31 20:55:59

阿茹茉妮-人偶少女与人类少年相遇的奇幻梦境,不只是梦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要说的这部动漫呢,就是由吉浦康裕执导,作为日本“动画未来2014”四部参评作品之一的《阿茹茉妮》。 首先呢,简单概括下剧情。 主人公本城彰男,是一个乐感极好的高中生,一直暗恋着同班女生树里,可是却没有机会走进她的世界。偶然的机会,一首曲子让两人的命运有了交叉...  (展开)
yxdgoget 2014-03-25 12:14:07

玄幻色彩?精神病?

整篇故事里充满了各种元素的冲突,以普通日本学生的日常生活引出一段看似玄幻的异世界画面片段,引人深思。在之后的故事中却又用十分直白的文字告诉观众所谓的梦中异世界只不过是女主的精神幻想,但这个梦中的世界却让女主和男主之间的关系产生了奇妙的变化。女主在现实世界和...  (展开)
老白 2021-09-02 17:16:54

《阿茹莱尼》-短篇的艺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文地址:http://tieba.baidu.com/p/2952756961 这个故事是个预言 这个故事是个寓言 这个故事就是现实 这个短片最后的故事,已经将现实世界中发生的所有事情浓缩到最后随着歌曲响起的梦境中了 1.高塔之下,居住着人偶一族,高塔代表者贵族的高不可攀和与贫民的距离感 2.她们的...  (展开)
缙云 2016-08-09 12:24:41

你是不是人偶,都没有关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剧透。 《Harmonie》是一部非常好的动画,它有出色但不多余的铺垫,同时也懂得留白。 故事重量对半而分,无法知道到底哪部分是更重要的。因为留白的作用,片子充满了意识流的味道。 无法真正了解阿茹茱妮到底是因为什么所以孤独,但肯定的是,她所在的环境对她而言是没有颜...  (展开)
2015-12-09 15:14:42

梦之于生命与交流

与人谈梦,若是异性之间,无异于开始调情了。 ——只是当时你并不知道。 关于梦的本质层有过深入的设想,漫散于非线性空间的电磁波将过去与未来/他者与自身之间的界限模糊。梦与死无疑是有相似性的,具象感触如同液滴融进液体。 梦是伟大的财产,当然也坑伴随自戕。沉迷睡眠如...  (展开)

> 更多影评 17篇


讨论区   ·  ·  ·  ·  ·  ·

男主到底有没有做一样的梦 来自斋藤文太 1 回应 2022-04-05 23:32:3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关于《阿茹茉妮》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阿茹茉妮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