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龙高手的影评 (967)

semifairy 2010-04-13 01:48:23

喷火闪电皆不重要,能卖萌才是王道

从电影院走出来,嘴角无法抑制地上扬。上一次一部电影让我这样发自内心地开怀大笑还是功夫熊猫。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名字好听,电影也好看,主要原因归纳如下: 1. 它满足了你我对宠物的终极幻想。宠物是只龙,这得多炫啊!此龙鼎鼎大名为“夜的震怒”,能上天入海,能...  (展开)
TORO VAN DARKO 2010-04-03 09:18:13

因为有你,我才是完整的

电影结局的那一幕的确触动了我。Hiccup艰难的离开床,向门外走去,身边搀扶他的是从未曾离开的Toothless,导演刻意将Hiccup的下肢和Toothless的尾巴放在同一个镜头中。仅仅几秒钟的镜头里,讲述的是两个无论是心理,生活抑或只是躯体均残缺的个体,因为与对方相遇相识,...  (展开)
鸟甲 2010-05-26 07:24:03

利益至上——揭开《驯龙记》温情脉脉的面纱

警告:本文刻意对电影进行恶毒的过度解读,并有严重的装B倾向,不喜者慎入! 大清道光28年,英夷首辅庙亨约(Henry John Temple)有云:“友敌无久远,利益永流传”。《驯龙记》(How to Train Your Dragon)一片貌似温馨地刻画了友情、亲情和爱情,但实际上却深刻揭示了利益...  (展开)
天亮天黑 2010-05-15 15:00:44

我需要一部《驯龙猫高手》

去影院看了3D版的《驯龙高手》,灯光亮起的那一刹,就像是刚刚从华美的梦中骤然惊醒那般失落。 每个孩子在长大的过程中,总有那么一瞬间会渴望拥有这样一只宠物:它神通广大,法力无边,可以打败任何你讨厌的家伙,却只听你一个人的;它会在你需要它的时候及时出现;会在你郁...  (展开)
Huanhuan 2010-04-09 16:43:39

我们又一次站在了电影工业的拐点

影片开始之前播放的预告篇,无一例外的都是即将在3D影院上映的故事:分别是三维动画鼻祖 Toy Story 3 , 守护者的传奇, 怪物史来客终结篇。 然后梦工厂那个新月上钓鱼的小孩3D 影院版本出现了,这是我记忆当中唯一的一次,在影片厂标出来的时候就心潮澎湃的影院经历。 因为我...  (展开)
聂小无 2010-03-26 22:57:09

“You Are My Son。”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Avatar之后几乎所有的3D电影都要跟它比较一番。Alice In Wonderland里我只记住了那只裂口的猫和Mia Wasikowska唇上那颗美人痣,出门的时候咬咬牙跟朋友说挺好的。画面感还是不错的,看Alice小姐那几条裙子多飘逸啊,Depp一脸油墨妆多销魂啊,安妮海瑟薇多毒舌啊,嘴巴都是纯黑...  (展开)
果果 2010-05-03 13:14:21

对维京人感冒的可以看一下

英语:Viking 瑞典语:Vikingarna 【简介】 中世纪是个荒蛮的时代,不单指人文的凋敝,新兴的国家各恃武力,争抢着罗马帝国昔日的版图。凯尔特人、法兰克人、汪达尔人、萨克逊人,纷纷建立起各自的国家,当然还有维京人。 维京人生活在1000多年前的北欧,今天的挪...  (展开)
2010-07-25 00:50:15

我几乎就感动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刹那,我几乎就要被没牙的可爱和女孩的柔情给感动了。 可这毕竟是一部哄天真孩子的影片,而我早已不是。 真正的入侵者是谁,不就是几百年前才移居到此的人类自身吗?毁灭了龙群的社会结构,导演是想告诉我们这才是传说中的龙灭绝的原因吗? 现实中是有这样的版本的,不知...  (展开)
寻星客 2010-06-24 00:40:05

电影中出场龙类的档案

以下资料来自电影官网,本人手工翻译,附加评注 夜煞 作为最罕见和最聪明的龙类,夜煞以它黑色的外形、锐利的黄色眼睛、略小的体型、沉重的胸廓和短脖子【评论:脖子短么?我觉得没牙仔的脖子也不算短了,这大概是“短,是相对的”吧】著称。它们拥有所有龙类中最大的翼展比...  (展开)
邝言 2010-07-12 16:21:36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驯养,即是建立一种关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两个印第安人,一个勇士和一个智者,看到男主人公在辽阔的草原上同一头野狼嬉戏,便给他取了一个诗意的名字:与狼共舞——这也就是那部史诗般的影片的名字。片中有这样一幕,在经过了无数次的犹疑和试探之后,那头狼终于伏下身体从男主人公的手中叼走了食物,“那一低头的温柔...  (展开)
叶不羞的嘲讽脸 2017-08-16 23:46:15

不是所有的征服都要用暴力

这应该叫卡嗝和他的龙骑团! 卡嗝一开始还是想像他父亲一样当猎龙高手。但是遇到夜煞无牙仔后,他只想当个训龙高手! 以暴制暴不是最简单的方式,但并不是最好的!可以看出来龙和这个海盗家族仇恨很深!从后面应该是龙把他们的粮食偷到了那个岛上,更是不惜代价来攻击! 卡嗝和...  (展开)
猫的天使 2010-05-15 15:54:07

友谊最终成为利益的牺牲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放映二十分钟,当toothless向hiccup露出微笑的时候,我就在想结局会如何被演绎。 掠夺食物是最根本的矛盾,而人龙之间积怨已久是难以笑而泯仇的。 然后故事发生了,你抓到了一只龙。 假如你没有抓到龙王的儿子,无法感动权倾朝廷的龙王改变主意的话,人和龙之间无法和解。...  (展开)
momo 2017-07-11 15:24:24

感人的羁绊,男主与他的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人可能说这个片子也难免落入俗套,但是对我来说,正是这部分俗套最动人。第一部开头男主作为一个整个岛上唯一瘦弱的提不起斧子无法屠龙的维京人,他对于自己的成长是怀有一定的野心的,但他从来都没有成功的出去屠龙,他凭自己的才能,他借助工具想要去图一条龙来向族人证明...  (展开)
纸魂墨鬼 2011-06-29 13:13:59

一部包裹着少儿动漫娱乐外衣却宣扬美国霸权主义及和平演变政策的迷魂汤

龙和岛上的居民,是对立面,龙经常骚扰岛上的居民,而维京人以屠龙为事业,此处,龙是代表和美国价值观不一样的其他国家,而岛象征着美国。美国人认为,和美国价值观不一样的国家的人都是邪恶而又无法理解的,所以就被丑化成了龙(此处的龙稍有西方历史常识的人都知道,...  (展开)
A班江直树 2017-06-12 00:35:35

花絮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改编自克蕾熙达·柯维尔的同名儿童图书。 影片的导演克里斯·桑德斯在2006年末因为在《闪电狗》创作上与《闪电狗》的监制约翰·拉塞特产生分歧而离开迪士尼动画部,后来改投梦工厂,本片是他在梦工厂的第一部导演作品。 影片里中无齿龙的角色设定,部分灵感来源于2002年的...  (展开)
一袋桔子 2017-05-16 21:11:30

被龙萌cry

看到了印象中不一样的龙,电影中的龙没有拟人化,是真正的猛兽或萌宠,有着动物的灵性。电影刻画的龙性格形态都很分明。 夜煞: 龙族非常稀有且最危险聪明的龙。这种全黑的巨龙是维京人最害怕的敌人,因为它能隐藏在漆黑的夜色中,突然发出致命的一击。它和其他龙的造型很不一样...  (展开)
陈赖汉 2010-05-20 09:59:53

《驯龙高手》:预告片很失败

相信哪怕是IMDB上评分在5分一下的劣质影片,都会有一个相当吸引人的预告片。毕竟将在超过90分钟的电影中找出几个还看得过去的镜头,缩成一条1分钟多的预告片不是什么难事。而预告片中的精彩镜头几乎就是影片全部精彩镜头的电影比比皆是,以至于观众经常会发出被预告片欺骗的感...  (展开)
造梦 2010-05-02 12:14:32

为了那条残缺的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结尾那一幕,深深打动了我。还是那个瘦弱的Hiccup,当他在自己的床上醒来,看到欢悦的toothless,toothless一直陪伴在他身边,他掀开被子,随着他目光的移动,他眼里的灵动鲜活突然暗淡了下来。那暗淡只是一瞬间,他只是犹豫了短短几秒,只是浅浅的叹息了一声,随后他起身下...  (展开)
工藤新一 2017-06-27 10:04:07

不要惊动感情

看电影以及看生活,我们的反应未免相差甚大。也许电影过于浓缩,就算事态的眉目表现出离经叛道,这种给观众带来的不适感仍旧会在片末的团圆中得到稀释,于是人们会欢欣鼓舞,继而复归到生活的偏狭当中。 这部动画片仍然是这样一个俗套但是暖心的故事模式——维京人世代杀龙,如...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48 49 后页> (共967条)

订阅驯龙高手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