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开朗基罗的凝视 Lo sguardo di Michelangelo (2004)

导演: 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
编剧: 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 / 恩丽卡·安东尼奥尼 / Carlo Di Carlo
主演: 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
类型: 纪录片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意大利
语言: 意大利语
上映日期: 2004-05-22
片长: 15 分钟
又名: Michelangelo Eye to Eye
IMDb: tt0409285
5星
27.3%
4星
48.6%
3星
19.9%
2星
3.4%
1星
0.7%
好于 43% 短片

米开朗基罗的凝视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10 条 )

热门 /  最新 / 

4 有心打扰 看过 2012-04-20 15:56:01

他凝视远方,在思索;他凝视着他凝视的模样,他亦在思索,同时他还思索着他的思索。他抚摸着他,他们进行着无言的对话。

6 不流ᝰ 看过 2015-04-09 16:23:31

陈树泳的小说标题我借用一下“走神的时刻接近真实”。抚摩他曾抚摩过的抚摩,凝视他曾凝视过的凝视。雕像是媒介,联通的是时间。引子是两人的名。

0 何倩彤 看过 2009-05-03 19:38:28

3-5-2009 4:30pm space museum

14 Zoē 看过 2018-09-29 21:03:32

在两位米开朗基罗的“隔空对望”中,我突然意识到意大利电影的一部分魅力可能在于它更多地从雕塑这一艺术形式中吸收了营养:将人的肉体美和神性美同时“注入”到某种介质中。同是拍出充满神性作品的导演,布列松和塔可夫斯基更多来自于绘画和文学,德莱叶和伯格曼则是光影和面孔的戏剧;都是抽象的,跨维度的,高度精神化的,是禁欲的。意大利电影里的那些角色则被拍得像雕塑一般,肉体的立体感和巨大的(情感)精神张力彼此融合,... 在两位米开朗基罗的“隔空对望”中,我突然意识到意大利电影的一部分魅力可能在于它更多地从雕塑这一艺术形式中吸收了营养:将人的肉体美和神性美同时“注入”到某种介质中。同是拍出充满神性作品的导演,布列松和塔可夫斯基更多来自于绘画和文学,德莱叶和伯格曼则是光影和面孔的戏剧;都是抽象的,跨维度的,高度精神化的,是禁欲的。意大利电影里的那些角色则被拍得像雕塑一般,肉体的立体感和巨大的(情感)精神张力彼此融合,到了快要从银幕里溢出来的地步。 (展开)

5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09-02-10 09:56:46

Michelangelo vs Michelangelo

> 更多短评 31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米开朗基罗的凝视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宝珠宝珠吱吱猪 2021-11-07 19:58:50

博那罗蒂、摩西与安东尼奥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他是来告别的。他再也不会回来,他心里明白。他来做最后一次拜访,他自己即将离去,而那难以捉摸的杰作将永久留下。他仿佛是最后一次来向它提问。他仿佛是来试着窥探一个言语无法穿越的迷。”——让-克洛德·卡里埃尔 这部17分钟的短片公开发布于2004年。全片没有额外的旁白...  (展开)
喜乐和顺郎 2020-04-04 19:02:50

我看《米开朗基罗的凝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看了安东尼奥尼晚年拍摄的《米开朗基罗的凝视》。很短,15分钟。自始至终只有安东尼奥尼一个人出镜,无对白。 教堂开门。光照射进来。老年的安导走进来,站定,仰望。踱步。走到教皇朱利乌斯二世的墓前。镜头随安导的目光一点一点扫过祭坛上所有的雕塑。它们是米开朗基罗的...  (展开)
Super DD 2020-02-24 21:20:10

米莱朗基罗的凝视33

一直很喜欢米开朗基罗。 这部片子感觉没有《痛苦和狂喜》看的爽 虽然都是他的故事 当一个人无比专注于某一件事情的时候,他必然忽略很多的事情。 董明珠说她全身心的投入工作,陪伴家人的时间就少了。但是这也正常,因为有人陪父母,有人不能。只有那些小部分不能陪父母的人,...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已注销] 2022-02-16 16:05:30

卡里埃尔谈及《米开朗基罗的凝视》

选自《别想摆脱书:艾柯、卡里埃尔对话录》,该书出版于2010年。 卡里埃尔:在我们那个年代,也就是1925-1930年间,全世界最伟大的电影是意大利电影。我们每个月都在期待那两三部意大利新片上映,无论如何都不会错过。这构成我们的生活,远胜过我们自己的文化。在某个悲哀的日...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online 来自把噗 2013-01-12 00:41:41
youtube在线收看 来自k.' 1 回应 2012-03-24 19:29:4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米开朗基罗的凝视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