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 Maradona by Kusturica (2008)

导演: 埃米尔·库斯图里卡
编剧: 埃米尔·库斯图里卡
主演: 迭戈·马拉多纳 / 埃米尔·库斯图里卡 / 菲德尔·卡斯特罗 / 乌戈·查韦斯 / 埃沃·莫拉莱斯 / 曼吕·乔 / Ernesto Cantu / Claudia Villafañe / Lucas Fuica
类型: 纪录片 / 运动
制片国家/地区: 西班牙 / 法国
语言: 英语 / 意大利语 / 塞尔维亚克罗地亚语 /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2008-05-28
片长: 90 分钟
又名: 库斯图里卡眼中的马拉多纳 / 马拉度纳:库斯杜力卡斯球迷日记 / 球王马拉多纳 / 马勒当拿 / Maradona
IMDb: tt0454976
5星
28.1%
4星
46.8%
3星
22.3%
2星
2.4%
1星
0.5%
好于 50% 纪录片

马拉多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21 条 )

热门 /  最新 / 

16 黑狗成 看过 2014-05-11 19:37:57

再完美的舞蹈也总有人能看到瑕疵,库斯图里卡告诉我们不要放弃狂热的崇拜,瑕疵比完美更可爱,爱就爱全部,从纹身到吸毒,从上帝之手到肿胀小腹。

10 Trouble 看过 2012-02-01 21:42:10

人物传记的巅峰作品。完全可以媲美《莫扎特》。不同之处在于,《莫扎特》具有让观众了解莫扎特的作用;《马拉多纳》则让了解库斯图里卡的人通过马拉多纳更了解他。

8 私房歌 看过 2011-10-21 16:39:50

这个人注定属于博卡、拿波里、巴萨,不属于河床、尤文、皇马,他爱孩子们、足球、正义胜于自己的生命,小丑生在英格兰,英雄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

11 城南草木生 看过 2010-07-08 20:32:40

这哪里是库斯图里卡拍马拉多纳,他又是出镜又是切自己的片子,联合主演啊,导演介入有点大发了,最后戴着墨镜的马拉多纳听着街头歌手唱着如果我是马拉多纳流泪了,好结尾

1 一只麦麦 看过 2011-11-14 00:29:48

"God is only being who, in order to reign, doesn't even need to exist." 跟拍访谈flash动画电影片段,拼贴出人夫人父、革命斗士、毒瘾患者同时也是绿茵球王,描摹被请下神坛的真实的神。两个我如此钟爱的人彼此心领神会惺惺相惜。未来一定去阿根廷。

> 更多短评 42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马拉多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2 条 )

巴伐利亞酒神 2008-12-23 22:26:59

一个伪球迷的八卦流水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会让你有些出乎意料,第一个出现在屏幕中的男人,是埃米尔-库斯图里卡。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他和无烟地带用一场演出拉开了记录片的序幕。你知道,一部伟大的电影,音乐总是夺人心魄。 而第一个出现在旁白字幕中的男人,是博尔赫斯。他说,阿根廷是一艘停泊在港口的船。你知道,...  (展开)
Ag 2011-01-13 15:48:06

马拉多纳:Once A God, Always A God!

有一次在电影《马拉多纳》拍摄期间,埃米尔•库斯图里卡和马拉多纳一起乘飞机,不巧在高空遇上了强大的气流,整架飞机剧烈地颠簸起来,邻座的一个人高马大的男人抱住女儿吓得半死,而他的女儿一边看着旁边的马拉多纳,一边安慰那位失魂落魄的父亲:“爸爸,别担心,我们现在...  (展开)
我爱潘多拉 2010-08-27 14:08:11

一代球王马拉多纳

有时候想表达的太好,反而适得其反。 有时候无心插柳,却片刻就成为经典。 这世界还是太奇妙,成全了很多弱智,也消灭了很多英雄。 可英雄终归是英雄,无论他的出身,他的错误,他的失误,他的桀骜不驯,他的我行我素。都一样会都被世人欣然接受,永恒传颂。 看过太多的体育...  (展开)
Trouble 2012-02-09 03:17:25

当我们谈论神马时我们在谈论神马

我这个岁数的球迷,可以用“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罗纳尔多”来概括,大致可以分为罗纳尔多,小罗纳尔多,C罗纳尔多三个球龄段。刚开始踢球的那年,足坛只有一个罗纳尔多。当时正值九八年世界杯,球场上下总会有这样的幼稚对话: 我以后要比欧文厉害 我以后要比齐达内厉害 我...  (展开)
Dreamland 2009-03-08 11:02:00

如果上帝是馬拉度納

場上與場下 有激情有獻世 有得意與落魄 人民說他活過來 活的比以前更好 他說 : 人門並不了解他的內心 因為他可以做得更好 生於足球死於足球 生於貧窮 心還是屬於貧窮 足球改變了生活 改變不了他的內心 垃圾場與貧民窟才是他生命的起緣~  (展开)
木卫二 2008-12-27 16:37:58

不仅仅是上帝之手和足球

  想要追寻马拉多纳传奇经历和职业生涯?你恐怕要失望不小,还是去看那本《我是迭戈·马拉多纳》的自传吧。———Kaleem Aftab(《独立报》)   库斯图里卡用不同方式来传达己见,比如丰富的音乐插曲,博尔赫斯、弗洛伊德、荣格等人的字幕旁白,他还把自己的作品拼贴了进...  (展开)
mcruz 2009-03-03 19:51:50

评库斯图里察的《马拉多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评库斯图里察的《马拉多纳》 我并不是库斯图里察的粉丝,虽然买了他的《地下》但一直都没看。不过他有一部作品我却等待了很久,那就是纪录片《马拉多纳》。有关马拉多纳的书籍、电影非常多,为什么要独独期待这一部?因为库斯图里察承诺将回答这样一个问题:到底什么是马拉多...  (展开)
Mr. Three 2009-02-13 04:26:23

旗帜

一个拉美英雄,被一个巴尔干英雄拍下来。这叫做英雄惜英雄。 马拉多纳是神魔一体的一面旗帜,有神话,有魔幻,中间Emir穿插的那个连过六人的镜头,用动画拍出来,就是有神话有魔幻的东西.竖起这面旗帜目的是打击西方帝国主义,这像是神与魔,正义与邪恶的斗争。 为此Emir特地...  (展开)
白颜料4块8 2020-12-11 22:07:36

老库与老马快乐的舞了起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库斯图里卡这私货夹带的真多,与其说这是马拉多纳的纪录片,不如说这是一个类似于导演剪辑、旁白版的马拉多纳纪录片。区别在于,其他的纪录片以主人公为主,尽量把拍摄者的影响消除到最小,而这部记录的不仅仅是马拉多纳,也包括库斯图里卡作为“球迷”的旁观视角和内心想法。...  (展开)

> 更多影评 22篇


讨论区   ·  ·  ·  ·  ·  ·

纪录片地址 来自蛋蛋壳壳 3 回应 2022-12-08 21:18:14
球王一路走好 来自景三水 2020-11-26 09:36:27
哎,球王走了 来自erpan120 2020-11-26 08:48:35
球王走好! 来自123木头人 2020-11-26 01:23:35
字幕,字幕!! 来自filippo 5 回应 2019-09-11 15:27:5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马拉多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