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神驹 The Black Stallion (1979)

导演: 卡罗尔·巴拉德
编剧: 瓦尔特·法利 / 梅丽莎·马西森
主演: 凯利·雷诺 / 米基·鲁尼 / 特瑞·加尔 / 克拉伦斯·缪斯 / 霍伊特·阿克斯顿
类型: 家庭 / 冒险 / 运动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阿拉伯语 / 意大利语
上映日期: 1979-10-17
片长: 118 分钟
又名: 沙漠黑驹 / 灵驹
IMDb: tt0078872
5星
33.9%
4星
44.6%
3星
18.6%
2星
1.6%
1星
1.3%

黑神驹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黑神驹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52 条 )

热门 /  最新 / 

14 白鹿圆 看过 2010-08-26 14:07:07

很小时候看过的关于一个男孩在海边遇到一匹黑马后展开的故事。那匹神驹在赛场上奔跑影子曾经在我年幼记忆中停留了很久。今天终于给我找到了!!!!!!!!!!!!!!!!!!!!!!!!!!!

1 花都满 看过 2010-06-15 20:03:56

第一次看见马被毁容==

13 sirius_flower 看过 2016-09-28 12:13:00

这是一个非常美式逻辑的故事:一批黑马在船难中挣脱了阿拉伯主人的锁链顺便救了小男孩 小男孩之后救他回到了美国 本来正常逻辑是一人一马过上了幸福生活结果 这非要让马成为一匹赛马 通过赛赢其他的马来获得价值 尼玛这就很恶心了 那他妈的跟阿拉伯主人有什么区别 真是非常狭隘的视角 人类中心西方中心

0 LoudCrazyHeart 看过 2022-01-08 01:17:47

在承认赛马精神的限制领域去看待这部作品的话,《黑神驹》从各方面来说,都是非常出色的。本片前后被分割成两段。前段是诗作一般歌颂少年与野马的自由与接触陪伴,后段则是集中活力描写赛马历练。前后母题的背离其实是影片的一个大问题。影片需要处理自由与束缚的辩证问题。而里头确实也借用驯马师老爷子的话说了"我不喜欢赛马"、“要保持她的野性”,算是某种程度上的开脱。抛开这些,影片在镜头角度变换、剪辑运用、色彩捕捉和... 在承认赛马精神的限制领域去看待这部作品的话,《黑神驹》从各方面来说,都是非常出色的。本片前后被分割成两段。前段是诗作一般歌颂少年与野马的自由与接触陪伴,后段则是集中活力描写赛马历练。前后母题的背离其实是影片的一个大问题。影片需要处理自由与束缚的辩证问题。而里头确实也借用驯马师老爷子的话说了"我不喜欢赛马"、“要保持她的野性”,算是某种程度上的开脱。抛开这些,影片在镜头角度变换、剪辑运用、色彩捕捉和明暗对比上,都展现出令人惊叹的力度。PS.结尾卡司部分还呈现了Black调皮可爱的一面。 (展开)

2 温存Weather 看过 2020-12-20 16:15:16

在孩子和马身上,看到生命最初的纯真。不止歌颂生命的精神,更有教育启示意义。信任,自由,狂野,不认输,朝前跑。摄影棒呆,配乐出色,细节刻画入心,可谓经典。

> 更多短评 75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黑神驹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人见人爱杨灿灿 2011-06-30 15:30:29

布塞菲勒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黑神驹》的第一部分交代了轮船失事以及艾里克和Black是如何相遇的。 背景音乐有轻微的风声与鼓点,预示着灾难的发生,艾里克给Black方糖的时候让我想起了韩国电影《方糖》中的林秀晶和她的爱马(有机会大家可以看看这部电影),据说给某些动物喂糖和盐一类的食物,他们会更亲...  (展开)
比多 2015-10-13 23:10:10

一骑绝尘的梦

法国人布封写过一本怪有意思的书,叫做《动物素描》。不知是他本人的意愿,还是后来编辑的喜好,总之《动物素描》的第一篇文章就是《马》。开篇头一句他说:“征服这种豪迈而彪悍的动物,是人类最高贵的征服之举。”布封语言精准幽默、文笔恢弘俊美,他毫不吝惜地赞美了马的外...  (展开)
颓废的毛驴 2021-01-08 14:45:56

我什么都肯为你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在我心里堪称神作。 在这里,没有功利,没有浮夸,有的只是对艺术的追求和打磨,对美好的向往和追逐,有的只是一份投入,一份用心。 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没有一刻不是美的,不是动心的。摄影师抓到了海水,日落,荒野,尘土的灵魂。又将精良的配乐加以辅佐。 故事...  (展开)
云中漫步ZX 2020-03-24 23:16:54

追风少年梦

男孩的爸爸绝对是位称职优秀的好父亲,他把男骇培养成了一名坚强勇敢、内心强大、热爱自然和生命、水性一流、熟练掌握求生技能的男子汉,可惜这么好的父亲却不幸遇难了。 在电影平静隽永如诗如画的镜头之下,黑色的阿拉伯神驹狂野奔放、桀骜不驯,却和男孩成为忠实的伙伴。在苍...  (展开)
小宇宙 2016-09-14 12:33:21

美的

这小男孩儿的演技也真的是一绝。有些自由散漫的双手和有些奇怪的驼背可能就是那个年级的小孩子最自然的状态吧,很舒服。 那匹马真的美极了。 深刻的觉得骑马是好美的一项运动,那种律动,加上音乐,太酷了。也因此萌发了学骑马的想法。 整个片子的画面...  (展开)
乐港游民 2023-12-19 20:13:54

影史最强赛马《黑神驹》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黑神驹》是在1979年上映的儿童冒险电影,分级为G级。本片讲述主角阿莱克与黑神驹流落荒岛,一起获救,赢得赛马冠军的故事。本作是一部关于人与动物深厚友谊的温馨电影。 主人公阿莱克遭遇海难,和一匹黑马流落荒岛。一人一马成为了朋友,后来他们被渔船解救。阿莱克将黑马取...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眼镜蛇死得冤! 来自曳尾涂中 2024-03-15 16:21:36
请问在哪里能看到呢 来自柴犬萌萌哒 2024-01-29 18:35:21
谁能给个字幕? 来自谢谢菊仙小姐 2 回应 2020-02-28 18:47:05
可以在优酷上面看 来自里昂杨 2017-08-23 22:05:36
YouTube 来自Philia 2 回应 2013-07-29 17:14:3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条)

关于《黑神驹》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黑神驹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