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2012)

导演: 闭善益
编剧: 闭善益
主演: 陈禹彤 / 陈祖健 / 刘康达 / 陈明铭 / 余春媚 / 莫洪国
类型: 剧情 / 短片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广西白话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2-06-14(中国大陆)
片长: 25分钟
又名: 校服与手枪 / Farewell Summer / School Uniform and Pistol
5星
9.7%
4星
36.2%
3星
39.4%
2星
14.3%
1星
0.4%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七月流火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0 条 )

热门 /  最新 / 

13 影志 看过 2012-06-15 00:18:49

《明天会更好》这些不能再俗的老歌,在这种略带黑帮、童年阴影的片子里总是显得恰到好处。闭导第二部作品明显比前一部娴熟很多,朴实青春下隐藏的人性暗流,无以言传只能意会。(PS:小志就是我啊哈哈哈)

1 M o 看过 2012-09-27 21:00:05

连续看的第二部,前面看了部《夏至未至》,都很不错的短片,能沉下心来细细地品味。《明天会更好》这首大合唱的寓意很丰富,唯一感觉不足的就是警车不是90年代的警车。

1 彩狸 看过 2012-06-19 13:45:56

他说,这是在用电影的语言表达。哈哈~我点头。

0 Circe 看过 2012-10-09 12:28:17

在家乡取景的~

2 香蕉熟了 看过 2012-10-08 18:00:21

有点我11的感觉!阿志的萌呆,雷管的酷!特别是他们不打不相识,然后一起游泳,送他走沿江走了一晚一句话都没说,还有那件留在桌子上却一直留在小志心里的校服。

> 更多短评 11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七月流火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幻想的丢掉 2012-10-11 16:13:30

青涩的青春,青涩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作为一部电影学院毕业联合作品,这是一部非常不错的微电影,我想说,这才是中国电影的未来。但正因为是希望,所以还有着一些可以提高和完善之处。 看完25分钟的短片,给我印象较深的一个就是电影的叙述手法,本片采用打乱顺序的表现手法,倒叙与插叙相结合。这种方式可以让...  (展开)
不howa 2012-12-08 22:36:52

不解少年

2003年,李思江退学了,他找到还在高二的我,说他不想上学了,他说他要闯荡江湖,他说他有个心爱的姑娘。我说好的。我们面对宿舍外的大马路站了一个中午。那年,我在广西贺州,一个默默无名的小城市。 后来,再也找不见他。 首先,我想作为一个电影学院学生的毕业作品,能有...  (展开)
堕落天使- 2017-03-27 22:55:30

成长之路

-- 浅评《七月流火》构图与拍摄角度 一部影片的优秀之处不是在于它有多么华丽酷炫的特效,而是在于它的试听语言内容运用的是否巧妙。《七月流火》这部电影讲述了小志跟随父亲出海转学而结识不良学生雷管的故事。向我们展现了主题七月流火的含义:事情达到顶峰后慢慢衰败,以及他...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在线】 来自影志 5 回应 2012-10-14 16:52:3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七月流火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