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帕林与哈默休伊之谜 Michael Palin & the Mystery of Hammershøi (2005)

导演: 埃莉诺·于尔
编剧: 埃莉诺·于尔
主演: Michael Palin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首播: 2005-07-14
集数: 1
IMDb: tt0954958
暂无评分

麦克·帕林与哈默休伊之谜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还没有讨论, )
(还没有讨论, )

麦克·帕林与哈默休伊之谜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 条 )

热门 /  最新 / 

3 风四娘 看过 2019-12-15 21:02:38

看完让我倍感平静,乃至治愈的纪录片。Hammershoi的作品让我看到了Vermeer,Morandi等等人的影子。影片叙述娓娓道来,勾起我旅居伦敦、阿姆的种种回忆,那去不厌的大英、国家画廊和荷兰国立...在北欧乡间的河边拿出1906年的水晶杯,边喝丹麦红酒,边追溯往昔的那一段也很有感觉...还特别喜欢Michael Palin去Vermeer读书会的那一段,欧洲人的这种小聚会真的很有意思...B... 看完让我倍感平静,乃至治愈的纪录片。Hammershoi的作品让我看到了Vermeer,Morandi等等人的影子。影片叙述娓娓道来,勾起我旅居伦敦、阿姆的种种回忆,那去不厌的大英、国家画廊和荷兰国立...在北欧乡间的河边拿出1906年的水晶杯,边喝丹麦红酒,边追溯往昔的那一段也很有感觉...还特别喜欢Michael Palin去Vermeer读书会的那一段,欧洲人的这种小聚会真的很有意思...BBC 4艺术纪录片的几位主持人真是各有各的魅力,Michael Palin是科林叔式的英伦绅士、讲现代艺术的“小鲜肉”Alastair Sooke,还有专讲意大利,自己长得就很意大利风情的大叔Andrew Graham-Dixon等等。很多时候纪录片才是最让人投入真情实感的作品吧... (展开)

2 Joan 看过 2018-11-21 23:32:17

@youtube 我是得有多颜值控,还花5分钟做个海报,服了 //Palin认为Hammershoi的作品价值被低估了,他带着疑问探访了Hammershoi曾经住过的公寓,去过的地方,去看公共收藏的作品,信件和照片;人们认为关于Hammershoi的文字资料很少,其实还有,只是没有翻译传播出来。在丹麦国家美术馆问到的那个挪威人说I don't know the name,未必他不知道Hammers... @youtube 我是得有多颜值控,还花5分钟做个海报,服了 //Palin认为Hammershoi的作品价值被低估了,他带着疑问探访了Hammershoi曾经住过的公寓,去过的地方,去看公共收藏的作品,信件和照片;人们认为关于Hammershoi的文字资料很少,其实还有,只是没有翻译传播出来。在丹麦国家美术馆问到的那个挪威人说I don't know the name,未必他不知道Hammershoi的作品。//比Hammershoi小4岁的钢琴家Leonard Borwick非常欣赏他,收藏有两幅他的作品,但其中一幅被他把画中的人物卷到画框后面。//丹麦国家美术馆曾在1930年代退回他的作品,然后又试图全部找回。//黑裙子的原因可能是100年前丹麦人结婚礼服都是黑色的。//海边的小木屋。了解艺术家的生活细节,找到与作品之间的联系,从中获得启发,而不是简单的看到好就抄过来用。这是基本常识。 (展开)

0 måneskin 看过 2020-12-14 20:50:46

油管

1 Seaball 看过 2018-12-01 23:42:50

第一次在国立西洋美术馆看到他的一幅妻子弹琴的背影,就一直被这种幽深静谧的气氛所吸引。这部纪录片探究了这种感觉和画家的生平,值得一看

0 照妆 看过 2022-06-16 18:09:31

He deliberately didn’t want us to know him. He was an artist and he made paintings. The rest is silence.

> 更多短评 1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麦克·帕林与哈默休伊之谜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7_hands 2016-05-12 11:31:13

寂静诗意 哈默修伊

影片带你去看哈默修伊的故居,去哈默修伊画中场景的所在地,和主持人一样,你也能体会哈默修伊为何能画出那样的画作。看他和家人朋友的老照片。哈默修伊喜欢旅行,收集明信片。一群裸男从门口鱼贯而出,纵身跃入齐膝的白雪中打滚,搓洗全身,在一群热情奔放的人中,哈默修伊始...  (展开)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麦克·帕林与哈默休伊之谜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