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矿 Gold (2016)

导演: 斯蒂芬·加汉
编剧: 派屈克·马塞特 / 约翰·津曼
主演: 马修·麦康纳 / 埃德加·拉米雷兹 / 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 / 寇瑞·斯托尔 / 托比·凯贝尔 / 比尔·坎普 / 约书亚·哈尔托 / 蒂莫西·西蒙斯 / 格雷格·T·尼尔森 / 梅肯·布莱尔 / 亚当·勒费弗 / 弗兰克·伍德 / 迈克尔·兰德斯 / 巴威石·帕特尔 / 瑞切尔·泰勒
类型: 剧情 / 惊悚 / 冒险
官方网站: gold-film.com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6-12-29(克罗地亚) / 2017-01-27(美国)
片长: 121分钟
又名: 金爆内幕(台) / 黄金
IMDb: tt1800302
5星
28.8%
4星
53.4%
3星
16.6%
2星
0.9%
1星
0.1%

金矿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金矿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655 条 )

热门 /  最新 / 

473 看过 2017-04-29 15:13:23

真是为了探寻金矿那种成就感?no,最终一切还是回到钱上。一些细节说明肯尼从开始就知道真相,虽然影片中有些镜头扰乱了观众的判断,但别忘了,整部电影几乎都是肯尼对FBI的讲述,那些镜头是肯尼说的,蒙蔽FBI的同时也蒙蔽了观众。最后一幕看到那份协议和支票,肯尼没有惊讶的表情足以说明一切

106 捉҉依҉茵 看过 2017-05-05 15:43:53

当然自始至终的骗局…可惜很多人没看懂电影让看的

83 基瑞尔 看过 2017-02-28 14:19:48

竟然是最近最愉快的电影院观影体验。不仅看到Matthew秃头、挺大肚子外加接近凸(下面)那一点,扎实的放飞自我。顺带鉴赏山水好风光,听好听的原声歌曲,get当中夹带黑Suharto的梗,结尾也是甜甜甜(??)。但片子真的很平庸,真实发生的故事没准比这更有趣。感觉有头没尾的,节奏出现了大问题。

92 虚清 看过 2017-05-03 08:46:43

我觉得很棒啊!!(虽然配角确实有点儿弱浪费了我秃帅秃帅的寇瑞)但是马修大戏精完美无缺!而且不可靠叙述者的故事非常有趣!不过如果是不可靠叙述者的话,中间应该会给一些暗示(不过我没看出来,等我再看一遍=.=)(还想说演胖子暴发户马修也完胜小李子=.=)

382 二月雪 看过 2017-05-11 21:10:39

最后诡秘的一笑就知道是同谋,从头到底的骗局

> 更多短评 1165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金矿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2 条 )

落花人独立 2017-05-22 09:48:51

其实故事很精彩,只是很多人没看懂!

其实故事很精彩,只是很多人没看懂! 要真正理解故事先明白两个前提:第一,整个事件就是主角、迈克和公子哥三人实行的一场骗局;第二,整个故事除了最后三分钟,其它的情节都是主角对FBI的审查的回答。 先说第二个前提:故事从一开始就有主角第一人称的旁白,我开始也以为是正...  (展开)
洛风城 2017-04-29 12:27:58

故事原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矿业界惊天大骗局之——加拿大金矿丑闻 Bre-X神话 Bre-X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设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卡格里市的小型采矿公司。1993年5月,该公司宣布将在印尼里曼丹的布桑地区实施一个合资勘查金矿的项目,并透露公司的地质勘查专家已经详细地研究过前人在布桑地区已经施工的19个钻孔...  (展开)
嘻嘻 2018-02-09 04:26:23

总结一下电影里可以证明男主是同谋并且在撒谎的暗示和桥段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刚看完电影后感触挺深 来总结一下男主是同谋的暗示(看完电影还觉得男主是个温情实业家的说明这个骗局实在太成功了) 1.最重要的一点 男主看到8200w刀支票的笑容 很多人也是看到这才恍然大悟 2.男主谎称自己与妻子已经关系破裂 但事实是一结束男主就回了妻子家 妻子并无任何惊讶 ...  (展开)
JzW 2017-04-25 13:21:14

发现的是黄金还是友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没有结局的反转,那也许这只是一部普通的传记片,没有什么核心,当看到结局真的内心一暖,特别是那句承诺“证明所有人都是错的,五五分成,不惜一切” 麦克真的是不惜一切。 陌生人的友谊也许不值得信任,但男主那真诚的内心打动了麦克,把一切托付了一个陌生人。才得到...  (展开)
采晨 2019-09-29 20:59:47

所有人都在欺骗

马修欺骗投资者和FBI 华尔街欺骗马修 地质学家欺骗全行业 印尼政府欺骗全世界 但是 他们都非富即贵 相信你自有结论 “不要上当,以为他们祖先的古老血统会使他们比我们高贵;因为所有人类都出于同一祖先,都是同样古老;而大自然也把所有的人都塑造成一个模样。大家把衣服脱光...  (展开)
棕色草莓熊 2017-09-26 14:54:23

关于电影的几点想法

1.开头 给女友变魔术 也不光是为了展现对女友的爱 手表也不是 一次次挖出来的 是放进去的 就像是挖出来的一样 2.他们找到了 印尼儿子 想赚钱 赢取 老爸的信任 解救公司一直亏损 他也恨那个公司因为那个瞧不起他的美国总统 至于为什么一直要测 丹尼的胆量 因为那是后来他要面对...  (展开)
索尔扔你琴 2019-07-21 18:17:56

如果相信梦想,你就会相信威尔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一开始就看的出来,故事的主角就是一个偏执狂,他生来就对勘矿有些疯狂的热爱(从他后面说:金矿是金矿,金钱是金钱,这是两码事。即可得知),他偏执到因为麦克仅仅有一个“火山地震带”理论,就可以卖掉结婚的信物,孤身前去印尼寻找勘矿的希望,不容自己一点退路,他偏执...  (展开)
喇日纳图尔 2019-01-29 02:49:02

迈克,别让我一无所有的死去

这太他妈励志了,只要你想象有金矿,就他妈真的会有金矿啊 你去找XX矿却找到了铜矿,我来找金矿却找到了一个朋友。 什么都是假的一起共患难过的朋友才是真的。 很多人都没能在低谷的时候挺过来,迈克和主角就挺过来了,追逐梦想的过程才是最精彩的 ,相信你在观影的时候看到他...  (展开)
阿隆索 2017-10-09 07:25:12

编剧来自于中国

开篇所标记为真实史实改编的,看完之后感觉他比目前在风口浪尖上的Le公司还差些火候,故事发生在88年,就有理由相信当年贾先生看了这部电影后受到了启发Le公司就是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作品。看完之后查询一下电影的拍摄时间是2016年,突然觉得该电影的编剧是根据Le公司的发展...  (展开)
HappySheng 2017-05-26 14:25:25

在金钱面前,信念、荣誉、友情甚至亲情都是一个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一下简评,很多人看完电影后的感受竟然是什么被肯尼的执着、信念所感动!我想说你们真的有认真看完吗? 全篇就是肯尼和迈克尔一起主导的一场骗局,当然可能还有印尼小王子(或者仅是贿赂)。影片恰恰反映一切都是为了钱,不是信念、荣誉,在金钱面前,信念、荣誉、友情甚至...  (展开)

> 更多影评 122篇


讨论区   ·  ·  ·  ·  ·  ·

电影中的伏笔与暗示 来自精神科学家 2 回应 2024-01-30 16:39:40
121版本的有没有啊? 来自桃花岛弟子程英 3 回应 2023-11-18 21:42:35
拿了3亿美元远走高飞不是更爽? 来自只当过管长 15 回应 2023-11-18 21:33:19
怎么就信任合伙人会分给他一半呢? 来自70度灰 2023-11-07 18:18:35
迈克到底有没死? 来自莲花山土匪 3 回应 2023-07-18 23:04:3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5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金矿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