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不分先后) 1、剑风传奇 2、恶魔人 3、EVA 4、攻壳机动队 5、千与千寻 1、千与千寻不用过多介绍,现几乎以成为日本在世界树立起动漫大国形象的有力名片。几乎世界人名都家喻户晓,其美丽的画风和超高水准的制作水平,以及美丽深远的内涵立意,一推出便震惊了整个世界,“原来动画也可以拍成这样”,自然的获得了包括奥斯卡在内的各项世界大奖。画面和情节可谓老少皆宜,不同年龄段的人都能从其中找到自己的看点,可谓动画中的泰坦尼克号。 2、攻壳机动队。最近凭借斯嘉丽主演的电影大热了一把,使原本小众的他被世界广大人民所知道,但同时导演比较无脑的改编也另原著党们大失望,但导演还是不错的,至少让优秀的作品让更多人去了解它。总的来说攻壳真的可称神作,作为黑客帝国的前身总要有它的气势吧。在探讨人灵魂的存在与未来高科技时代的虚无交织在一起的无力感,该作对存在与虚无的哲学探讨可谓达到了空前的高度,就如某评论所说的是一部连成年人也没几个能看懂的神作。 3、重点来说说最后三部,EVA,crybaby和剑风。因为它们都有太多的相似之处,但特意去百度了一下才发现恶魔人是最早的,它可谓前身,但三者都有不同的设计与妙处和亮点。比如主角都有个非人而是神魔的好基友:渚熏(使徒)格里菲斯(神之手)了(撒旦)。而且主角及主角周围人都十分的惨,悲壮的剧情。尤其crybaby里的。三者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悲愤及对人性的哀嚎还有令人喘不过气的悲壮。 EVA的巅峰时刻在于《真心为你》里,最后人类消亡,世界一片死寂的冲击感。TV版和剧场版不知成为那一代多少人的童年阴影,其血腥的程度以及完全看不懂和及具冲击力的剧情吓傻了不少人,哈哈。 剑风的巅峰在于剧场版《黄金时代三部曲》,虽然别的剧情也很棒,但我觉得黄金时代才是顶点。其蚀之刻的过程以及降临时的可怕悲壮感也及其强大,同时也及其血腥暴力变态,我觉得这三部中最惨的主角还是格斯。还记得那时几年前的我还在读高二,看完剑风,那个冲击力感觉整个人都不好受了。 crybaby,其实这三部我是按分级来说的,其中最黄暴虐的当属恶魔人,我没看过原著,也是最近才看完的crybaby,还好有过前面两部的观看经验,年龄也大了许多,所以冲击还好了点,它的巅峰主要在于最后两集,全程高能呀,看得我都有点受不了,特别是最后的末世景象,虽然没有EVA描写的细腻绚烂,但感觉crybaby的更加悲壮压抑。 总的来说这三部都是豆瓣平均评分9分以上的作品,都是当之无愧的神作,都是宗教寓意以及哲学立意浓厚的艺术思考杰作。但同时也是压抑悲壮的作品,其黄暴虐等级一个比一个强,尤其crybaby,不愧是R21的作品,说句很多人告诫的话,请没成年还有心理脆弱和不够成熟的人远离此作,诚心提醒,同样另外两部也一样请务必最好准备和带着脑子观看,同样请小学生们千万别好奇观看。4、最终要感谢一下这些作品的作者们能让世人看到如此杰作,同时惊叹日本老一辈艺术家们的脑洞,真的是领跑同期世界业界xx年的牛人们呀,真希望我国也能有如此宽松的审核制度与社会环境,让我们也诞生几个这样的天才,哎……扯远了,不过最近国内近几年的动漫发展也可谓突飞猛进,呈现出好的趋势,特别是电影《大护法》能够在院线上映,也是给了我们充足的信心,一起期待中国的动漫以及整个影视业越来越好吧。
谈我至今认为的日本五大神作
最新讨论 · · · · · · (全部)
漫画(黑椒Pizza)
这么热血沸腾的片子,真的只是搞基番嘛,我真无语(送我一朵小红花)
公主是導火索嗎?(strange summer)
看完剧场版该看什么了啊?(蜉蝣)
难道我看的是和谐版?(九郎義経)
最赞回应
我的名单是死亡笔记,剑风传奇,进击的巨人,就是一下子能想起来的这三个,其他可能还有。
我的名单是死亡笔记,剑风传奇,进击的巨人,就是一下子能想起来的这三个,其他可能还有。
其中死亡笔记的规制不大,不过在我心中是想象力奇诡的标杆,它创造的人物和剧情极为独特,几乎和其他任何一部动漫都没有交集,天才的作品。剑风既大气又厚重,算青年漫画,挑战了读者很多惊奇和黑暗的底线,两个男主也算空前绝后的造物。进击的巨人虽然作者的画工不佳,但是故事架构和人物设定是泰斗级的,也是一个天才,不过我怀疑他这辈子可能无法再超越这个过早来到的巅峰了。
嗯,说的不错
那你就应该看看恶魔人cry baby了。黒深残的鼻祖之作,1972年原版创作,今年重制,影响了后世太多作品,好多优秀动漫都借鉴了它,比如eva,东京食种,还有你的巨人,想看的话加我QQ,百度云发给你,只有网盘独播在中国,21禁不是说了玩的
Qq:2474160878
赞成死亡笔记。
攻壳画风太冷,我硬着头皮看,还是放弃了,再神作不对胃口不能勉强。
忍不住想帮PO主分段。
嗯嗯
没看过黑客帝国,我是看过那个攻壳的电影版,很多场景我是看不懂的。
你说很感人是看连续剧的动画吗?
想问下,TV版是这两部?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1431615/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1460947/
那这两部是啥?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1291936/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1291566/
我上次看的是《攻壳机动队2:无罪》,完全不知所以然。
特别是那些很炫幻的场景一直转来转去,不知所云的人物,好像在做梦那样。
好的,我看看。
谢谢。
神作的确
星际牛仔 攻壳机动队 剑风传奇 进击的巨人 全职猎人
进击的巨人 死亡笔记 Eva 反叛的鲁鲁修 钢之炼金术师 剑风传奇 皇家骑士团 杀戮都市 来自深渊 这些是我心中的神作
> 我来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