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锤百炼 短评

热门 最新

8 葡萄 看过 2013-12-16 23:18:58

没有想象中那么赞,但是确实值得进电影院一看:好像还从来没有哪部影片在听觉上惊艳到我,开头处拳击少年们晨练由远及近的跑步声真神来之笔;拳拳到肉的特写,幽灵般悬浮的摇臂,还有把5D拍的素材处理成大片质感果真是一分钱一分货。这不是冠军的故事,却和成功有关。关于中国梦的成功之痛。

22 一只麦麦 看过 2013-12-03 16:18:24

金马最佳纪录片,即将经由后窗走向全国院线。我们看过太多拳击剧情片,容易忘记真实是什么样子,它并没那么励志与暴烈。克制这一点,导演做到了。从摄影、“调度”、剪辑上说,又有着商业片的成熟和精准,还捕捉到一些好玩的点。人生未必如戏。

20 亵渎电影 看过 2013-04-18 16:03:14

中国的纪录片往往没了尖锐的话题性主题,就粗糙平淡的原形毕露了,好在这部把自己当成剧情片来拍的纪录片,摄影总是那样的精确。这部拳击纪录片的本质是贫穷问题,它让孩子们选择了这项残酷的运动,也让他们的体质注定从小就输在起跑线上,但这种靠拳击找出路的方式对他们依旧是一个美丽的梦。★★★

22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3-12-21 23:35:32

“千锤百炼”固然是种毅力,但被千锤百炼的本身难道就不痛苦?当教练对一群孩子说“拳击能够改变你的命运”的时候,我只感到惨然。在举国体制的中国,一个运动员的功成名就,其实也意味着其他所有队友的沉沦失败。

1 mecca 看过 2015-09-15 23:33:05

剧情风的励志纪录片,不乏伪纪录的片段(好在剪接还算自然流畅)。特写时配乐留下印象。查了一下,果然剪辑和配乐是请加拿大方面操刀。

26 老佛大爷爷 看过 2012-11-20 12:04:14

看的时候意识到,输者的故事更精彩,更好看。这就是戏剧人生。

9 JOJOORC/Z 看过 2013-12-21 22:04:40

非常好看的纪录片,档期短,请去电影院支持,不会白花钱。拳击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竞技运动,没有之一。在房价8万+的moma,一群四体不勤的文艺青年,看一部贫穷的山区少年拳击手的故事,真是恶心又讽刺。

17 木卫二 看过 2013-10-30 13:57:07

什么人鱼线渴慕者,直接来看打拳吧。举国体制的痛楚,却没有说教批判,借拳击分出三条线索,全部以失败告终,这才是人生的激战。我喜欢片中的一些鸡零狗碎,街上打望美女,小伙蹦迪烤串……

8 MZ 看过 2012-11-20 02:54:05

导演蛮帅。纪录片的题材还蛮新的,拳击是种跟中国文化有点抵触的运动。小众文化流行的今天,导演很聪明的选择了中国的拳击。 iPhone

4 影志 看过 2014-04-26 17:58:41

拳拳到肉的击打真的好疼,《洛基》《激战》什么的都不曾有这种疼感。

0 刘小黛 看过 2013-12-22 22:27:57

活着就是赢,赢了就是输。导演是华裔,客观呈现,表露批判,最后回归体制。

4 内陆飞鱼 看过 2013-12-10 09:12:39

熟悉的山区烟草气息。剪辑、摄影、配乐很稳,国际范、主流纪录片,短了点,欲言又止,很多东西还没说透和心还稍微隔一层皮。激情哥烧烤摊加分,哥俩完全可以撑起一部电影。

0 又又 看过 2012-12-16 16:19:53

製作精良,人物鮮明

4 汪金卫 看过 2014-02-05 12:56:05

金马奖最佳纪录片。《沿江而上》导演张侨勇作品。虽然规模小,但是制作十分精良。摄影简直不能再棒!达到了拳击电影的水平。片子里充满了成功的渴望和失败的悔恨,但这就是现实。我百般努力,还是没能在电影院看到这部作品。遗憾。

0 24city 看过 2013-12-21 19:35:10

平铺直叙的展开来,其实更像剧情片而不是纪录片,想表达的东西还是太少太浅,主题虽然在拳击,但落点还是在生活上,贫穷的环境让人被动选择了这项残酷的运动,想当拳王的初衷不过是为了出人头地脱离穷困,但往往现实不会按着想象来发展。有深度,但没深挖掘,剪辑比较差,其他总体不错。

5 老晃 看过 2013-12-20 22:30:49

被梦想点燃野心、欲望的人如何被现实反复击倒,这一残酷主题,让这部沉静、克制、流畅的纪录片,看上去距离电影史上那些最伟大的拳击电影,更近了一步。

3 桃桃林林 看过 2013-05-25 12:25:04

可看性很高,因为在一定程度上是有情节的。虽然从某种方面看,这是一个失败者的故事,但是他们的故事却人让人开始从影片好奇那些现实中的人以及他们的努力与困境

1 月豕の歹匕其月 看过 2013-12-22 15:35:46

4.5...不去探讨理想与现实拳头改变命运云云,光是那些个充满着内心冲突的表情,就比影帝影后们真实感人多了。看完还想夸国人流畅的剪辑和配乐可是字幕出来一看是老外.......好吧挺好看的,一年多出几部这样的纪录片便可以无情地抛弃国产电影了。

0 利奥波德 看过 2013-12-09 23:38:52

结束的太快了,其实我更想看到2个徒弟和教练之后的生活,虽然已经映射出体育这个行业在当下的艰难,音乐和声音剪辑确实很国际化,不那么粗制滥造了

4 N 看过 2014-03-31 22:40:15

剧情化的纪录片,与其说是失败者的梦想,不如说是对贫穷的顽抗。

> 去 千锤百炼 的页面

千锤百炼

导演: 张侨勇

主演: 齐漠祥 / 何宗礼 / 缪云飞 / 赵忠 / 叶新春

类型: 纪录片, 运动

地区: 加拿大, 中国大陆, 芬兰, 日本, 英国

片长: 89分钟(中国大陆), 94分钟

上映: 2012-01-22(圣丹斯电影节), 2012-09-24(日本), 2013-12-20(中国大陆)

预告片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