狩猎 Jagten (2012)

导演: 托马斯·温特伯格
编剧: 托马斯·温特伯格 / 托比亚斯·林道赫姆
主演: 麦斯·米科尔森 / 托玛斯·博·拉森 / 安妮卡·韦德科普 / 拉丝·弗格斯托姆 / 苏西·沃德 / 亚历山德拉·拉帕波特 / 布贾内·亨里克森 / 安妮·路易丝·哈辛 / 拉斯·兰特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丹麦 / 瑞典
语言: 丹麦语 / 英语 / 波兰语
上映日期: 2012-05-20(戛纳电影节) / 2013-01-10(丹麦)
片长: 115分钟 / 110分钟
又名: 诬网(港) / 谎言的烙印(台) / 捕猎 / The Hunt
IMDb: tt2106476
5星
62.9%
4星
31.0%
3星
5.3%
2星
0.4%
1星
0.4%
好于 98% 剧情片

狩猎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狩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9801 条 )

热门 /  最新 / 

5032 老晃 看过 2013-03-30 23:36:38

1、看的人想死的心都有了;2、……还得活着。

12117 麻绳 看过 2013-03-28 16:26:59

这电影要是早两年看,不会有这么深感触。很多情况下,真相是什么对围观者并不重要,他们需要的只是一个支点,让自己站在虚妄的道德制高点上,得意一时是一时,反正过几天他们就会遗忘,任由真相被新的猎奇淹没,微博上这样的人和事比比皆是。

6907 柏林苍穹下 看过 2013-03-24 03:09:56

占据道德的制高点猎杀他者,你手上可有血污!?

5495 wino 看过 2013-03-22 18:10:35

1.萝莉由爱生怨的报复手段又狠又蠢 2.孩子最可怕就在于明明无知,却会本能地以纯真作为武器,让他人深信不疑 3.人们习惯于自以为是,站在弱者角度分发所谓的正义和怜悯心,本身就是一种不公 4.信任和声誉一样,一旦破坏就无法修复 5.你永远活在他人的目光里,而世界本就有太多恶意~结局很现实,好片

249 1米9的嘤嘤怪 看过 2022-07-14 10:13:00

前一个小时我很生气,一度压抑到看不下去,觉得男主太惨了,但是后面我更生气,因为掉进了导演的陷阱,被牵着鼻子走,导演故意选择了这么个视角来呈现“被污蔑的白男与恋童癖”,事实上换个视角,倘若从小女孩的视角,从家长的视角,从老师的视角,从真实事件来看,不就是是一部《素媛》或《熔炉》?这么多年好不容易大家开始谈性教育和恋童癖,一部《狩猎》立马又变回男人无罪,女人该死。另外看看豆瓣电影的评论区,简直就是一场... 前一个小时我很生气,一度压抑到看不下去,觉得男主太惨了,但是后面我更生气,因为掉进了导演的陷阱,被牵着鼻子走,导演故意选择了这么个视角来呈现“被污蔑的白男与恋童癖”,事实上换个视角,倘若从小女孩的视角,从家长的视角,从老师的视角,从真实事件来看,不就是是一部《素媛》或《熔炉》?这么多年好不容易大家开始谈性教育和恋童癖,一部《狩猎》立马又变回男人无罪,女人该死。另外看看豆瓣电影的评论区,简直就是一场大型厌女狂欢,连“想杀掉小女孩”这种话都能说得出口,基本也就丧失了自我思考的能力,导演给你看了什么,你就选择相信你自己看到的。 (展开)

> 更多短评 11980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狩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433 条 )

安德烈大叔 2013-03-22 23:28:14

服下这剂恶意,让戾气郁结成冰

一部寒冷彻骨的电影。不温不火的叙事和冷静理智镜头之中酝酿了近乎绝望的压抑、狂躁与寒冷,这部丹麦电影就像北欧的冬天一样寒冷,在颤栗中毫不留情的在人性与社会道德划上深入骨头的一刀。 这部电影的观影过程绝对不是一个愉快的过程,片中酝酿的一种冷而近乎...  (展开)
PsychoBabble 2013-03-26 06:17:30

社会、普遍价值观、人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丹麦影片《狩猎》,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得了不少好评,同时也成为竞争金棕榈呼声最高的影片之一。 基调比较压抑,沉稳略带写实的摄影风格也体现了这一点,剧情在缓慢的节奏中层层推进,也几乎没有什么配乐,只是靠着导演运筹帷幄的镜头语言和演员们精彩演绎(尤其是主角麦德...  (展开)
内个死猴子 2013-05-20 11:28:25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又境界高,不肯跟我好。——《狩猎》拉片分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几个夸奖的影评,以分析社会意义为主,属于马屁拍在马腿。而专黑此片的几个朋友主要黑了三点:1是开头铺垫多,节奏拖沓。2是风格不统一,一会冷,一会温。3是社会意义太强烈以至于降低了艺术性,或曰电影性,有高端冷艳影迷称之为cinematic。其中第3点,是一般冷艳高端...  (展开)
süden 2013-07-19 16:57:38

白莲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童言无忌 看完片子之后我想到自己的一件小事。 儿子上幼儿园时两岁半,他讲话晚,时常说不清楚发生过什么事。有一天回家洗澡时,发现鸡鸡和周围都长了很多红色的小包,我问他中午睡觉是不是尿床了?他说是。我再问,包什么时候长的?他回答睡觉起来。我给他擦了点药膏止...  (展开)
木卫二 2013-05-03 13:12:26

当你成为猎物

《狩猎》是一部虐片,没有血浆暴力,而是虐心的虐。在我看来,影片也像达内兄弟和李沧东的混合物。儿子反抗和平安夜教堂段落,剧中人物遭遇都让人有一种心口被击中的猛烈震撼。这些悲伤或绝望的故事起始平静,貌似一马平川,前方一览无遗,然而恰是雪崩前的屏息,是冰川开裂前...  (展开)
麋鹿橙 2013-04-09 00:24:57

关于人性,你必须读这样一个故事

村上春树——《沉默》 我问大泽过去他吵架时打过谁没有。    大泽仿佛看什么刺眼东西似地眯细眼睛注视着我。    “怎么问起这个来了呢?”他说。    那眼神无论怎么看都不像平时的他,其中有一种活生生的东西放射着尖刺刺的光。但那也仅限于一瞬之间,他迅速把光收回,...  (展开)
比多 2013-04-29 23:51:54

为什么要废除死刑

1. 《狩猎》放了很久,一直没看。《虐童疑云》和《水果硬糖》也是,我对涉及猥亵儿童的片子有天然的反感。但是我非常喜欢麦德斯·米科尔森的表演,这迫使我把《狩猎》看了。看完之后我突然意识到,我对此类题材的“天然反感”实际上也是一种先入为主的屏蔽。这“天然反感”的危...  (展开)
简单心理 2017-11-10 14:10:07

毁掉一个人需要做些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孩子是社会中特殊的弱势群体,身心皆不成熟。一旦发生疑似伤害孩子的事情,整个社会总是会毫无保留的站在孩子一边,对施害者群起攻之。 但倘若这种毫无保留的道德指责被误用,对一个人的伤害就是毁灭性的。丹麦电影《狩猎》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个让人深感寒冷绝望的故事。 刚刚离...  (展开)
睡在巴西旁边 2015-10-31 19:07:09

从脚底冷到头皮

人生真的很残酷,善良的人注定会杯具,因为他连感知仇恨和积怨的权利都已丧失。 本片男主人公卢卡斯就是这样一个彻头彻尾的杯具,他就像一颗荒野中的树,孤独而又无法逃避任何来自天空的击打。观影时的这种战栗感就像让你吃了一勺芥末再裹上一嘴滚烫的开水般麻木恶辣。 导演...  (展开)
回望长安已苍老 2016-03-17 17:50:36

在寒风四起的猎场,像一只仓惶的鹿

帝都,周四,霾。 呼吸困难的空气,心塞胸闷的观影体验,完美自虐的下午。 问:毁掉一个人需要做些什么? 答:让一个孩子,说一句谎话。 小女孩孤独沉静,渴望关心却不懂好意,随处听来的一句荤话就着不明就里的报复之心轻飘飘地说出口,如石子投进池塘,一圈圈涟漪散开,猝...  (展开)

> 更多影评 2433篇


讨论区   ·  ·  ·  ·  ·  ·

这个园长虽然处理的可能很有问题,但她还是很好地... 来自a_a 177 回应 2024-03-19 17:33:09
小女孩没错,园长也没错!错在男主角他自己,他把... 来自HelloIndra 524 回应 2024-03-17 18:13:03
如果你是狩猎主人公,你会怎么把自己救出来? 来自rain drop 192 回应 2024-03-17 12:14:57
狩猎 来自琉璃月 2024-03-14 23:28:43
求求求哪儿可以看 来自ytyt 3 回应 2024-03-11 16:24:3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3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狩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