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斯派维的奇异旅行 The Young and Prodigious T.S. Spivet (2013)

导演: 让-皮埃尔·热内
编剧: 让-皮埃尔·热内 / 纪尧姆·洛朗 / 雷夫·拉森
主演: 海伦娜·伯翰·卡特 / 朱迪·戴维斯 / 考乐姆·吉斯·雷尼 / 凯尔·凯特莱特 / 妮娅姆·威尔逊 / Jakob Davies / 里克·麦瑟 / 多米尼克·皮侬 / 朱利安·瑞钦斯 / Richard Jutras / Mairtin O'Carrigan / 米歇尔·佩伦 / 道恩·福特 / 哈里·斯坦德乔夫斯基 / Susan Glover / 莱尼·帕克 / 凯尔·盖特豪斯 / 丽莎·布朗温·摩尔 / 保利娜·利特尔 / 费利西亚·舒尔曼 / 迪伦·金威尔 / 埃里克·戴维斯 / 蕾贝卡∙阿姆扎拉 / 安柏·戈德法布 / Una Kay / 诺尔·伯顿 / 西尔维亚·斯图尔特 / Kyle Allatt / Chris Cinnamon / Sarah Brannens / 凯瑟琳·勒米厄 / 罗伯特·梅耶 / 鲍里斯·雷林格
类型: 剧情 / 喜剧 / 家庭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加拿大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3-10-16(法国)
片长: 105分钟
又名: 天才少年的奇妙旅程(港) / 天才少年的奇幻冒险(台) / TS奇旅记 / 惊为天人的小斯匹维特 / 奇异青年斯皮维特 / The Young and Prodigious Spivet
IMDb: tt1981107
5星
39.8%
4星
46.2%
3星
13.0%
2星
0.8%
1星
0.2%

少年斯派维的奇异旅行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少年斯派维的奇异旅行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5165 条 )

热门 /  最新 / 

221 桃桃林林 看过 2014-05-14 21:48:44

就像最后演讲的主题突然一转似的。这个片子最神奇的地方就是如何从一个科学少年的故事一下子转成治愈疗伤的故事。或者,它试图告诉你什么额才是最重要的吧。仍是夸张的童话式的颜色运用,以及一些天马行空的小细节。以热内的标准衡量,这确实不是一次成功的热内制作,起码没那么成功。

557 怂囧小赫 看过 2014-05-16 21:03:43

英式剧本,法式拍法,地点选择美利坚合众国,一部家庭奇幻亲情片,一部亦真亦假的奇幻之旅,唯美的景色加上萌神男主,让我目睹了一个少年天才的叛逆救赎。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一直向前,路一直都在,或许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终点是为了回家!

784 白发生 看过 2014-05-08 22:20:25

小麻雀终于找到了栖身的大树,也卸下了沉重的思想包袱。有时候成长就是一次孤身上路的旅行,再回到起点时曾经的自己和熟悉的一切都仿佛焕然一新。

157 亵渎电影 看过 2014-03-29 23:00:32

让-皮埃尔·热内当年没拍成少年Pi,就拍了少年T.S. Spivet,这片子竟然也是3D,他用3D来拍火车沿途的西部风光。除了摄影服装布景和无休止的旁白,你甚至感觉不到这是热内的片子了,虽是怪咖一家人,可惜个个都缺少存在感,最后又迅速的回归到亲情主旋律。但这孩子太可爱了,让人不忍心给差评。★★★

437 康平 看过 2014-06-03 16:47:45

“水滴的特别之处在于,它们总能找到阻力最小的通路。”

> 更多短评 3516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少年斯派维的奇异旅行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12 条 )

无嗓也会呢喃 2014-05-16 11:22:18

说T.S的父母

T.S的娘Helena是我非常喜欢的女演员之一,觉得演技蛮赞,虽然会有时候觉得她沉淀在她自己的小世界里,甚至有点发呆有点走神。不过这总感觉也正好符合了她在电影中作为博士研究甲虫痴迷的角色。 T.S的父母最惹人注目的是他们的爱情、婚姻与各自的性格。就连T.S自己也感觉到了...  (展开)
独行疯狼 2014-05-18 14:53:15

那个少年天才的(内心)独白语录

1. 斯坦帕先生,作为老师的你应该在科学求知的面前保持开放态度,怎么你能那么冥顽不化?如果科学家都像你这个样,世界上就不会有青霉素,没有相对论,没有污水渠,甚至连巧克力饼干都不会有! 2. 为什么他没停下来?因为我对他最爱的儿子之死负有责任,而我注定要被从牧场流放...  (展开)
芷墨 2014-05-11 14:52:34

永远不要妄图掩饰我们曾经犯下的过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不是一个关于少年天才的童话故事,也不是什么年轻科学家的传奇人生。它只是一个无法被逃避的悲伤的现实被接受的过程。 电影中的景色很美,很开阔,让人沉醉,一家子各有各的怪癖,可是也还是会坐在一张桌子上吃早餐,这样的氛围是一种假象。因为在天才的T.S脑海中时常会出现...  (展开)
Danny 2013-10-17 08:13:10

一丝忧伤,满满的温暖和坚强

记得当初暑假看电影之前放的预告片里,突然闪进了这部电影的预告片,熟悉的颜色,美的不像话的画面,巧妙的小想法,以及让人过耳不忘的配乐,脑里奔出来,“一定是Jean-Pierre Jeunet的作品!” 果不其然。 想来Jean-Pierre Jeunet应该算是法国真人电影导演里,最具有全球票房...  (展开)
顿河 2014-10-07 23:25:59

最大的美德就是情绪控制

昨天碰着钱德勒,问起来怎么好久没动笔。一来是没时间,二来是没心情。日子过得狼奔豕突的,基本都搅和在琐事里,稍微松快点儿就想躺下。都没时间看电影,看到的好电影就少,写点什么的冲动就更少了。 这半年唯一刷了两遍的电影是让皮埃尔热内的《少年斯派维的旅行》,比起经...  (展开)
漫歌 2014-08-10 12:56:31

《少年斯派维的奇异旅行》:暧昧的影像 奇异的色彩

说起让-皮埃尔·热内可能很多观众都是从《天使爱美丽》熟悉他的,热内在这部电影中将现实世界和诗意般的表达结合起来,打造出了一个艳丽的臆想世界。看过热内电影的观众对于热内的风格一定非常的熟悉,这位导演在视觉形象塑造的方面的能力不容置疑,《童梦失魂夜》中未老先衰的...  (展开)
Citrus 2016-04-28 18:16:24

生而敏感的人,总要孤身踏上成长之路

在遇见这部电影之前,成人童话在我心里只有一座山脉。 那就是韦斯安德森的定格动画处女作——了不起的狐狸爸爸。 你可能要问,这山脉如何定义? 当然要影调佳,故事佳,配乐佳,笑点泪点一戳即中。大概因为偏爱韦氏特有的腔调,所以对该片向来爱屋及乌。 而今天刷过这部之...  (展开)
阝女 2014-08-02 17:56:16

那些缺口即使斷兩根骨頭也該趁早跳過去

雙生兄弟在眼前中彈,血肉飛濺,一定是太不忍睹的畫面,而自己身處幾乎約等於殺人兇手的尷尬地位更爲這件事蒙上陰影,所有人緘口不談的默契簡直是這片黑暗上的厚厚一層油膩,撥不開擦不掉,矇住眼和心。 他依然過着天才少年本就不怎麼被人理解的生活,做奇怪的實驗,蹭老教授的...  (展开)
李易安 2016-07-19 23:55:49

在看了四遍之后,终于有点明白为什么TS要开始这段旅行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遍,大意。 第二遍,一些我喜欢的小片段。 第三遍,有些小细节。 第四步,梗概和如何关联在一起的。 我就想记下来我看到第四遍想的一些事情。 一直在想为什么这么小的小孩子为什么要穿越半个国家去领一个奖。 但是关注点一直在他的小碎碎念,自己叙述自己的心路历程。 第...  (展开)
鬼腳七 2014-12-23 22:10:04

旅程的终点是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鬼脚七 另一段奇幻之旅 2009年,让-皮埃尔•热内向与福克斯2000公司进行洽谈,有意指导改编自加拿大作家扬•马特尔同名小说的影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最终却因为预算过高而被福克斯公司拒绝,四年之后,出自李安之手的《少年派》在奥斯卡大放异彩,更是为...  (展开)

> 更多影评 312篇


讨论区   ·  ·  ·  ·  ·  ·

男孩上遇到的两个大叔,只有我一个人觉得对方是恋... 来自阳光清清 20 回应 2023-11-14 23:13:23
为什么他的爸爸让小狗吃了巧克力 来自我喜欢 1 回应 2023-11-14 22:24:24
为什么司机有张和伊拉克的照片 来自 1 回应 2023-10-10 21:25:42
好想看!!! 来自momo 2 回应 2023-08-24 11:46:47
回家! 来自Bailey 1 回应 2023-08-24 11:46:1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少年斯派维的奇异旅行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