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猡之王 돼지의 왕 (2011)

导演: 延尚昊
编剧: 延尚昊
主演: 梁益准 / 吴正世 / 金惠娜 / 朴熹本 / 金花雨 / 郑仁基
类型: 剧情 / 动画
官方网站: www.studiodadashow.com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上映日期: 2011-11-03(韩国)
片长: 97分钟
又名: 一辈子猪猡(港) / 猪王 / The King of Pigs / Dwae-ji-ui wang
IMDb: tt2086830
5星
25.2%
4星
48.1%
3星
22.8%
2星
2.5%
1星
1.3%

猪猡之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猪猡之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30 条 )

热门 /  最新 / 

102 沉默の玩 看过 2016-09-18 18:51:44

狗固然可恶,但总幻想着有人来救自己为自己牺牲的猪们更可恶。

20 Eco 看过 2016-09-29 23:12:33

人物黑化的厉害,画风略差,最后的反转不错,但是感觉有点草率了。这么压抑的片子,看到最后都是满满的温情。对于等级森严的社会与人性中的黑暗的刻划,其实有点过了,导演带着沉重的使命感,似乎想去探讨一个严肃的问题,但是用力过猛反而变得有些刻板。天台最后一场戏本应该更出彩,人性也本应更复杂

63 看过 2016-06-12 13:30:04

没有亲身体验过校园暴力的人不会懂

49 木卫二 看过 2016-09-11 13:03:53

被等级森严和暴力常态所吞噬的青春校园,画风变得异常狰狞、扭曲和丑陋。与其说这是一部拍得像电影的动画片,不如说,它把一个黑暗压抑的青春片,用充满压迫窒息感的动画形式,给表现了出来。《猪猡之王》与梁益俊《绿头苍蝇》有异曲同工之处,但更加愤怒和绝望。无论更迭还是轮回,猪猡就是猪猡。

6 tintin76 看过 2012-07-28 03:03:13

@Fantasia电影节 两名成年男子多年后重聚勾起一段三个少年的不堪痛苦往事。影片讨论了青少年暴力、校园欺凌、攀比等现象,毫不遮掩地揭示了童年经历对成年后发展的影响--本片跟去年那部美国纪录片Bully结合起来看最好。

> 更多短评 133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猪猡之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0 条 )

小王子 2016-09-20 16:43:38

暴力与恶[全剧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暴力 电锯惊魂,黑恶势力,满清十大酷刑,战争,冷暴力,家庭暴力,精神暴力,动物屠宰场…… 所有跟暴力相关的都会让我害怕,厌恶。我学生时代没有跟人打过架,发生过严重冲突。我不会去招惹那些所谓的“坏学生”。我不会跟人当面撕扯。仅有的一两次吵架,事后会很难受。...  (展开)
刘杨 2016-09-22 00:15:19

《猪猡之王》: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 —— 老子《道德经》第五章 金哲,钟硕,庆民,朴赞永,姜民,宋熹 所有人,都不过是秩序下的猪猡 金哲,他从愤懑到疯狂,再到最后的怯弱,不幸的童年让金哲性格扭曲,他目空一切,崇尚力量,以暴制暴,这种心理更像是人类...  (展开)
菠萝仔🍄 2017-03-22 16:28:15

人性的弱点

冲着《釜山行》导演延相昊来看的,是一部关于学校霸凌的电影。看完之后却觉得相比于学校霸凌、欺压,鲁迅先生所说的: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倒更为适合。钟硕和庆民是好朋友,但是庆民被欺负的时候,钟硕却从没有帮助过他,反之钟硕被欺负时,庆民也只是在一旁看着。到后来,哲...  (展开)
132****3637 2016-09-17 22:51:20

要么自甘猪猡,要么自毁人生

电影里等级森严的学校是社会阴暗面的体现,残酷、极端且冷漠。 弱者希望得到改变,然而却陷入绝望,他们付不起打破平衡的代价。 我记得初中,登着我的旧自行车回家,路遇一片麦田,一群男生拿着棍子追着一个男生打,那个男生拼了命的跑,最终还是被堵住了,有路人报了警。警...  (展开)
毛犇 2016-09-19 21:16:32

《猪猡之王》才是延尚昊导演最应该被记住一部作品。

中秋节假期《釜山行》很火,社交媒体反复刷屏。看完后我很生气,感觉完全被评论骗了,这真的是一部很一般的僵尸片。 带着对导演延尚昊能力的质疑,我看了他之前最著名的动画长片《猪猡之王》。 这次我被导演折服了,《猪猡之王》作为动画片对于社会现实的冷酷批判,跟《釜...  (展开)
yuanzinen56 2017-09-05 20:17:19

我想知道长大后的眼镜男怎样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影片我大概是两三个月之前在bilibili看过。当时觉得这部片子很深刻,虽然说得是校园暴力,但是我觉得社会上有很多类似这样的现象,不只校园。 其中,有一个眼镜男给我留下的印象比较深,他是属于受到暴力后“明哲保身”那一类型,理由是那些施暴者只是他生命中的过客,忍一...  (展开)
默认方程式 2016-09-13 14:28:14

批判现实主义的一部韩国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的亮点在于最后的天台,眼镜男死了之后相当于给鸡毛男重新做人的机会,所以才会有后来鸡毛男老婆给他打电话自己痛哭流涕的这个场景,鸡毛男一事无成但不甘于现状,生活的不如意,对妻子的猜疑,都导致了自我的封闭,有人说鸡毛男打老婆很没用很人渣,但你把它看成自己...  (展开)
阿木 2019-02-28 21:58:59

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下雨的时候,每滴雨都觉得自己无比弱小,不会造成什么大的伤害。但是成千上亿聚在一起,就成了暴雨。你比你想象的要力量大的多。 都说学校是一个小型社会,的确,这个小型社会应有尽有。“狗”的团队代表掌权者,“猪”的团队代表被掌管者,还有代表正义的守卫者。 代表正义的...  (展开)
Paul 2016-10-16 15:03:06

我们需要健全的人格

刚看完这部电影,简单的说几句感想。 首先,我认为这部电影在豆瓣只有7.8分,主要原因可能还是这部电影的内容不太主流,可能很多人没怎么看懂。 其次,作为一个看懂了的人,我被这部电影很很的震撼了一把。第一个震撼点在于作者对人性的精准的把握度。整个故事其实向我们展示了...  (展开)
诺坎普园丁 2024-02-16 23:40:12

等级系统中的三种存在形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仅是校园欺凌。在一些条件下,社会会形成一种强壮的、可持续的压榨系统。在这个系统中,压抑成了习惯,沉默成了能力。从系统角度,电影中的人物发展合情合理。 系统下一切皆合理 电影中的食物链等级分明,也许天台戏中的高等级还有可能被更高的一级支配。任何一个新人进入这...  (展开)

> 更多影评 20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猪猡之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