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概论的影评 (864)

金色花椰菜🥦 2012-03-22 22:38:10

期待以上的建筑学概论

学校网站上登出来3月电影活动是组织看这部电影。一看这主演我就觉得肯定是一个吵吵闹闹最后温情结局的小爱情片。但是最近实在是闲,就和学妹两个人一起申请去看了这部电影。 本来就没有抱什么太大的希望,8点电影开场,7点55我们才到电影院,领了票,进去一看,男生超级多,心...  (展开)
北北十二黎 2012-05-16 23:28:25

初恋那么美好,是因为我们没有被现实摧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一开始我以为秀智真的仅仅只是把李济勋当普通朋友,舒服的朋友。因为有很多漂亮女孩都会有一个这样的好朋友,虽然最后连男孩也分不清跟她的感情是友情还是爱情。反正他们只有一个结果,女孩找了一个比他优秀的人在一起了。最后他们也许能当朋友,也许相忘。 而李济勋...  (展开)
林下之风 2012-05-18 12:13:12

谢谢你爱过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建筑学概论 谢谢你爱过我 爱一个人,最无奈的事不是无法忘记,而是将这个人的所有变为自己择偶的标准,将这个人爱自己的程度化作衡量爱的尺度,这才是无法忘记的事,因为关于爱过的人的一切都已经深入骨髓,无法忘记。 如同故事里的主人公李成民和杨瑞妍,虽然一别经年,可...  (展开)
老李 2012-12-21 20:38:13

不要做这样的男人

看完这部电影,作为一个中年大叔,想对各位在豆瓣上小兄弟们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不要因为你心爱的女孩和别的男生在一起,就转身离去。 每一个女孩子在决定自己下半生要和谁在一起的时候,一定会有徘徊,一定会有犹豫,一定会有比较。 你应该在她身边多停留一会儿。 能为她盖出...  (展开)
木卫二 2012-09-14 11:48:24

回不去的门

好不容易看到一部有新意的、不以绝症为题的纯爱片,如果一定要先抛出一个反面的比较对象,我建议拿《第一次》来对比看下,当内地电影还满足于翻拍或抄袭韩片剧本时,韩国人又翻出了新东西。但事实上,《建筑学概论》讲的初恋故事内里很陈旧,走铁轨、听CD、因误会伤害对方……...  (展开)
如错看了都好- 2017-07-08 11:24:17

建筑学概论

影片有很多让观众自由想象的地方。其实男女主角多年后的相逢中,两个人都并没有口头解释什么,只是各自在回忆,但最后的模型和cd机,让彼此找到了答案,知道当年各自都是爱着对方的,误会什么的,也自然而然地解除了。 至于最后他们是否走到了一起,导演留了空白。我倒是倾向于...  (展开)
小南 2012-04-25 13:51:09

我们都是谁的初恋

昨天晚上去看了上周末想看的电影《建筑学概论》。名字很学术,内容很清新,让人想起初恋的美好和年轻时错过的遗憾。 星期二,影院人不多,有一对目测年龄在70岁左右的老夫妇也相携着来看这部讲初恋的小清新电影。朋友说该不会是看了片名以为是讲盖房子的故事吧,我...  (展开)
八月 2012-05-17 20:00:37

你的初恋过的好吗?现在什么样子?

学建筑的女生来拆解下这部以建筑学为背景的小清新爱情电影。 导演采用插叙的叙事方式,整部电影将三段感情交替交代,初恋、重逢、男主现在的感情、这三段感情同时叙述,让人在电影推进中了解每段感情的来龙去脉的同时,也让人看到人生不同阶段对待感情的截然不同。 初恋:美...  (展开)
aiwill 2012-05-31 00:38:13

看了第二遍,想了半个小时,弄清楚两个不重要的八卦问题

本片导演作为一个工科男,做电影还是保留了一些朴素的情怀和偏执的情感,所以,对于一些支线剧情还是有了一些暗示性的交待。当然,为了不影响主线剧情,这些东西没必要说明得很明显,甚至彩蛋都没必要设置,以免画蛇添足,也显得自己很傻。 1. 关于 女主 是否和 高富帅真的OO...  (展开)
离离塬上草 2016-11-26 10:32:23

错过的爱情总是最美

影片有很多让观众自由想象的地方。其实男女主角多年后的相逢中,两个人都并没有口头解释什么,只是各自在回忆,但最后的模型和cd机,让彼此找到了答案,知道当年各自都是爱着对方的,误会什么的,也自然而然地解除了。 至于最后他们是否走到了一起,导演留了空白。我倒是倾向...  (展开)
鳄鱼肚子下面 2012-05-19 13:52:56

男猪脚是金牛座的么

看完电影就感觉,千万不要喜欢上闷骚男,KAO,还是个纯情闷骚男。喜欢上了你就悲剧了。 首先,这个电影名字起的很创新,一个初恋的故事配上这么学术的名字确实很个性。 发现韩剧总是很会抓细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觉得没有那么巧合,所以总会觉得有些刻意,所以不会那么感动...  (展开)
ooohhh 2012-05-17 18:29:41

陌生而熟悉的风景

它融合了韩国爱情片的唯美情愫和细腻画面,又多了一点点巧妙的逻辑美感,对导演不熟,也懒得去了解。但是赞叹这样的一部小片子,利落而又充实,稳稳地就站在那里。 流水账一样记录下里面的一些些自然却又匠心独运的点: 1. 垫本子:第一次走进那座废弃的屋子,女孩坦然地走进...  (展开)
diduanyan 2012-05-20 00:49:17

下第一场雪的时候,我们见面吧

如果你在即将结婚的时候遇到了自己的初恋,并且得知你们俩是由于误会而错过,你会怎么做呢?少数任性或浪漫的疯子会上演逃婚记,大多数人还是会按部就班、将错就错地结婚。至于初恋,还是作为最珍贵的记忆或一辈子的遗憾保留在心底。那样,它将永远都是明月光和朱砂痣,并会...  (展开)
七七 2017-07-14 15:52:17

建筑学概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建筑学概论》是由李勇周编导,严泰雄、韩佳人、裴秀智、李济勋主演的爱情电影。 影片讲述了在大学建筑学概论课堂上相识的一对男女在多年后以建筑师和客户的身份重逢而发生的一段爱情故事 生性羞涩的20岁男生胜民(李济勋饰)在建筑学概论的课堂上第一次遇到音乐系女生瑞英(...  (展开)
三三四四 2017-05-19 20:05:49

我把CD还给你,把房子给你建好了,但我们不会在一起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电影的后面部分我一直在抹眼泪,真的蛮打动人的,一部打动人的电影肯定需要前期的铺垫啦Q_Q,我谈一谈我发现的打动我的小细节吧,也许正是这些小细节的积累铺垫,后面女主和男主没有在一起的时候我才会觉得那么可惜和心痛。 第一,女主问男主记不记得第一场雪的约定,男主说...  (展开)
苍天在上 2012-05-19 03:11:24

曾经的过往,你过得还好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也就是无意间翻看最近没有看过的片子,发现了这部名字不太主流的爱情片。很久没看小棒棒们的清新爱情电影了抱着打发时间的目的暂且耐下性子。 韩佳人,说来惭愧确实是没接触过她的片子,这部算处女航了,开场不久不能说是惊艳吧,但着实也是让我小小触动了下,至少我觉得这部戏...  (展开)
科尔嘉之光 2012-05-16 21:23:17

回忆的习作的主人公

大概我好久没看泡菜的小清新爱情片了,这部不算出众但是期待之上,小桥段小细节都满意,阵容也满意><秀智清纯,韩佳人美丽,女主角可爱的性格从始至终,倒是男主的性格有些断层,15年后被生活折磨出的坏脾气完全看不到了当年的腼腆木讷 温柔羞涩,好吧,权当是为了配合严大...  (展开)
胖圣 2012-05-17 18:33:49

七岁那年抓住一只蝉,就以为能抓住整个夏天

看到人人影视出了《建筑学概论》的字幕版,火速下载,火速观看,火速写影评,毕竟很早前就想看了,只能说,不孚我望,演员剧本小细节都很满意,所以破四百万人次的观影记录也是情理之中。 最开始选角的时候,我就不满意男主,可能是当年那部《豪杰春香》里的坏大叔给我留下了强...  (展开)
余小姐 2012-05-21 14:48:57

你把自已当根葱,谁TM拿你蘸酱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建筑学概论的开始就有韩国电影的特质,淡淡的,慢慢的,人物不紧不慢的出现,故事情节不咸不淡的开始,结果让你有种想看下去又看不下去的纠结,因为这部电影的各种评价还是玛萨的,那就好吧,安安静静的看吧....... 男女主角还是那么美好,情节处理的恰到好处,倒叙中的回忆看得我...  (展开)
我有一只胖汤圆 2012-05-18 08:13:59

你看,就是这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全片电影偏男性角度,一个男生看到一个女生,喜欢上那个女生,看到那个女生和别人在一起然后独自伤心离开,结束初恋,多年以后那个女生变成了女人,依约来找他,却是很多都变了。 他交了女朋友,同个办公室,即使去美国也没把他们的关系告诉同公司的其他人,陪女朋友试婚纱却...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43 44 后页> (共864条)

订阅建筑学概论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