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记忆 昨日的記憶 (2012)

导演: 何蔚庭 / 沈可尚 / 姜秀琼 / 陈芯宜
编剧: 何蔚庭 / 沈可尚 / 姜秀琼 / 陈芯宜 / 陆芷欣 / 楼一安
主演: 张震 / 隋棠 / 郭采洁 / 李烈 / 谭艾珍 / 顾宝明 / 柯奂如 / 丁强 / 马之秦
类型: 剧情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2-03-02
片长: 70分钟
又名: When Yesterday Comes
IMDb: tt2460716
5星
10.7%
4星
33.8%
3星
47.5%
2星
7.2%
1星
0.7%
好于 35% 短片

昨日的记忆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19 条 )

热门 /  最新 / 

12 esp吃梦香菇 看过 2012-03-17 20:47:12

台北再無張震

1 麦子 看过 2012-08-17 10:26:55

公益片,还是应当顶一下

5 樱桃小阮子 看过 2012-12-01 21:31:05

看了第一个故事,比较无聊。张震台词功底好,其他就没什么可以说的。

0 让保罗切小田 看过 2012-08-15 12:14:56

我可能也會變成失智老人的。兩顆半。

0 固力果guriko 看过 2012-10-22 09:40:26

我爱恰恰

> 更多短评 21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昨日的记忆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esp吃梦香菇 2012-03-17 22:58:09

台北再無張震

一個很有潛力的主題,又被新一代的台灣“頂尖”導演小清新掉了。 對著婆婆吱吱發電?再唱一首類似陳老師的歌。我想說,真的很瞧不起這些年台灣導演們偶像劇般精緻的畫面、妝容。 電影不是拍些可以動的好看的照片。也不是在這些照片後面加一些無病呻吟的喟歎。 讓張震鬍子拉...  (展开)
HAFF 2012-09-02 22:53:48

被遗忘的时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被遗忘的时光 文/四月 《昨日的记忆》集结了台湾四位新锐青年导演和多位优秀演员的能量,拍摄了四个以失智老人为题材的短片,用不同的影像风格、处理手法给予了四种完全不同的视角。让人们看见了不同的家庭与人情,不同的矛盾与挣扎,不同的生活状态和社会文明,乃至整座城市...  (展开)
ivanjob2008 2012-08-17 11:46:27

我们常常用记忆的方式去唤醒良知,虽然现实中我们常常残忍

四个片段,台湾的善良仁慈。人在记忆中应更接近本性,因此我们常常用记忆的方式去唤醒良知,虽然现实中我们常常残忍。数年前,就被记忆触动了对老人的关爱,像该电影的原因,都是想唤醒更多人对逝去光阴的缅怀,并善待身边的老人,无论他们已经不能言语了、甚至不能动弹。  (展开)
anny 2020-03-13 13:26:53

昨日的记忆 浅思

年少时心比天高,对周围的一切跃跃欲试,忙于学业,耽于情爱,大谈热点和时事,向往自由和远方,却始终不愿把目光投向离我们最近的父母。是从什么时候呢?是某一天看见镜子里的父亲头发居然白了一半,是某次回家,发现母亲已经戴上了老花镜。从前离家,母亲总要再三叮嘱,现在...  (展开)
苒苒物华休 2019-11-24 15:09:48

日记承载回忆吧

她贪心的 想把所有浪漫的事都收集起来 放在心底 以为这样就不会失去了 朱震生这样说着,回家却开始寻找她曾寄来的日记本,并自己也提起了笔。 关于失智老人的故事很真实,很打动人。亲属的心里状态也刻画得入木三分十分现实了。 记忆是弥足珍贵的,当失去之后,透过日记再度回...  (展开)
7654321 2013-05-05 19:15:02

当父母老去 愿我们也能像当年他们毫无厌倦的拉扯我们那般侍奉左右

  看完影片的同时,妈妈把煮好的宵夜递放在桌上 然后转身离开我的房间。没有一句话。      爸爸总喜欢在一边帮我做事的时候念叨着“以后我老了 你不知道会不会这样对我噢”      我突然想起太多父母细心照料的画面。   比如小学时 爸爸每天中午都顶着烈日骑自...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浮世鸿云 2013-03-24 21:11:22

《昨日的记忆》:那些不该失去的记忆

迷路:独守家中失智爷爷的孙子,一边是前女友的离别,一边是坚守爷爷的责任。阿霞的挂钟:失智的母亲跑回拆迁老屋,询问好友老庄30年前死去丈夫的下落,老庄帮着找回挂钟,随后被女儿带回。我爱恰恰:失智的老先生整日思念着初恋情人也是如今的妻子,只是面对着每日照顾着自己...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讨论区   ·  ·  ·  ·  ·  ·

大家都是去哪里看的呀 来自wsscxh771 2019-08-22 15:49:26
求片源 来自粉色墨汁 2017-08-02 11:18:3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昨日的记忆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