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的影评 (100)

林下之风 2013-05-12 14:38:26

一盘尴尬的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一个虚构的故事讲得太真实,就会变成一种困惑: 诉求会否直接转变为现实速写? 韩影【柏林】面临的正是这样一种尴尬。了解大时代背景,甚至明白个中情由的人会觉得有趣,甚至会心微笑,却不会太在意,因为这个故事太像是真的了,真相却无从查考,陷入这样一个大圈子里,...  (展开)
木卫二 2013-05-21 11:44:52

柏林暴雨将至

如果说,合拍片见证了香港回归十五年的风云局势,那么,韩国电影的南北题材也一直笼罩在政治迷雾当中,值得深究。一直到今天,半岛形势依然紧张。《柏林》的故事背景是金正日逝世金正恩上台,平壤权力交接重组,这也改变了几个驻外朝鲜人的命运。 得益于2000年金大中和金正日的...  (展开)
明,以食为天 2013-05-01 00:16:39

可以打造为韩国谍战系列头牌的片子——柏林

柏林的商业性太强了,强到看的人都觉得没有必要探究它的政治性,朝鲜、韩国的问题大家也都了解,无非就是南北朝那些事,只不过里面多了CIA,毕竟电影名字都国际化了,剧情里面也要添点这样的元素。 不得不说柳升完很会选主演,何正宇这几年在韩国打拼的有模有样的,朝鲜间...  (展开)
影评也疯狂 2015-05-24 14:52:49

当祖国背叛了你--观《柏林》

在柏林墙轰然倒塌后的德国首都,南北朝鲜的特工围绕着一个金二胖留下的秘密账户追逐、交火,而终于携手,这便是韩国版的《谍影重重》——《柏林》 将一部电影称为XX版的《XXXX》其实是带有一定风险的,比如前段时间某华人大导演新作上映前宣传是中国版的《泰坦尼克号》,后来,...  (展开)
_witch2 2013-05-11 19:47:05

论亚洲“国际化大片”的韩国范本

记得是三年前看过这个导演拍的一部《暴力城市》,当时算是第一次为韩国的动作片水准感到惊叹。自打去年底得知这部据说全民瞩目的一线大制作居然是他拍的,我就特别期待。 相比《暴力城市》,这部《柏林》可以说是一个完全的转型,原本充满仪式感的港式武打风味全然不见,取而...  (展开)
泡芙味的草莓 2017-06-13 21:28:55

柏林

一部合格的类型片。影片前半段交待的线索有些多,看起来有些杂乱。结果到了片子的第一个高潮,导演适时地来了一次大腰斩,这样一来线索就很明了,观众只需关注主线就足以将剧情理顺了。一个陷害与反杀的间谍大战。河正宇加全智贤的组合真是百看不厌啊,可惜这部戏里全智贤欧尼...  (展开)
Evenc伊文西 2013-08-10 22:54:27

小格局的韩式谍战大片

比起詹姆斯邦德和尹森亨特们每次都要绞尽脑汁才能制造出危险又相对真实的阴谋与对手,韩国似乎天生就能从韩朝关系这座“宝库”中挖掘出源源不绝的灵感和故事。牵扯东亚复杂的政治形势与纠结情感,六个拥有世界级影响的国家间的角力,意识形态宿命般的对抗,血腥战斗的遗产,老...  (展开)
时漆 2013-08-05 22:23:43

《柏林》:该有的都有了

文/时漆 如果把《柏林》放置到好莱坞的任何一家公司,它指定不会有足够的惊艳感。《碟中谍》、《007》、《谍影重重》等一干老家伙都是一副要秒杀新秀小辈的架势。然而,一旦把出品方移植到韩国,这就叫人大呼过瘾、啧啧称奇了。尤其是咱们大陆的电影产业,在人家周边屁点...  (展开)
不断变好的柴柴 2016-08-20 03:46:30

这么好的间谍、悬疑、动作片,为什么评分不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在我看来,《柏林》是近几年最好的间谍动作电影之一。堪称《谍影重重》系列的东亚版全新演绎,吴宇森暴力美学的韩国加强版。 我对这类题材阅片无数,第一遍看《柏林》被惊艳,难以置信韩国的水平可以到如此高度。看了第二遍后仍然毫不犹豫给8~8.5分。 7.2的评分虽然不算...  (展开)
安秀和 2016-04-16 15:34:57

我也不需要理由,我是为了我老婆

1什么理由? 河正宇和韩石圭冲进去之前有一段对话。 大抵是: 韩:“咱们实话实说吧,为了这么一个可能会拒绝投韩的老婆,我不太理解。” 河:“我也不太理解。”“你这么拼命的理由。” 韩:“我是在工作,工作需要什么理由。” 河:“我也不需要理由,我是为了我老婆。” ...  (展开)
CDL 2018-08-25 09:53:35

第一遍看,不知理解的对不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感觉真实情况大概是这意思吧,朝鲜大使、河正宇和全智贤一开始都没有想叛逃,而是被平壤方面的董家(董明秀和他当人民军高官的父亲董明浩)出卖了。 于是有了开篇那一出戏,就是董家把朝鲜和阿拉伯军火商交易信息透露给以色列摩萨德,通过承诺交给摩萨德阿拉伯军火商,让摩萨德...  (展开)
爱娴小影 2013-05-02 09:45:39

意识形态下的动作戏

韩国版的《谍影重重》朝鲜版的《无间道》,故事以金二胖驾崩,金三胖登基为大背景,凸显了再王朝变革时代曾经的共和国功勋惨遭抛弃,面临权贵清洗的命运,在同类型国家来说“大清洗”是必然的,这样的国家权贵操作的手段更隐蔽,任何没有背景的个人下场越惨。就像建国后被清洗...  (展开)
Monty 2013-08-16 22:41:12

不错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觉得不错~(剧透) 女主角是全智贤啊,怪不得这么眼熟。男主角也挺帅,何正宇,应该也是很有人气的演员,但这部貌似是我看他的第一部。 男主角虽然投韩,但不好说不忠,因为他要复仇的是董志浩一干危害国家的党羽。此外,很重要的原因是救妻儿,可以说把亲情放在了特别...  (展开)
历史中的沙子 2018-09-02 21:33:03

朝韩特工的个人选择——人性终将战胜强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出生于一个善于“封锁消息”的国度,如果想避免过大的信息鸿沟差距,就需要一颗对信息敏感的心,同时需要一定的兴趣和分析能力,当然翻墙并不是必须的,而且很多消息知道与否并不影响我们的生活。当我们谈到“虚构故事”的时候,往往需要一定的真实事件作为证据,来证明这个世...  (展开)
小喵小姐在路上 2015-11-18 22:37:08

追击者到黄海到柏林

首先说明 电影只能说还行 推荐的原因只是因为河叔=== 河正宇可以说暂时真的撑起了韩国电影的一片天 有“美好的一天”里的日常小人物 有“爱情小说”里的作家 有“追击者”里的变态杀人狂 有“黄海”里的朝鲜族杀手 还有“柏林”里的间谍 甚至是一个人撑起一部戏的“恐怖直播”...  (展开)
龙随云 2013-08-07 22:51:53

好久没写长影评了....想不到全MM再一次激起了我的灵感.....

全片无硬伤,节奏紧凑,打斗精彩...称得上极其成功的商业片了...    尤其是在昨晚不慎看了所谓的好莱坞大片"白宫陷落"之后....    发现单以此两片的水平,韩国电影简直甩了美国电影几条街....    当然,同时也甩了中国电影二十几条街!!!    发现这几年全智贤MM的演...  (展开)
Borrison Yan 2022-08-03 21:37:08

不懂政治的我也能被其深深感染

故事背景发生在金正恩上台时期,围绕着柏林的朝鲜大使馆开展,说实话,我是完全不了解CIA、以色列部队等势力,所有一上来看的很蒙,不知道男主女背后是哪个派系。 慢慢看下去发现,帮派不是太重点,河正宇跟全智贤间谍形象塑造的很好,河正宇的动作戏真的是很棒,眼神也很有戏...  (展开)
……晨 2013-06-02 23:08:28

韩国电影值得学习

多年前看《汉江怪物》和《太极旗飘扬》的时候觉得韩国片简单,一直在模仿好莱坞式的拍摄,但是精髓不够。但是看完这部《柏林》之后,韩国电影又给了我新的认识。 全片模仿《谍影重重》式的拍摄手法,主人公也是模仿杰森伯恩的作风,简单,直接,凌厉,确实很让人神经紧绷。剧...  (展开)
动作院线 2021-03-15 18:20:48

这也敏感词,那也敏感词

《柏林》。8分。 柳昇完导演作品。河正宇、全智贤、柳昇范主演。 大陆怕是永远也不会有这类现代DZ影片吧,TG、JD…… 故事倒是没有反转,但剧情的架构非常合理。一起军火交易,机密被泄露,C、H关系瞬间紧张,多方介入调查,发现秘密账户,特工被陷阱,逃亡,追杀,复仇。故事...  (展开)
语石崖 2014-10-25 09:35:58

谈片子本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双雄模式,朝鲜国家英雄表宗盛和韩国特工姜部长联手收拾董明秀。 一、几个没想到:没想到朝鲜的特工那么酷;没想到最后群英会子弹打完的手枪能接着当棒槌用;没想到表宗盛最后没给董明秀二次反扑的机会直接搞死了他(当然也避免了主角总是最后一刻大发善心放过反面...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共100条)

订阅柏林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