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酒令 短评

热门 最新

3 Abe 看过 2016-01-24 10:35:56

非常长,不过不枯燥。

10 托尼·王大拿 看过 2017-11-05 14:48:22

时间是前进的,历史却是往复的;你看到近百年前禁酒令的诞生与消亡,在看到如今世界所发生的一切,会发现人在根本上是没有任何变化的。肯·伯恩斯这套模式拍起纪录片来——尤其涉及到年代久远的时间——真是迷人,静态照片变焦的伯恩斯效应使其具有了比拟活动影像的动态感。

10 龙梦熊 看过 2011-12-15 13:35:04

我先干了,大家随意

9 食梦貘 看过 2017-02-26 15:30:44

一边喝酒一边看这个别有一番风味

4 乌鸦乌鸦 看过 2015-11-15 01:58:12

在PBS、BBC、探索、历史频道所有加起来所有纪录片当中,都属于前10位的好片。历史脉络清晰、语言平实又聪明,客观揭发每一个历史进程的社会背景、客观影响,有节制地地选用了一些小人物的故事,都是为了说明社会背景。有深度有态度有高度,平衡报道不夹带私货,好评。

0 妍春 看过 2022-04-28 19:56:15

B站“稍后再看”列表清理行为。一部完美印证了policy needs execution的纪录片。非常有政策、人性、经济、历史、父子关系等多主题的研究价值,甚或其在纪录片制作上的工艺,也是我所渴求的——于网状覆盖之中诉诸线络梳理。

4 Green2018 看过 2018-11-21 23:57:17

非常棒的纪录片,内容详实且几乎没有赘笔。从一百年前被酗酒丈夫家暴的一位妻子去教堂朝神父诉苦开始,一段神奇的历史就这样娓娓道来。其中经历了女权主义的苏醒、家庭妇女们对酒色场所的抗争、啤酒厂商和烈性酒厂商之间的内耗,最后宪法修正案明令禁酒使得整个美国社会滑向犯罪的深渊。“任何事情只要沾上绝对这两个字,就绝对不会造成什么好结果的”。

3 WellIgotone 看过 2020-03-11 16:27:17

史料翔实!非常好!花多少加元都觉得值了!

2 yezzi 看过 2021-10-06 00:26:25

禁酒令是在罗斯福手上废除的

5 柴斯卡 看过 2015-01-22 14:37:44

提供了很多珍贵的照片和史料。名著援引恰到好处,非常彰显逼格。从女权、宗教、移民、政策、帮派活动等多个角度讲述了禁酒时代。[你可以针对有酗酒问题的人,但不能用这一套去针对整个国家。我们之所以是美国,是因为没有人能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做。如果我们需要别人来告诉我们怎么做,我们就完了。]

1 kubrick215 看过 2020-04-21 08:28:44

禁酒令及其种族主义反移民思潮

1 散淡的人 看过 2023-07-30 19:14:24 北京

......if we become a country in which we all say, "Please tell me how to live," we're doomed.

2 Aliensong 看过 2013-03-23 11:06:55

为什么不拍下去?

1 军刺剃刀 看过 2020-05-14 23:34:37

很有意思的纪录片,讲了美国第一次民粹所导致的灾难性后果。不过纪录片结尾所说的“如果我们变成了一个需要别人告诉我们怎么活的国家,那我们就完蛋了”这句话,看看美国现状,令人唏嘘

1 星农 看过 2018-01-19 18:14:43

Ken导的纪录片风格实在是太高级了。

2 一根鸡毛菜 看过 2021-04-20 04:13:04

史料详实却显枯燥,和女拳虽有联系,延伸的内容太多,移民,宗教,工业化,战争,各种危机矛盾的产物。禁酒令折射是腐败和犯罪之间的平衡性,某样du品(或娱乐产品)可以给政府或者某个联盟集团带来利益,那包装成健康合法也没啥稀奇。禁酒令是愚蠢的政策,在美国历史上却是被迷恋得浓墨重彩,人们娱乐方式80%离不开酒,老美经济和就业离不开酒,他们的国家又离不开黑帮,这其中的联系,有太多可以挖掘的地方。中国的管制为什么不来个彻底的禁烟令,很多历史真的给我们的新政策带来启发,不太会频繁重蹈犯错,和谐收钱是统治根本。

0 AmiLees 看过 2017-11-09 00:01:06

总算补了这段历史。

1 谈瀛 看过 2021-04-15 06:31:27

宗教社团参与政治活动,各种新潮主义兴起,钱权交易,以及过于极端导致失去所有的中立——感觉阿美根本就没有从过去的事情里得到任何教训,只是不断地重复着族群撕裂的过程。太阳底下那个啥,真是重复太多遍了……

2 废物点心 看过 2019-05-24 21:13:19

资料翔实,从多角度叙事,作为历史纪录片不显冗长,很有意思,没想到禁酒令和女权运动有这么大的渊源。

1 BE-48-60 看过 2021-11-10 16:20:14

从宪法通过、执行到最终废除,人性的弧度不过是瓶颈和瓶身之间的距离。女性主义吹响号角,种族主义搭了便车,新教群魔招兵买马,白皮昂撒磨刀霍霍。德国人的潜水艇,击沉了德裔美国人的酿酒厂。女人和教会,保守和进步,阴魂不散的南方,急欲抬高身价的中产,政治投机客和底层好市民,一齐跑到国会大厦前说我们给酒定个罪——没有什么,比用酒来标明对一种生活方式的唾弃,填充进千奇百怪、互相矛盾的道德、文化和种族内涵,来得更有效了。然后是另一个故事,关于一些力量黯然失宠,一些力量大势所趋,共同点是他们都不需要酒了。人们说把主的血还给我们叭,杯中又盛满了欣喜,和源源不断的新的定义。

> 去 禁酒令 的页面

禁酒令 Prohibition

导演: 肯·伯恩斯 / 琳恩·诺维克

主演: 亚当·阿金 / 菲利普·博斯科 / 凯文·康韦 / 布莱思·丹纳

类型: 历史, 纪录片

地区: 美国

片长: 100分钟

首播日期: 2011-10-02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