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男朋友 女朋友○男朋友 (2012)

导演: 杨雅喆
编剧: 杨雅喆
主演: 桂纶镁 / 张孝全 / 凤小岳 / 张书豪 / 仇泠 / 房思瑜 / 唐国忠 / 关勇 / 秋乃华 / 丁宁 / 夏若妍 / 雷婕熙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闽南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2-08-03(中国台湾)
片长: 106分钟
又名: 女朋友。男朋友 / 女朋友*男朋友 / 女朋友男朋友 / Girlfriend Boyfriend / Gf*Bf / GF&BF
IMDb: tt2319760
5星
17.1%
4星
46.1%
3星
32.8%
2星
3.5%
1星
0.6%
好于 89% 爱情片

女朋友,男朋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女朋友,男朋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8636 条 )

热门 /  最新 / 

660 常在我心 看过 2012-08-03 23:38:01

张孝全影帝不是盖的

570 老皮耶 看过 2012-11-07 02:44:22

桂纶镁入围的该是最佳男主角

391 维他命B 看过 2012-08-30 17:46:01

那是我後來逃出的地方,也是我現在眼淚歸去的方向

278 看过 2017-08-18 23:47:14

我要是桂纶镁我亲自把凤小岳剥光了丢张孝全床上,有啥好痛苦纠结的……

254 偏时差 看过 2012-09-02 20:55:31

藍色大門以後第一次覺得桂綸鎂又變成桂綸鎂了。/ 張孝全真好,幹你娘友誼長存/ 鳳小岳演的好奇怪,娘娘腔那個太雷了 / 還是年紀大了,演中學生時看到皺紋於心不忍 /最後羅大佑那歌出現的好奇怪 /其實總體還行,但沒什麼力量。

> 更多短评 5863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女朋友,男朋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11 条 )

舒祥(紫苏) 2012-08-20 14:16:58

人生无别离 谁知恩爱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女朋友 男朋友》是在一个独立院线里看的,环境很不好,幸好影片环境不相契合。演技惊人的张孝全和小镁彪戏是值得期待的。 看完时觉得可以评四星,冷却两周觉得或许三星半更妥贴,末了提笔,还是觉得更接近四星的价值吧。虽然影片本身的逻辑铺陈有待商榷,但讨巧的情节和试图...  (展开)
嘿嘿嘿 2012-11-17 22:22:07

仅仅从GAY的角度阐释陈忠良这个大好人。

这篇完全与电影无关,只阐释GAY真是一种伤害自己的大傻B物种。 1.影片一开始,爸爸和哥哥这个称呼就把我搞混了。让我一开始抱着的是这个影片的编剧是知音杂志的资深编辑来观看的。直到影片最后,我才发现陈忠良就是个大傻B,收养两个自己深爱的男人和女人的孩子,而那个男人已...  (展开)
愛永 2012-09-07 20:47:10

在張牙舞爪的青春裡,留下細水長流的「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生中,我們會遇見幾次愛情,有些愛情走了,記憶會日漸模糊;但有些愛情即使過了數十年,記憶仍清晰如昨。無論你和誰在一起,那人始終住在你心裡。我想,那不僅是怦然心動的“愛情”,更是細水長流的“愛”。 《女朋友。男朋友》就是這樣一個關於“愛”的故事。 1985年的台灣...  (展开)
waiwaisu 2012-08-04 00:31:29

请让我静静躺下,听着通往自由的道路在哪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你先睡,睡一觉起来,台湾就不一样了。 我不知道生活把你带向了何处?但你却一直驻扎在我的心中, 你是我内心的支柱, 是国中时代,操场前国旗缓缓升起所倚靠的旗柱; 也是若干年后,中正广场,哦,不对,是自由广场的大门前碑的立柱。 我爱你,你是我心中的主打歌。 但是,...  (展开)
李大米 2012-07-13 17:07:07

青春的终点,原来不是自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电影之前已经听了黄韵玲唱的主题曲,台湾的电影音乐出彩的机率常常远高于影片,但这样的歌依旧让我对电影本身有了点期待。看到后段,发现里面不止这一首好歌,配乐再一次成了点睛之笔。这样的片子注定是比较小众的,注定是在内地不会上的,却也注定会受到不少内地年轻人的追...  (展开)
Paper 2012-11-11 17:58:36

自讨苦吃的我们,只不过是找幸福的人

因为张孝全,桂纶镁,所以大约是从去年就开始期待这部电影。一直在等电影在大陆的上映。等了好久却只等到了网上的资源。资源一出,不管是微博还是豆瓣上认识的人几乎都无一例外地说好看。今天是11.11,抢完天猫上的东西后室友都上床休息了,我开始一个人看这部电影。我知道,还...  (展开)
宋不吃 2012-12-27 15:44:24

青春的终结,我们变成『这样的大人』。

昨晚上我和几个朋友一起看了《女朋友 男朋友》,这是我第二次看这部电影。今天下午跟其中一个人在咖啡馆谈到这部电影,他喝点小酒有点颇感慨的跟我谈他的心得。我其实对于他的那些『颇感慨』有点难以理解。从知道这部电影加入了『同志』的元素,到后来在一起讲座听到一个台湾电...  (展开)
傻乐的猫 2012-11-09 17:19:02

Everybody hurts, and shines!

1.老梗烂梗一大堆,但好故事不在于梗老不老. 能收的地方收住了.癌症梗没有刻意渲染;超市里旧情邂逅后的独白文艺腔了点,好在桂伦镁的眼神救场;机场离别很mv,还是桂伦镁救场;看到罗大佑的<家>做背景那部分...放弃刻薄了,就让台湾人煽下吧. 2.印象里凤小岳用各国语言说了一堆"我...  (展开)
饥饿的犀牛 2012-07-14 15:15:11

一封生活给青春的回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难给<女朋友 男朋友>下一个定义, 因为虽然观众会很自然地将其和一些影片联系到一起,比如<盛夏光年>, <蓝色大门>等, 但它又不只是一个关于同性恋和异性恋的三角故事.导演杨雅喆在执导该片之前, 就联合撰写过<蓝色大门>的小说, 并担任同名影片的副导演.然而, 对我而言, 杨...  (展开)
zss 2012-11-26 19:27:52

自由这种东西,如果你自己都不给自己,那么是没有谁可以给你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女朋友 男朋友》,一个再简单不过的故事情节,他爱她,她爱另一个他,而另一个他爱他。置身于时代洪流, 纠缠的三角爱恋。 一. 青春 “青春这件事,无论何时,回头想起来,都像是嗑药般的恍惚感,一种软软的躺在阳光下,像块七彩的果冻,甜腻晃悠。晒着阳光,皮肤温温热热...  (展开)

> 更多影评 911篇


讨论区   ·  ·  ·  ·  ·  ·

求求哪儿可看呐~ 来自独自守候 1 回应 2023-12-31 22:05:25
阿良抚养的那对双胞胎姐妹到底是谁的孩子啊!求解。 来自喵大仙儿 ☯ 10 回应 2023-12-07 19:51:27
张孝全最后当爸爸时带的眼睛 来自小朴 4 回应 2023-09-02 19:09:09
暴动时候台上唱的歌曲是宝贝对不起吧 来自你有药吗?我有 2 回应 2023-08-05 02:54:53
为什么看不了? 来自豆友UCDL_YYgR8 2 回应 2023-07-28 11:18:3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57条)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女朋友,男朋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