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追捕 (2012)

导演: 周显扬
编剧: 杜致朗
主演: 张家辉 / 任达华 / 王敏德 / 文咏珊 / 谢安琪 / 余安安 / 张国强 / 骆应钧 / 洪卓立 / 窦骁 / 田壮壮 / 刘家辉 / 恭硕良 / 卢惠光
类型: 剧情 / 动作 / 悬疑 / 惊悚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 中国大陆
语言: 粤语 / 英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2-03-15(中国香港/中国大陆)
片长: 107分钟
又名: Night Fall / Nightfall
IMDb: tt2171993
官方小站: 大追捕 Night Fall
5星
15.3%
4星
42.2%
3星
37.4%
2星
4.5%
1星
0.6%

大追捕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大追捕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7221 条 )

热门 /  最新 / 

335 不良生 看过 2012-03-18 16:58:31

三流故事,一流演技。张家辉需要下一次再证明自己。

626 伍德与夏洛蒂 看过 2012-03-24 23:24:18

摄影太美,有偏执症一样的美,虽然刻意但实在太合心意,弃尸海边那段的构图色调都美到让我抓狂,张家辉那双能刺穿黑夜的眼神和含泪的抽搐堪称影帝级别,豆瓣给的分数太低,完全没有必要和《嫌疑犯X的献身》想较,抛开对比,父女情始终是我心头最绷不住的泪点,无声的“嘶吼“才最有张力。

191 神之眷 看过 2012-03-16 00:22:52

源自爱的恨是最无可挽回,最毁天灭地的。《大追捕》中的每一个角色心中都没有“恶念”,都在做着自认为善的事情。即使这样依然有强烈的戏剧冲突,这是编剧 @杜緻朗 的成功。坚持主角一句台词都没有,依然表现出刻骨铭心的爱恨情仇,这是导演 @周顯揚 的成功。

738 满江红 看过 2012-03-15 22:37:19

真奇怪这部电影为何豆瓣分数那么低,在我看来剧本算得上极其严谨了,基本找不到太大的BUG,堪称近几年香港悬疑电影的最佳剧本,而且从角色塑造到演员表演全部加分,非常值得推荐。看来还是香港原创出品比较优质啊。

110 菠萝 看过 2012-04-22 17:13:52

额外的任达华家庭线不知有什么意义,大大增加了我辨识众女配的难度,还一度以为被袭击的是任达华的女儿…

> 更多短评 2722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大追捕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25 条 )

牧嘎 2012-03-15 23:55:50

有张家辉的哑口无言足矣

文/牧云 其实完全是冲着张家辉去看的这部《大追捕》。这些天大街上的大海报上张家辉冷酷阴郁的面庞牵动了我全部的观影兴趣。而对于这样一部故事源于另一部电影的创作手法是值得认可的。但实际上片子的整体格调过于沉重,布局显得阴暗,集中揭示的人性点也稍显残忍。倘若对这部...  (展开)
🦫 2012-03-17 21:12:59

《一部对大部分观众来说需要十年甚至更久后才能理解的电影》

一直以来,我对港片都情有独钟,只要是喜欢的导演、制片或演员的作品,一般都会第一时间观看。即便是在港片靠‘不是女人’以烂俗狗血商业片独立支撑的那个年代也不例外。而近年来,港片似乎突然焕发了第二春,各种高质量影片(当然,这也存在口味和角度问题,在我看来的高质量...  (展开)
Sam Yue 2012-03-16 09:39:52

关于故事的几个细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整体的悬疑而言,我觉得电影院的视觉听觉都把气氛营造的很好,但就剧情本身我有几个细节并不是很明白。 一、任达华老婆的那条线索就这样没有任何答案了?那么这条线索的作用是什么,如果说是为了丰满任达华所扮演的林sir这个人物,那么我觉得这条线索铺设的有点过了,我觉得...  (展开)
乌鸦火堂 2012-03-13 22:47:04

从《桃姐》到《大追捕》:纯港式电影卷土重来

从1997年到2012年,回归之后的香港电影,在当年亚洲金融危机的阴影下,已经步履阑珊的走过了十五个年头,在这这期间,香港电影“薪火相传,承先启后,北靠神州”,大量电影人不断涌入内地,开启了合拍片的天下。一方面不断延续与发展了过往的故事模式与内核,另一方面也不得...  (展开)
最美的时光 2017-09-11 10:00:41

一念之间

当尾声的音乐响起来的时候,我竟然泪满面,为这么爱女儿的爸爸没有陪伴孩子成长的遗憾,为那么渴望父母亲情的孩子没有得到过父亲的爱护(不对,最后的一刻她得到过,她的父亲甚至用自己的一生完成了那个爱护女儿的使命。)为警察最后的遗憾不已,一切的一切,使人伤悲,也让人...  (展开)
独孤树 2012-03-15 18:16:22

只愿你是一朵向阳花(电影《大追捕》简评)

有多少人坐到影片最后的最后,听完了片尾曲《向阳花》? 如果没有听完为整部片子画上一个相对圆满的句号的这首歌,或许您并没有为这部片子打上一两颗星然后大放阙词说“这片子极烂极不值得看”的理直气壮。 坦白承认,这部电影的剧情真的简单的不能再简单—— 家暴殴打女...  (展开)
梓辛先森 2012-03-21 18:03:13

建立在无逻辑剧本上的一部佳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下午看完了《大追捕》。整体质量在港片中实属上乘,演员表演、导演说故事的能力、悬念的设计、配乐的渲染、剪辑的风格,都为这部影片添色不少。但是该片核心部分——剧情有明显硬伤,关键的逻辑部分不通,妨碍了该片水准的继续上升。 先来说说优点吧。该片最大亮点是张家...  (展开)
Hajime 2012-03-18 21:21:00

有大綱沒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所謂的大片感覺也其實是在硬件上投入資源更多,戶外取景相當不俗也頗有心思,敢於起用較特別的地方作為主要場景 (但也不排除是贊助的關係) ,但亦不乏突然低解像的疑似罐頭片段。而電影早段打鬥的色調、鏡頭、節奏營造出危險的氣氛,是電影中最出色的部份,及後的昂坪 360 決鬥...  (展开)
多看电影爱电影 2017-02-04 09:45:29

《大追捕》父爱如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追捕是张家辉又一次突破自我之剧,毁容,哑巴,都能完美的诠释父爱。 虽然剧中很多bug,但是那种浓浓的父爱还是溢屏而出。窦骁在山楂树之恋后再无抢眼作品,但是在大追捕剧里,那个角色很适合他,青春,阳光,情窦初开的大男孩让人那么的喜欢。后期,经过铁窗生涯的种种磨难...  (展开)
工藤新一 2017-07-16 09:06:02

大追捕

故事并不复杂,有一定观影经验的观众在故事三分之一处就会心领神会的明白全部渊源,但这正是本片有意思的地方,看明白的观众再往后看的是怎样掩饰,没看明白的观众再往后看的是破案过程。但无论明白与否,我认为影片最精彩的还是张家辉的演技,他演出了人物的魂儿,他深深的进...  (展开)

> 更多影评 425篇


关于《大追捕》的问题 · · · · · · ( 全部5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大追捕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