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队的影评 (23)

东北偏北 2012-06-22 01:00:39

飞蛾扑火的跟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托上海电影节的福,有幸在这里看到这部期盼已久的彭磊处女座。 因为错过了电影开场,包括KURT做飞碟而来的关键镜头,所以很多观感也不全面,也许失实或者夸大其辞。 当然,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进场的时候,恰逢重塑雕像的权利正在进行他们一贯神经质的演出。女孩在音乐中...  (展开)
xlL 2014-11-28 00:51:28

樂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年初看的 到了年尾貼來) 去年 彭磊扯着嗓子痛喊 没有文化的人不伤心 但凡还有点文化的地方 这一嗓子也算个文化事件了 这里没文化 所以也没事件 没事儿 只剩彭磊最后自我安慰 他也会伤心 会伤心 谁知道呢 今年进影院的第一部片就给彭磊的电影了 乐队 不知是那年的老...  (展开)
徐大仙! 2011-11-28 23:34:13

新裤子彭磊专访:解放天性创作 简单低调生活 (搜狐)

全文:http://tv.sohu.com/20110926/n320567549.shtml 文/叶子阿姨(此女单身:http://www.douban.com/people/yeluorufei/ )   新裤子在中国摇滚乐历史上,大概算是气质最独特、最具冒险精神的乐队:他们崇尚简单随性的生活态度,他们追求不合时宜的复古品味,他们的表演...  (展开)
貓先生拉麵屋 2013-01-12 23:09:31

与其为柯本招魂,不如想想自己是怎么死的

这是此次快报读者创新影展的最后一部电影。我想主办方之所以会把该片排在此届影展之列,除了电影拿了个什么亚洲新人奖之外,就是制片人所谓的“在中国摇滚电影领域”的一次大胆尝新。事实上,国内从来不缺摇滚乐题材的电影,我也不想去说贾宏声这些人的名字。即便这个题材在近...  (展开)
前夕 2012-11-01 21:44:44

有掌聲是怎麼回事?

在沒有進第二段音樂之前,腦海里跑過無數吐槽: 搖滾樂手的YY,最好有清音柔體加沒長腦子還認為世界上其他所有人都是傻缺的軟妹子對他們死心塌地外加不糾纏還要感恩戴德! Kurt Cobain有啤酒肚?剛躺下時腰部以下的白色是什麽?! 歐,差點就進入了之前聽說的骨肉皮故事的設定...  (展开)
monorec 2012-05-24 13:25:08

《乐队》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亚洲新人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乐队》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亚洲新人奖”,导演彭磊及主创将出席上海的活动,上海的朋友们可以看到这部影片啦!  (展开)
勺阳仔 2015-02-24 16:23:38

内心想的摇滚到底是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彭磊用自己身边的那些事那些人作为灵感,谈论着他心中的那些事。对于这类型的小众电影,其实做的十分的出色。 一开篇科本驾着UFO来到女主家那段我的确有点感觉无语,不过往后看,传递的精神面其实挺让人深思的。 我们如今中国的摇滚到底是什么,人们喜欢的是摇滚精神还是只是觉...  (展开)
黄氏旁观者 2014-02-12 15:31:58

因为知道<乐队>是彭磊导演的,所以我去看了

记得那场观影仅有2人的场次,其实这样的场面是能预料的,真正吸引我的是片中对于柯本的提及,还有那层深深挥之不去的北京情结,虽然我是个本地土著上海人,最重要的还是我热爱摇滚乐,在心底深处。    《乐队》中还有著名话剧大师孟金辉的参与,当他的名字赫然出现在大屏幕...  (展开)
魏敬 2020-06-28 22:09:59

“我觉得周围人都是傻缺”

真香警告。彭磊导演参加了2019乐队的夏天,被关在一个屋子里,还喜欢上了其他的乐队,甚至产生了莫名其妙的感情,甚甚至亲口承认了这是一种练习生的魅力😂。说实话,新裤子又引领了一波潮流,大众开始欣赏真的的摇滚了,我就是其中一名。 回到电影,电影很静,拍得像纪录片,...  (展开)
过载青年爱德华 2015-11-19 16:30:03

我就随便写 你们随便看

早就听闻新裤子的彭磊是名新锐导演 今天得以有幸一观其究竟 不得不说彭导演还是动用了不少圈子关系 蜜三刀 重塑 Joyside...题材其实很好 但是就如同电影所表现得那样 中国摇滚的处境基本属于尴尬又游离于主流之外 就和片中小P说的一样:“哪怕崔健走了摇滚也在中国火不起来” ...  (展开)
生活在树上 2022-07-09 20:46:15

我不想模仿你,那么我的出路在哪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二刷了彭磊导演的电影乐队(follow),感觉比第一遍看到了更多的东西。还是想随手记下点什么,因为过不了多久就要开始遗忘。用记录的方式更能够留下一些东西来,我是这么认为的。 二刷相较于一刷的好处在于,不那么会被影片的外表所带着走,会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其表达的内...  (展开)
树姑娘 2020-02-23 06:00:55

不会画画的摇滚乐手不是好导演

看过彭磊的书《生命因你而火热》,电影《乐队》里很多部分都像彭磊的自传(跟半夜坐飞碟来的已故音乐偶像在一起睡觉和失落时获得的陪伴,很魔幻,也很真实,每一个拥有哪项热爱的人,一定都有这样无数个黑夜中给予自己指引的前辈)。许多细节一本正经的外表下,都带着内心对现...  (展开)
夜王凤仙牛杂面 2019-09-30 14:41:11

比较喜欢英文片名,FOLLOW——追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包含剧透。不过这个流水账剧情其实也无所谓被剧透真的。 《乐队》不只是反应了摇滚乐的现状, 也反应了中国摇滚乐迷的现状。 摇滚乐,在国外不过也是流行音乐的一个分支,在中国,成了必须和流行音乐区分开的类目,充斥着盲目、假道学和标榜个性,强行装逼。(彭磊的朋友圈为什...  (展开)
小邵的摄影之路 2019-09-01 11:44:49

彭磊牛逼

最早听的一首《你要跳舞吗》 爱了 然后听了很多 我拍的一个mv模仿过《关于失眠的夜晚》 影片中,出现的所有歌,走在什刹海的冰面,两个男盆友,等,我都听过原版,看过mv 影片中的乐队签约就是自己的经历 看过《北海怪兽》的书都了解彭磊的过往 有一段鸽子哨,京哨 ,应该是霸...  (展开)
MilkyRinko 2019-07-26 02:24:52

它在窥探我的内心

就这么一直追随。直到赵怡文转身走出队伍,往回走。 直到这里,我才能理解,理解我对于电影名字中follow follow的想法。挺奇怪的一步片子,总觉得连接的有点乱,我不敢说这是我看不懂。年轻人在这座城市里活着,所谓的摇滚,所谓的文艺,以及所谓的与众不同。 幼稚却又真实,残...  (展开)
monorec 2012-07-11 12:09:57

《乐队》获得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7月北京加映2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7月放映分别是7月14日周六下午4点,7月25日周三晚7点30分(主创到场!) 相关讯息请看百老汇电影中心网页 http://www.douban.com/event/16797768/  (展开)
黄氏旁观者 2014-02-12 15:28:47

因为知道<乐队>是彭磊导演的,所以我去看了

记得那场观影仅有2人的场次,其实这样的场面是能预料的,真正吸引我的是片中对于柯本的提及,还有那层深深挥之不去的北京情结,虽然我是个本地土著上海人,最重要的还是我热爱摇滚乐,在心底深处。 《乐队》中还有著名话剧大师孟金辉的参与,当他的名字赫然出现在大...  (展开)
Dr.密纹唱片 2012-12-29 23:28:32

来劲儿了,我们写首歌吧

几乎不看电影的,这是个例外。 北方的红红的砖墙,楼道斑驳各色的广告,冻成冰的后海,紧身皮衣背着粉色电吉他皮肤细嫩的女孩子,全部的花伦配乐,美得令人心碎。 主题什么的就不要纠结了,一个摇滚明星的自黑,除了冷冷的幽默,还是冷冷的幽默= = 伪kurt说中国没有摇滚乐,说...  (展开)
大号熊猫 2018-12-14 15:47:37

我少说两句

费了半天劲找,还充了一个腾讯会员,终于看完了传说中的《乐队》。 下面是正规评论! 我发自肺腑的向我曾经吐槽过的国内低分商业烂片说声“对不起”! 至少你们是真性情的俗,而不是用文艺来骗我。用片中丁太升的话说,简直是(去掉摇滚)垃圾…… 但是片子还是揭示了一个现实...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3条)

订阅乐队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