倭寇的踪迹 (2011)

导演: 徐浩峰
编剧: 徐浩峰
主演: 于承惠 / 宋洋 / 赵圆圆 / 马君 / 徐鸥仪 / 马可 / 刘哲欣 / 姚未平 / 欧克勤 / 李桂生 / 薄冰 / 米娃·木拉提 / 肖勒娜依·艾尼 / 哈斯艳·叶尔肯 / 陈建兴 / 刘章印
类型: 剧情 / 动作 / 武侠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2-02-24(中国大陆) / 2011-09-06(威尼斯电影节)
片长: 108分钟
又名: The Sword Identity
IMDb: tt2044077
5星
15.9%
4星
42.9%
3星
33.1%
2星
6.0%
1星
2.2%

倭寇的踪迹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倭寇的踪迹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735 条 )

热门 /  最新 / 

258 袁牧 看过 2012-03-12 11:55:08

状况频出、个别表演脱线,不少剧情过于牵强。但仍是近年中国导演在武侠片,甚至类型片方面的大突破。你要喜欢金燕子在《侠女》中轻盈飘逸的双手剑,就定会喜欢戚家军脱剑膝前横的棍刀,会喜欢用火器代替狼筅的鸳鸯阵,导演完全不鸟好莱坞那一套和舞蹈化、杂技化的香港指风格,它日再造江湖,全仗此人。

391 JOJOORC/Z 看过 2012-02-10 23:09:36

真心喜欢,很好看。武打场景对习惯主流武侠片的观众是个巨大挑战,会觉得非常无聊甚至傻逼——除非对武术略有了解。看到在逝去的武林、武艺丛谈还有一些拳法书里提到的要诀比如脚部发力,还有还原度极高的倭刀等冷兵器还是很爽的。电影很难讨好一般观众,真正习武的可能又会挑出很多毛病,希望能多卖吧

212 桃桃林林 看过 2012-02-24 17:43:55

这片实在是与众不同,就像很严肃的扯淡。野心非常大,与大家习惯的武侠片完全不同,以至于它注定很多人喜欢不来。有些地方真是很好,包括导演之前小说里传达的一些东西,有些也确实很怪,好人动邪念,塔塔什么的。片子虽然没立起来,不过兴许对将来的武侠片有些启发。总感觉有点邪典的味道,哈哈

107 风间隼 看过 2012-02-10 23:32:39

生涩而充满新意。文化、武术、荒诞,徐导书中所有的元素基本上都齐了。比起小说,故事线更集中在裘冬月身上,人物性格更丰满。最后的决斗开武侠片未有之新局面,看样子真是要开宗立派了。武戏有待圆融,文戏还有很大提高的空间。

209 白发生 看过 2012-10-30 15:50:34

戏里戏外,开宗立派。

> 更多短评 1273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倭寇的踪迹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17 条 )

人気小圆头🔒 2011-08-31 15:42:17

科学武侠,改变武侠

一部入围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的中国影片,让很多人开始关注起徐浩峰这个人来。在此之前,我便听说过这位神人的种种传说,比如说他从楼上跳下来毫发无伤(但不知道是几楼),也读过他写的那本《逝去的武林》,是他散见于报端的关于武林历史研究的专栏合集。后来又在采访...  (展开)
林愈静 2014-05-12 11:03:07

中国的道统是什么?

徐皓峰是一代宗师的编剧之一,看的时候,印象最深的是赵本山那段『里子面子论』,面子上抽根烟,可能里子就得杀个人。相信这段话是徐皓峰写的。读他的小说,是很奇特的经验,读他的影评集也是奇特的经验,以前从未读过这样的小说,这样的影评,非常的长知识。很难得。 《倭寇...  (展开)
风间隼 2012-02-24 02:47:14

从此江湖有这一派——《倭寇的踪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倭迹》是种蛮奇妙的体验,好像回到了武侠电影的某个年代,历史的车轮并未沿着我们熟悉的轨迹前进,而是微微偏了个角度,驶上了另外一条道路,尽管还没走出多远,尽管走得磕磕绊绊,可是这新路向已经足够让人兴奋。 这片子放到港台武侠脉络中,应该是接近七十年代初的风格。...  (展开)
无事 2012-02-28 06:15:11

光谈主题:有脸面有文化的武学高手出入境检查以及其它

有剧透,剧中人名记不清,可能描述会有失误,见谅。 徐浩峰的小说读过一些后基本上是可以猜出他电影的大概形态的,我没有想到的是留白的空间,比我想的要大。比如当看到贴身侍卫(宋洋饰)要海道防的大人跳河游泳时,我才恍惚觉出电影叙事大概方向以及在表面叙事底下,徐大概...  (展开)
陈平 2012-02-18 13:01:33

《倭寇的踪迹》粗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倭寇的踪迹》我便立志:今后但凡有像本片一样的有主创阐述外加观众诘问的展映机会我定要紧紧抓住,估计也只有这样才能把片子本身真正还原。很多电影杂志都对电影有过度解读的嫌疑,明明是漏洞却说成是风格,明明是装逼却偏要说成是高深。倘若我以后有幸能执起导桶,...  (展开)
滕雅望 2012-02-14 11:44:47

《倭寇的踪迹》:独立思考,灵魂附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先是看《倭寇的踪迹》的小说,看小说的时候觉着有股谐谑感,同时有股深沉劲,这两股感觉一直交替持续绵延到我看《倭寇的踪迹》电影,电影的情节以及人物与小说有些许出入 ,并无大碍。导演徐浩峰在导演系毕业数年后交出了自己的第一部导演作品,让观众看到了一部气质独特...  (展开)
赱馬觀♣ 2012-08-26 15:18:08

功夫与足球

艾伯特评论东木某片,“有一处缺陷,就是它的情节。但由于我不确信情节与影片的成功有关,所以我也不确信那是缺陷。”徐浩峰的功力自然还差着东木一大截,所以将上面这句降级改写但原意保留:照理倭寇的踪迹是一部烂片,但由于它根本就没有照理去拍,所以未必是真的烂。 最不...  (展开)
无事 2012-02-28 08:40:40

再记细节:6.28新补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严重剧透,慎入。 另外一篇 《光谈主题:有脸面有文化的武学高手出入境检查以及其它》 http://movie.douban.com/review/5323153/ “不是给她们饭了吗?” “知恩图报,她们这是在报答咱们那。” 裘下山后在田间练武一段,实为发泄情欲,镜头最后落在裘低头。 戚的贴身侍卫...  (展开)
Chassit 2012-03-24 03:07:27

武术方面OK,作为一部电影实在烂到惨不忍睹

不剧透,咱就这么说吧。导演已经文艺得人话都不会说了。整个故事设定就很莫名,人物酷到连屁都懒得放一个,全都使出吃屎的尽头玩命表演,做作到让人忍不住笑场。平时不说话吧,一说到考据的东西就都滔滔不绝了,倭刀出处啊、戚家军啊啥的,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还有那一帮新疆...  (展开)
churchill 2012-02-13 14:13:30

这一场武侠,女人不用走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然,你可以说,《新龙门客栈》,林青霞、张曼玉,不是大侠,也是民间高手;《龙门飞甲》,周迅、范晓萱、李宇春、桂纶镁,个个身怀绝技;更不用说,金庸笔下那些姐姐,漂亮口耐还会做菜。 但是,这都是武侠世界里的男女平权,政治正确,养眼,女性市场,感情戏支点,让这些美...  (展开)

> 更多影评 217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倭寇的踪迹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