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德克·巴莱(下):彩虹桥的3星影评 (18)

心生 2012-05-08 01:09:19

红·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在看到一多半时,我已经憋足了劲儿要在结束后好好赞美一番,可是心中所有好感完全被片子后来的20多分钟尾声摧毁殆尽! 并非是因为拖沓,而是之前一直没有出现的低级逻辑硬伤,对片子造成了致命的伤害: 莫那鲁道在索桥上冲向对面的日本头目带领的军队,日本兵轰断索桥,族...  (展开)
亢蒙 2012-12-05 17:32:31

没屎了还要坐在马桶上

如果说《赛德克·巴莱(上):太阳旗》是一泡卖相好看,又不太干燥的大便的话,这部生生拽出来的下集,完全就是魏德圣没有屎了还要坐在马桶上延续感觉。整个下集完全可以缩成5分钟加在上集的尾巴上,现在这样生拉硬拽,让人看到了魏德圣对于想要表达事物的大堆解释。俗话说解释...  (展开)
傲立尾牙 2012-10-01 02:51:45

赛德克巴莱(下)彩虹桥 Seediq Bale 2011

其实加起来将近五个小时的片长确实是我迟迟没有去看的原因。其实真的投入去看了,也不觉得太长。 片子里有秀丽的山林风光有野性的民族风情当然也有血腥的战争场面。 对于天性骁勇的原住民来说,族群与族群之间本来就存在争端也会有杀戮。当日本人登岛接管传播殖民文化后,血...  (展开)
山下猫 2012-05-21 14:32:09

闹那样?

花冈兄弟屏风写字一场在国内版不该被剪,比一郎自杀来得更能表现其复杂的心态。国内版止于炸桥,不知道后面还有劝降自杀的段落。怕别人忍不住活下来的殉道心理超出了为了求生的反抗。 后面失踪又失踪又失踪的字幕实在雷死我个也么哥。日本军官居然说出在台湾见到武士道精神,...  (展开)
故乡他乡 2017-03-17 00:30:16

零碎的触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女人自尽(对哭泣的孩子说很高兴你们成为了猎场的战士,我们先去彩虹桥那一段等你们) 看,樱花开满天了 投降者不杀,快快到收容所投降 头目杀死女人小孩,火葬 日本司令:三百名战士抵抗数千名人军,不战死便自尽,为何我会在这遥远的台湾山地,见到我们已经消失百年的武士精...  (展开)
2016-02-15 19:15:54

突然意识到短评长点就是影评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两天看到了以前写的影评,才想起短评写不下的评论完全可以当作影评,没必要强迫自己删删减减的,谁规定影评要多正式多长呢,只比短评长一点又有何不可呢… 嘛,好久没认真写过影评一类的东西了,这次也就是短评实在太长,放不下了😂😂😂… 言归正传,时...  (展开)
小鄭 2012-07-11 22:46:57

刺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一個老掉牙的網路笑話: 一位熟齡的護理長在護理站向眾學妹們透露一個新發現,有一床剛入院的男病人,生殖器上刺了兩個字「一流」,學妹們滿心好奇,藉口去幫病人換床單衣物,順便參觀一下奇景,回來時報告護理長,她們看到的是「一江春水向東流」。 在生...  (展开)
天使之城 2012-05-21 14:07:14

令人遗憾的脱力。

下半部的整体质量与上部相比有着令人无法忍受的差距。作为导演剪辑版,本应是导演精神及意欲表达内容之最全面最完整的体现。而这个下部却正好相反,从中我们可以看到无数别人的想法甚至意志,而魏德圣自己的东西却几乎无踪可循,仿佛整个下部都是一个妥协之物。可以说魏德圣占...  (展开)
換日線 2011-11-20 13:26:07

《賽德克‧巴萊》一種可能的完成!

選在大陽旗和彩虹橋第一天上映時就去衝票房,不太是我個人習慣,本還打算是在彩虹橋上映時,再一口氣把這兩部片一起看(似乎沒有影城聯映?)但既然第一天就衝太陽旗,且好看得要命,還看第二次,那也就第一天衝彩虹橋好了。 在上映之前,我先看完了魏德聖的《導演‧巴萊》...  (展开)
豆友00000001 2013-11-13 00:44:59

披着政治正确的外衣的台版手撕鬼子

事实上这场战争中日方的伤亡如下: 日本平民: 遭屠杀者:134人、受伤:215人 陆军: 阵亡:22人、战伤:25人 警察:战伤: 阵亡6人、战伤4人 协助日军的原住民: 阵亡22人、受伤19人 随军汉籍军夫: 死亡1人、受伤7人。 然而片中那些土著一枪一个不含糊,一刀一个不含糊,战斗...  (展开)
浮云。 2012-05-07 12:21:12

学习札记

从上部的极度厌恶这部电影,情绪稍微缓和了些。在思考好多问题,如果我是赛德克族人,我是首脑,我该让我的族人何去何从。 战争中覆亡,还是隐忍中苟且。没有绝对,只有相对。电影带给了我们什么? 不得不佩服导演克服种种阻力坚韧的决心和毅力。不得不佩服在资...  (展开)
妙龄老头|我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好 2012-04-26 00:27:54

披着民族外套的亲日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魏德圣导演的赛德克巴莱,上下两部时长近5小时,以历史上的雾社事件改编,重现了赛德克族与日本统治的斗争。 族长为了祖灵的荣耀,不惜冒着灭族的危险,发起反抗,最终也和预想的差不多,族人大部伤亡,仅剩下的也被日本政府牢牢掌控。看过片子后搜了一下当时的历史,结合历...  (展开)
小大君 2012-08-04 16:40:25

赛德克巴莱到底有什么不好?

作为一部庞大投资的商业片,赛德克巴莱给人的观感是一部准商业大片,演员的表演,单个的场景,镜头极具好莱坞大制作风貌,但是整体却遗憾的让人有一种难言的欠缺感,一种火候不足的惋惜感。       首先肯定魏导演的努力和才华,的确是台湾导演中少有的。但是正像其名字未得...  (展开)
逆转树 2011-12-09 15:27:08

东亚土著的回归

1,金马奖近年来成为公共话语中“华人电影第一奖”,这与台湾的电影工业规模形成了一个有趣的错位,这一点颇有点像后冷战年代欧洲电影节与欧洲电影工业之间的错位空间关系。今年,金马并没有如部分大陆舆论所愿,将奖项颁给《让子弹飞》和《钢的琴》,而是延续了命名“台湾之光...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水蓝色眼泪💧 2012-05-27 16:37:42

赛德克.巴莱(下)彩虹桥

1、看的是上下两集的版本,一并写下观感。 2、先说优点。确实如大众评论所言,本片确实属于可以归纳进史诗这一范畴的电影,叙述的故事年代跨度很大、大气磅礴、悲壮雄伟、波澜壮阔......在导演出色的镜头掌控下与优秀的技术支持下,《赛德克.巴莱》在气质上不输于任何一部好莱...  (展开)
阿稻 2012-05-08 05:44:13

反抗者写就的历史?-- 写在《赛德克·巴莱》之后

很久都没有去电影院观看电影的习惯了,人也逐渐变得浮躁,文字变得难以下咽,连影像也总是让我缺乏耐心,似乎一切的一切,都要时刻计算能够花费在其上的时间,无法沉浸,有的只是完成任务一般的狼吞虎咽。《赛德克·巴莱》是近期为数不多的能够一口气看完,而又不会时不时...  (展开)
冥雾🇺🇦 2016-11-26 18:29:13

滥杀无辜的骄傲,我看不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理解不了所谓骄傲,滥杀无辜就是骄傲?虽然特定历史条件下有特定的族群与族群,压迫与受压迫的矛盾且的确如此,但是,导演拍这个有何意义?文明社会需要这样的野蛮的骄傲吗?除非他们只杀日本军人,杀日本老弱病残干什么!日本人没杀光这些生番很不错了!还有,这不是抗日电影...  (展开)
MrHan 2012-04-29 16:26:37

赛德克·巴莱(下)彩虹桥:文明的悖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其实很想和上篇一起写出来,但是对于一些关于善意和道德的话题,一时很难厘清头绪,所以这才动笔。不过,此时依然觉得不够成熟。也许关于文明的悖论,永远不会有成熟固定持久全能的偷懒观点。 熟悉魔兽世界这款游戏的朋友都知道,这个游戏分为两个阵营:联盟和部落。联盟里有...  (展开)

订阅赛德克·巴莱(下):彩虹桥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