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 Io e Te (2012)

导演: 贝纳尔多·贝托鲁奇
编剧: 翁贝托·康塔罗 / 尼科洛·阿马尼蒂 / 贝纳尔多·贝托鲁奇 / 弗朗西斯卡·马西亚诺
主演: 泰娅·法尔科 / 雅各波·奥尔莫·安蒂诺里 / 索尼娅·贝加马斯科 / Pippo Delbono / 韦罗妮卡·拉扎尔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意大利
语言: 意大利语
上映日期: 2012-05-23(戛纳电影节)
片长: 103分钟
又名: 折翼小天使(港) / Me and You
IMDb: tt1801061
5星
12.8%
4星
40.6%
3星
38.7%
2星
7.1%
1星
0.8%

我和你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50 条 )

热门 /  最新 / 

30 凉水 看过 2013-04-28 23:17:19

“你要去哪里,寂寞的男孩?黑夜还是无边的大海,或许我可以借你肩膀游泳,谢谢你的好意,今晚我只想去死。”几乎被烫出热泪,遍体鳞伤的迷失在毒瘾里的少女,和不愿受伤而躲在地下的孤独少年,取暖式的拥抱和相依相偎再加上动人的歌,轻易就让人堕进青春织成的网中。多温柔的贝托鲁奇啊。

1 帖拉索伊朵 看过 2013-12-06 21:14:07

男主人公遇到女主角之前的部分有点拖沓了,进入正戏有点晚。音乐特别好,姐姐抱住弟弟一起唱歌的时候好动人。

27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3-03-18 17:50:15

宅——是贝托鲁奇贯穿始终的精神母体,在《巴黎最后的探戈》《梦想家》中都有这种乌托邦式生活与心灵避难所的架构。在本片中它被放大了,音乐即是乌托邦,地下室变成避难所,来躲避充满“暴力与束缚”的外部空间。片中的蚂蚁工坊同样如此,最后被无情的环卫工清扫掉。

11 桃桃林林 看过 2013-03-19 19:16:59

生病多年的贝托鲁奇去拍一个青少年的故事,是否也有某种留恋呢。在彼此疗伤的同时,还有着那么一点点暧昧,尤其前面男孩给母亲讲的那个末日故事,这或者是对后面的故事做了些许乱伦情愫的暗示吧。一个不能与其他人生活一周的孤僻少年,度过了生命中最难忘的一周。最后David Bowie的歌很对情绪

0 南团 看过 2013-04-08 19:29:50

看伤了 1.08G

> 更多短评 75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和你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娘卷卷🌙 2013-12-06 23:50:23

歌, 你们懂的, 以及DB那歌的简单背景

不是OST, 配乐的没有, 纯山寨, 打了个包, 大部分都是320k高音质, 不客气.点有用就行 → http://pan.baidu.com/s/1y4DKC    歌单:   Ragazzo solo, ragazza sola (Space Oddity) by David Bowie   Space Oddity by David Bowie   Boys Don't Cry by The Cure  ...  (展开)
White Mint 2013-04-18 01:17:05

你是我的地下室,我是你的墙

躺在病床上的奶奶问孙子: “你不讲个故事再走吗?一星期后你来我就在坟墓里了。” “那我就在你的棺材上放张床,就像上下铺那样。” “很好,这样你就能给我讲故事了。” 这让我想到这部《我和你》是已经坐在轮椅上的贝尔托鲁奇,所描写的十四岁男孩女孩的孤独和纯洁,犹如低...  (展开)
芷宁 2013-09-02 22:34:28

《我和你》:偷得浮生七日暖

(芷宁写于2013年8月2日) 虽然不像有的电影大师那样,人还健在,就被后来者当作已经死去的标杆,不过贝纳尔多·贝托鲁奇的名字也足够让后辈们崇敬一阵子,即便在这个业界高标容易被崩坏被恶搞的年代。 不可否认,贝托鲁奇老了,也病了,不过,当他意识到“即使坐轮椅我还是能...  (展开)
神甫 2013-07-16 17:26:08

《我和你》

固定思维下的人性、人伦怀疑一直就是贝纳尔多·贝托鲁奇 Bernardo Bertolucci表达的重心,那种固定思维是来源于政治、文化、宗教、传统、世俗以及现代人伦等多方面。 影片中传达的还是之前那些一脉相承的东西,《革命前夕》中的姨妈与外甥、《巴黎最后的探戈》中的保罗和让娜...  (展开)
碧女又 2013-07-30 21:34:24

你看的到吗。我超美。

两个强装大人的孩子。 洛伦佐十四岁,叛逆,说谎,被父母拉去心理治疗。 无所事事,稀奇古怪,可以孜孜不倦的同陌生人说话。 有预谋的躲避集体活动,买足七天的食物去躲避起来。 我十四岁时也是这样,每次和父母作对时都心思缜密,屡屡得手。 奥维利亚约只有十七岁。 吸毒,...  (展开)
孤独的木偶 2014-05-10 16:49:49

详细解析《我和你》-----------用眼睛看的电影 用心看的世界

向贝托鲁奇致敬,影片没有华丽的镜头,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轻描淡写,就这么么不经意的讲述了关于我和你。 向贝托鲁奇致敬,影片没有华丽的镜头,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轻描淡写,就这么么不经意的讲述了关于我和你。 影片我个人大致分成三段 一 进入地下...  (展开)
Feanor 2018-06-02 10:57:04

地下室里的滑雪周

这部电影淡化了贝托鲁奇标志性的光影氛围塑造,用朴实的镜头和画面讲了一个有些另类的故事:不合群的男孩Lorenzo对母亲谎称去参加学校组织的滑雪,实际上是想在地下室享受无人打扰的一周.却那里偶遇同父异母的姐姐Olivia,由于种种原因帮助她戒毒.朝夕相处的一周里,陌生隔阂的...  (展开)
瞎凑热闹 2013-04-19 20:48:28

大师之作

看大师之作,能真切感受到,电影为何是导演的艺术而非编剧的艺术。情节主要发生在一个封闭地下室,就两个人物,具备成为闷片和话痨片的所有条件。但对话偏偏不多,充满身体和动作的细节,仅做光上的心思就够看回票钱,节奏舒服得像呼吸,你最想知道的信息只露个头但不急着说,...  (展开)
薄雾微光 2018-12-02 18:30:43

贝纳多•贝托鲁齐之《我和你》:我和你的承诺 方汉君

如果一部电影自始至终弥漫着沉闷的色彩,难免不影响观影效果。贝纳多·贝托鲁奇执导的《我和你》(2012年),不能说是极度乏味,至少没什么波澜,看后却颇耐人寻味,有回甘之觉。看来贝大导敢于挑战这部小说,有其足够的底蕴和把握。试想,在一个阴暗又狭隘的地下室空间里,想...  (展开)
vinsibon 2013-12-06 23:01:05

孤独的男孩

首先,忍住眼泪吐槽海报带来的幻觉和男主的真相,他真的不好看,但有着少年的青春痘特质。 再者,这一导演非常有诚意的一部作品,个中滋味只有了解后才能读懂。 电影前几分钟就把这个满脸青春痘的少年的病症全部呈现无疑,谎言、自闭、臆想,像我们当年那样无视周遭沉浸在摇...  (展开)

> 更多影评 17篇


讨论区   ·  ·  ·  ·  ·  ·

哪里能看? 来自桐树 4 回应 2021-07-10 08:29:32
贝托鲁奇很久没出片了 来自1900 13 回应 2013-07-15 08:38:0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和你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