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一片风景走的影评 (29)

一念长安 2011-10-28 17:05:31

物是人非时时近,劝君怜取眼前景。

人生在世,不过是劳苦愁烦。但是在真正的难处之前,我们谁也无法想象生活会艰难到何种地步,也无法想象自己的信心在难处面前是大还是小。 这些年看过的电影,煽情也不过就生离死别。亲人病重,遭遇种种之后或痊愈或离世,前者奉为喜剧,后者则沦为悲剧。 与其说这是一部好的影...  (展开)
智慧的愚昧 2011-12-22 11:16:32

带一片风景走

我想牵起你的手,借我你的手 带一片风景走 走出身躯的牢笼, 走出双眸的困惑 去漂泊 带上你的褴褛,带上你的斑驳 不要卑微 不要营苟 和我一起去追上蜃楼! 我想牵起你的手,两茫茫的手 带一片风景走 走向街头,你我那年的邂逅 跳上叶舟,游向青岚红夕的尽头 松鼠,老鹰,和...  (展开)
左叔 2011-10-11 10:06:33

百万步的爱

这是一个纵使在拍摄水准偏低、影像节奏拖沓以及演员表演不到位的情况下,仍不能被掩盖的真情故事。当这个社会所谓的真善美,越来越多面对各式各样的置疑时,每个人都用“我又相信爱情了”来自嘲。这是一个尊重个体选择的时代,是一遇大难两头飞,还是相濡以沫携手共进退,都有...  (展开)
飘渺游侠 2012-02-04 23:45:30

带着风景和爱情行走

突然的疾病和灾难轻而易举就可以毁灭人生和家庭,这原本是个平凡普通的家庭,丈夫智辉是个普通的铺路工人,妻子秀美在布料加工厂工作,女儿晓琪漂亮活泼,虽然没有大富大贵日子平平淡淡,但也很幸福!秀美突然手脚不灵活,去医院检查出是小脑萎缩,看惯了太多的绝症和死亡,麻...  (展开)
Bambus 2012-01-12 10:25:34

“以后你的日子是要怎么过”“你陪我啊”——另一个环岛故事

人生总有一次环岛。 有人用骑的。 有人用坐的。 有人用走的。 他用,推的。 加油。 片尾曲相当美丽,女主倾情演绎。《月亮下的眼泪》,by侯怡君。  (展开)
TIERY7788 2011-12-25 03:34:55

铁打的汉子,灭顶的悲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让黄爸爸如何来接受,如何来接受。妻子与女儿先后沦为不治之症的现实,那如同灭顶的绝望。 陪同妻子走完走后一程的他,看着女儿走下演奏台的他,安慰哭泣女儿的他,在那个时候就已经明白,该来的还是来了。所以他留下了那张看护床。 看着爸爸妈妈那么用心对待生活,如此的...  (展开)
少年快快跑 2011-12-21 18:31:49

电影《带一片风景走》

其实,这个片名让我有点想法。第一,走代表行走,人生本来就是一场旅行,这场旅行一定会结束但不是现在。我们行走在生命的旅途中,极目眺望着沿途的风景,美好或丑陋,行走的脚步不停风光无限。但人生其实就是我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我。“我”本身就是一片风景...  (展开)
IORI 2015-04-13 09:17:14

百万步的爱

最近一直在看台湾系列电影,《带一片风景走》也是其中之一,早早就放在电脑里,观影前光看名字,认为又是一部以台湾风景片为背景的文艺小清新片。直到开头出现了一排小字:社团法人中华小脑萎缩症病友协会。 这是一个根据真人故事改编的影片。他是台湾一名普通工人,二十多年前...  (展开)
虫儿 2011-09-17 11:42:44

真情最让人感动

在观影的过程中,我能感觉到,助人是幸福之源。 我在想:如果我有一天开个旅馆的话,对于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要为他们开辟一个免费的房间,因为这样我会感觉很幸福。 当灾难来临,我们的忧伤被坚强所代替,那种崩发出来的力量是无与伦比的。当你坚强的时候,上帝在你心中,...  (展开)
简单是美 2011-09-14 13:25:21

珍惜他们还在的时光,用满足来雕刻这珍贵而永恒的时刻.

低廉的制作成本,渣渣的画质.俗套的剧本. 掩盖不住的却是浓浓的爱意. 有些疾病真的让人很遗憾.. 为什么是我?.为什么是他?.我们总有机会问这句话. 除了喊加油之外,还能为他们做点什么? 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不要在人之将死或逝者已矣的时刻才明白感情的重要性,人...  (展开)
吴帅 2016-09-28 15:36:06

希望让你重获自由

恐惧让你沦为囚犯,希望让你重获自由-肖申克救赎 快乐是一天,难过也是一天;人生最好的风景不是终点而是沿途的风景,而我们总是急于到达,而忽略了身边的风景,最亲的人,直到失去才追悔莫及,人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此。 走吧,带上你的ta去看最好的风景,生不带来死不带走 ,...  (展开)
小野怪 2013-10-05 16:58:32

带一片风景走

看完电影回过头来再看名字,真是妙。带一片风景再走,再离开这个世界。 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女主角患遗传性极高的且无药可医的罕见病,小脑萎缩症。患者会逐渐生活不能自理,后器官衰竭走到生命的尽头。 电影的整个氛围凄凉而悲伤。我受不了那种凄凄惨惨戚戚的沉闷的“...  (展开)
括号211 2013-09-17 12:23:33

带一片风景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曾经觉得《天下无贼》里刘德华说的那句台词是那样的真挚----不应该让傻根一直傻下去。可看了《带走一片风景》后却不再那样的坚定了。我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来描述他们那感动的瞬间,但又怕这转瞬即逝的感动像灵感一样飘散。我用最拙略的方式把它记录下来。 女人吃力...  (展开)
新新 2012-09-06 22:34:48

敬“百万步的爱” ——赏《带一片风景走》的感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个普通的蓝领工人,一个普通的纺织女工,一个高中女生,三口之家,普通的三口之家。像许多的普通家庭一样,他们简单过着简单且平安的生活。他们的日子有些拮据,懂事的女儿从没有觉得这是令她不快乐的缘由。女儿心思有些乱,不是因为学业更加不是因为爱情,因为一个发...  (展开)
简以默 2012-03-26 22:57:03

请带一片风景走

年轻的时候承诺,有一天会带着你徒步走遍半岛。 结婚,生了女儿,你工作,我也工作,就没有时间带你出去,哪怕是逛街。我们都在不停的工作,努力的维持这个家,将女儿抚养长大。那个关于半岛的承诺像从来没有的事,搁置,谁也没有提起过。 直到你被告知患了小脑萎缩症,肌...  (展开)
EmilyX 2012-02-16 00:49:31

那些慢慢走 走出的坚定 快乐决定的生命

如果我将你推出去 你却在路上离去 女儿会不会怪 是我丢了你 小时候坐在妈妈自行车后座上坡时总是小屁股挪啊挪 妈妈问 你在后面怎么老是动来动去的呀 我一边气喘吁吁 一边很自豪地回答 是帮妈妈上坡用力呀 这样妈妈就不会太累了 童年时 妈妈爱坐在沙发上 要我弹浏阳河给她听 ...  (展开)
冬寂 2012-01-28 02:58:00

爱一直都在

爱一直都在,只是存在的方式各异,表达的手法各异。但他们都有一个美好的初衷,因为的来源都是爱,所以他们都是美好的。正如我们盼望得到关爱急切的心情,和体会爱的激动和温暖。 这部片子一开始从片名看我以为是一部小清新的爱情片,殊不知是一部关于爱和人性的片子。初看的时...  (展开)
寂寞♣‘先生 2011-09-24 12:29:48

如果 不是等到你慢慢老去,我们 又 怎么会完成当初的梦想。

如果 不是等到你慢慢老去,我们 又 怎么会完成当初的梦想,其实 生 活 一直就这样,我们一直都知道,明天的生活会是怎么样,选择一条 路,其余剩下的每天都是在复制这重复的日子,我们都有梦想,我们都想 去实现,但现实的生活赋予我们的往往是背道而驰,如果我不知道明天的...  (展开)
茸茸的叶 2016-05-29 15:01:26

人生没有那么多机会

黄品源那么丑,还演得那么糟。可是,我哭了一公升眼泪。 剧里问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为什么是我?人在遇到不幸的最初一个阶段,大概问别人问自己最多的就是这个问题了。他们真正想问的是老天爷,只是晴空万里碧空如洗,没有任何的答案。 你哭,全世界不会陪你一起哭。 所以...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9条)

订阅带一片风景走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