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莓 (2010)

导演: 陈兵
编剧: 崔子恩 / 陈兵
主演: 周楚濋 / 尚于博 / 孙凯 / 杨冬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3-11-29(中国大陆) / 2010-12(中国澳门电影节)
片长: 96分钟
又名: 地下爱情 / The Wild Strawberries
5星
7.5%
4星
6.3%
3星
17.5%
2星
27.5%
1星
41.3%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野草莓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3 条 )

热门 /  最新 / 

16 阿兰德龙 看过 2013-12-01 00:40:13

白浪费我一百块钱 什么鸡巴 WAP

19 Panda的影音 看过 2013-11-29 01:58:29

1.曾经看过海报,还以为男主演是黄晓明呢?2.当你起了这么一个名字,你就得为这个行为负责任;3.我喜欢伯格曼的《野草莓》,但我暂时是喜欢不上陈兵的《野草莓》了。

1 看过 2013-11-12 16:06:35

画面湿漉漉的,色彩很漂亮,爱情很原始,结尾灰常蒙太奇

26 sucree 看过 2013-11-14 11:54:14

是不是提前来打分就能有很多人点有用? Android

3 柏林过境 看过 2022-09-23 13:47:49 江苏

我就是来求个下载地址

> 更多短评 4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野草莓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4 条 )

乌鸦火堂 2013-11-26 14:23:42

时代的守护者与叛逆者的对决

这是最好的时候,这是最坏的时候;这是智慧的年代,只是愚蠢的年代;这是信仰的时期,这是怀疑的时期……在狄更斯的眼里,一七七五年的英格兰和法兰西是在两种比较级之间游离的社会,很难被定义。回顾中国的文革时代,在姜文的眼中是《阳光灿烂的日子》的愉快,在田壮壮的...  (展开)
薄荷灰 2013-11-27 17:40:40

短短的吐槽

(短评写不下了只能写成评论,谁愿意给这种电影写影评呀?) 呃,在百讲看的首映。 刚开始还觉得有点反动:怎么生产劳动让小孩参加,这不光明正大的童工吗?人家丈夫没死几天就逼着人报告伤心事,太没人性了这也!丈夫没死几天就穿的大红大粉的还和别人调情,真是没心没肺! ...  (展开)
浅末年代 ゅˉ 7c 2018-01-28 04:51:06

很好

我 不 知道 说 什么、、、、、、、、、、、、、、、、、、、、、、、、、、、、、、、、、、、、、、、、、、、、、、、、、、、、、、、、、、、、、、、、、、、、、、、、、、、、、、、、、、、、、、、、、、、、、、、、、、、、、、、、、、、、、、、、、、、、、、、...  (展开)
犭星犭星 2013-11-27 22:50:20

爱,总是要做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下午在学校参加了野草莓的首映礼 发布会波澜不惊,最大的戏码在于男主尚于博的离世。作为曾经的圈内人,深谙这个狗卵子圈子内的嘈杂,祝福仍在其中打拼的孩纸们 故事讲述了一个文革时期的爱恋,立意还是不错的,也并不文艺晦涩,很容易看懂。唯一稍显难以理解的是结局,我个...  (展开)
果果儿 2013-11-25 16:02:01

其实只想说抑郁症

当硬伤出现,会成为共性的疑惑。映后谈问题集中于片尾的“三十年后”,新线索的出现既不升华结构也不升华主题,牵强地略传承了野草莓的象征意义就摆在了ending。导演坦诚是感情因素主导,拍了没舍得剪。 女主角有时恰到好处有时给过了。男主角该有的都有且自然,查豆瓣...  (展开)
无颜男-非主流- 2020-07-07 21:55:41

野草莓影评

《 野草莓》是伯格曼达到艺术巅峰的标志,影片通过一个令人又爱又恨的老人对人生的探戈,将生存、死亡、爱情、冷酷、过去、现在等等元素结合,透过回忆、幻觉和梦境,将不断出现而又消失在接近死亡的老人脑海里的孤独,描写得非常冷酷而彻底,是一部很成功的影片,也是英格玛·...  (展开)
无赖之-墙 2013-12-04 14:18:51

肉欲和时代相联系纯粹是为了撰取眼球

反正我是没看出来这种偷情式的满足感和那个时代有什么关系 首先这两位主角在靶场上偷情并没有多大的阻力,当然批评,警告,威胁还是有的,但是哪个时代不存在这些事情呢? 其次,如果两者如果真是在相爱,完全可以偷偷的领个证,结果嘛,还是批评,闲言碎语一阵子,但是和他们...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何牧歌 2013-11-26 18:13:02

《野草莓》:人人都想采摘品尝的那个她

文/公元1874 野草莓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可以入药,可以泡茶。我们老家叫这种小小的水果为地莓子,小时候去外婆家,走在乡间小路上,总能在路边看到几颗野草莓。不过我们那里的乡下有一种邪恶的传说,说这是鬼神走过留下诱惑人的毒物,吃了会迷失心智,不让小孩子去采摘,于...  (展开)
云飞扬 2013-11-26 13:06:10

对革命话语的一次正面解构

尽管早在三十年前就已经从法理上完成了对文革这段历史的宣判,但事实上任何对它的艺术反思都还是一项高风险的活动。鉴于各种难言或无言的不允许,对于当下零落版的《野草莓》至少还是抱有某种同情的苦笑,然而不管怎么说再残缺的版本也总算与观众见面了,有时候能出现就是一种...  (展开)

> 更多影评 24篇


讨论区   ·  ·  ·  ·  ·  ·

有资源了踢我一脚 来自汐凉丶 2024-01-04 21:47:17
在哪看啊 来自宁采臣 2023-06-19 15:33:09
绝版了吗,找了一圈没找到 来自优乐美 1 回应 2022-12-15 22:18:24
还以为是伯格曼的那一部 来自秋库布里克 3 回应 2022-01-19 16:37:2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野草莓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