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 La fée (2011)

导演: 菲奥娜·戈登 / 多米尼克·阿贝尔 / 布鲁诺·罗密
编剧: 菲奥娜·戈登 / 布鲁诺·罗密 / 多米尼克·阿贝尔
主演: 多米尼克·阿贝尔 / 菲奥娜·戈登 / 布鲁诺·罗密 / Philippe Martz / Vladimir Zongo
类型: 喜剧 / 爱情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比利时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11-09-14
片长: 93分钟
又名: 云端求爱记(台) / 爱上仙女的男人 / 仙女出没请注意 / 童话 / The Fairy
IMDb: tt1922645
5星
18.2%
4星
35.0%
3星
36.9%
2星
7.8%
1星
2.1%

仙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95 条 )

热门 /  最新 / 

17 康报虹 看过 2017-05-21 16:10:55

别人觉得这部电影不好看,便是其人生乏味,可这部片子既不是检验人生趣味的工具,亦不是你悲悯天人的理由,别人的人生不需要你的同情。

6 九尾黑猫 看过 2012-09-12 00:48:38

三星半。没有“伦巴”的完整和流畅,倒是在创意和幽默的细节大做文章。她有实现一切愿望的单纯魔力,然后他们用灵动的身体语言肢解了世界的规则,与其说是爱情童话,不如说是云端历险记,盲目的爱让他们看不到地面,看不到周围,只有他们眼中的世界。有许多可爱闪光的东西,却缺乏贯穿始终的动人主题

0 苏乏 看过 2013-03-09 10:04:32

然而这种诙谐,并不讨巧

120 比多 看过 2012-04-13 23:48:15

说这部电影不好看的人,他们的人生该有多么乏味。我对之无限同情。看到这么多给二星、三星的。我才知道小马老师说对了,我们没有产生这种片子的土壤。我们的精神注定飞不起来。

0 Oay 看过 2013-04-19 07:16:24

好奇特的风格

> 更多短评 159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仙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2 条 )

其尼可鹿 2017-02-22 23:22:15

让不顺都浪漫

如果有一天,你发觉了我凭借的都是精心设计的巧合而所有有关仙女的幻想都是虚构,发觉我是个被困在精神病医院最高层的容易怀孕的骨瘦如柴的疯子,发觉我迎着月光扭着小腰的舞姿是那么沉浸别扭,你还会和我一起跳不是探戈的舞吗?浅吻之深,这充满压迫的世界让我如此悲情,还好...  (展开)
Alice 2013-03-19 08:42:42

多姆,你第三个愿望是什么

电影刚开始,一直担心那个夹在三明治里的瓶盖。以至于仙女出现的时候,也来不及吐槽她的邋遢。男主在大雨的路上整理自行的链条,此后晴朗的灰蓝的天空。现在回想尚能想到很多的细节。画面感非常强烈。舞蹈和音乐也很引人入胜。我最喜欢的不过是我愿意做你的仙女,你愿意相信我...  (展开)
天天 2014-06-19 15:33:00

关于男女主的资料

网上不多 比利时导演/演员夫妇菲欧娜•高登(Fiona Gordon) 和多米尼克•阿贝尔(Dominique Abel),二人亦是学习并从事戏剧行业出身,早年在巴黎从师法国演员和默剧大师Jacques Lecoq,主要发展方向是身体表达。在创作了四部戏剧之后,他们开始转行电影,两人在最大范...  (展开)
Firmamento 2015-06-02 03:54:55

爱就是荒诞的痴情

很久没有写影评了,虽然这样说也不对,因为其实也就发表过一篇影评,还是高三时摇滚梦激发作用下评论的“摇滚年代”,并且写的时候已经听了不下百遍其OST;统计学教授说世间万物都有偏差,现在看来我当年的那篇影评就是由喜好偏差组成。 这部法国片,怎么说呢,如...  (展开)
蛤蟆窝棚 2012-04-16 00:38:03

《仙女》够仙

观众对《仙女 La Fée》的愤怒与不解,源于主创对笨拙形式的极限追逐,那种充满在舞蹈,形体,剧情和人与人关系中的笨拙,甚至一段段笨拙的幽默点,都是对人类最本真关系的致敬。两位主演是法国小剧场演员,这是他们第四部系列独立电影,有完善的市场需求。最好与导演座谈结合...  (展开)
就这么漫不经心 2016-01-17 11:24:55

那的确是一个仙女。

人物长的挺有味道的。 对于男主多姆来说,女主菲欧娜就是一个货真价实的仙女。实现了他的愿望,并给他的生活带来了色彩。抛开一切不谈,爱情本身就是纯粹的荒诞,是一场必然又偶然的相遇。 多姆工作的地方就在女主住的医院的对面,我想,女主很早就已经在观察和喜欢上了男主了...  (展开)
Maeve 2022-03-27 12:29:06

菲奥娜是真的仙女

看到有友友说菲奥娜不是真的仙女,其实我还是支持她就是仙女的,并不是所有的仙女都貌美如花,身怀绝技,决然超尘,她就是仙女,一个不是很漂亮,有时也很困窘,狼狈的坠入人间的仙女,然后她爱上了一个男人,并未他生了一个孩子,经历了一场滑稽荒诞的冒险,经历了短暂的分离...  (展开)
eflysky 2024-01-03 08:32:04

仙女|所以,第三个愿望是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法国的搞笑片,绝对是别出心裁,永远捅在你意想不到的笑点上。当然,选一个本身就长在笑点上的男主角,也是相当加分的。说起来,这个下雨天没伞只能套个塑料袋的中年loser,这打工仔的心酸是一点没体会到,完全转化成了笑点。 这个男人,下雨天骑着个单车赶着去上班,就是小宾...  (展开)
三个火枪手 2012-04-14 11:39:03

观众泛滥的宽容

中式无厘头也有观众买票去看,部分人也能获得视听的愉悦,说不定也有个别会在终场时被激起一股鼓掌的冲动。 中式无厘头宣传力度大,上映院线多,部分观众有上述反应不足为奇,大家口味趣味不同就是了。去大院线看奇葩片无需较真。 仙女绝不能称烂,从开头的自行车狂奔一直到海...  (展开)
cpc_陪吃 2018-09-30 16:11:26

没有理由的喜欢

最喜欢的一个情节 当多姆在天台倒腾两棵树时,对面菲奥娜拿着一块碎玻璃把阳光反射在男主的脸上,光斑追随多姆的脸,终于让他发现了被困在医院里的菲奥娜,多姆搞怪似的救出了被困的仙女。这一段让我想起了小时候,随手捡到的碎玻璃,悄悄带到学校里,趁着中午那一点小小的阳光...  (展开)

> 更多影评 22篇


讨论区   ·  ·  ·  ·  ·  ·

在哪里能看 来自蟹黄淡奶油 1 回应 2023-02-22 23:07:18
我想知道是什么摩托车 来自それ 2 回应 2022-08-24 09:29:59
求里面的音乐啊 来自容安 3 回应 2022-06-21 14:03:20
荒诞而已 来自梧桐雨蝴蝶梦 2021-11-05 23:21:22
歌单 来自卓卓木 2021-02-10 15:45:2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条)

关于《仙女》的问题 · · · · · · ( 全部3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仙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