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的影评 (4)

李凌云Cici 2016-02-24 19:00:07

一个在马桶上思考和哭泣的坏脾气糟老头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火山》是冰岛导演鲁纳.鲁纳森的一部小众文艺片。翻了很久没有找到资源,在网页上盯着时有时无的字幕看完。 汉克斯的确是个让人不愿意接近的糟老头儿,退休前仍不忘惩罚作弊的学生。下班回家的路上,年迈的他穿过一群打篮球的活力少年。他点上一支烟,坐在车上用汽车尾气自...  (展开)
阵雨 2016-11-29 19:12:46

既然生命留不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以Hannes老人退休为开始。他本是一所学校的干杂活或看门的老大爷,退休前学校为他举办了一场小小的送别会。当被问道退休后有何打算时,老人边吃着蛋糕,边平静又若无其事地说道:   “我会变老。最后死去。”   因此我基本可以理解他为何要选择用汽车尾气去结束自己的...  (展开)
蛋卷星 2022-03-23 11:47:13

北欧电影

喜欢北欧电影的色彩。 北欧电影的色彩往往是低明度低饱和度的,从自然环境到街景房屋再到人的服饰,甚至皮肤,要么是暗淡的深色,要么是偏灰的浅色。 这种剔除鲜艳的色彩让人的内心一下子安静下来,仿佛与北欧寒冷的气候同步了一样。 然而北欧电影的配色不会让人感到单调,深深...  (展开)
Chihyang Chang 2021-05-01 13:51:39

火山(Eldfjall,2011)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人們說火山(Eldfjall,2011)是冰島版的愛慕(Amour,2012),甚至有人暗指愛慕抄襲了火山,這都不是正見——他們是貌似而神異的兩部電影。而人們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沒有徹底了解漢內克的愛慕。大概說來,一般對於愛慕的評論,其實應該放在火山這個片子上才適合,因為火...  (展开)

订阅火山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