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密敌人的4星影评 (84)

宋小卡 2011-12-23 00:11:40

好吧,徐静蕾导的比演得好

(PS.最新进展,因为听说“里面的人全有病”的烂片巨制《倾城之泪》首周票房达到了1600万,我都想给《亲密敌人》打五星了。虽然我喜欢周冬雨,但看《倾城之泪》真的会让您想抽死自己的。) 正当《金陵十三钗》和《龙门飞甲》的两个大老爷们儿为了“争上游”打的水深火热的时候...  (展开)
有酒 2011-12-24 14:15:51

是不是你们都以为 清新温馨是90后00后的专属?

论剧情意思不大,但让看的人很快乐。让该懂的人懂。 没错,徐静蕾老了,梁咏琪老了,半个下把被皮肤拖出一道沟,眼角都是疲惫的纹,但是以此为批判的人到底是太梦幻还是太年轻了?看到不少人说“一把年纪了还演这么小清新,真受不了”,太可爱。如果坚决要定义为小清...  (展开)
pkuthu 2011-12-19 00:52:03

大清新《亲密敌人》,不“13”,也不“33”

凡是打着贺岁片旗号、又不能让人排郁解压舒心散气的电影,都是装13。 神马叫贺岁片?就是苦逼了一年的老百姓,到年底,摸摸兜里为冲人均收入增长而提前发下的散银,冲进影院图个轻松欢快的片。在好莱坞会有专门的圣诞类型片推出,如早年《小鬼当家》;在中国有十几年...  (展开)
乡村土狼 2012-01-03 21:14:26

老徐的进化

老徐的进化 评《亲密敌人》 从《杜拉拉升职记》到《亲密敌人》,老徐和小黄之间的配合更默契了,而更大的进步,我觉得是对于故事情节的编排和对于整个场景的把握上,所以我说,老徐在导演的路上取得了进化般的进步。 故事的情节是公司之间的并购战,加上男女对象之间的冷战,...  (展开)
Kaze 2011-12-26 17:55:56

亲密敌人~一部和现实生活还算贴切的电影

12月22日冬至节的晚上,我很偶然的去成都龙湖三千集的UME影城看电影,那晚很巧,黄立行与徐静蕾一行人也在当晚的20:20来到影城做见面会活动;自诩是电影控的我还是首次遇到见面会的场面; 整体感觉“亲密敌人”算是比较贴切生活,能引起观众很多的共鸣,在职场、竞争...  (展开)
婴宁 2012-02-01 23:13:27

我覺得挺不錯

有點意思,雖然有些瑕疵,不過整個電影都看得挺順暢。演員陣容很不錯。如果徐靜蕾能再瘦點再女王點,效果會更好吧。 那麼多人都說什麽這部電影能裝,彪英文賣弄港台口音。可是在港台生活工作本來就是這樣的,不同的工作環境造就出不同的語言習慣,不要因為自己看不慣就片面的...  (展开)
Daisy 2012-01-31 20:20:00

老徐再冲

无论其他人如何评论老徐,这部电影看到了她电影事业的进步。较之杜拉拉,商业片节奏的控制,情感细节的斡旋,相信这还是青涩的,但已注意细腻(特别饭桌捉苍蝇等情境)。相信老徐戏里戏外,导演演员间的“刻意”拿捏。 故事是简单的,无疑在这场商战影战的大环境下...  (展开)
守在窝边的兔子 2011-12-31 23:13:56

爱要陪伴

女人不需要贵重礼物,只想在自己累时有个肩膀依靠,偶尔的小惊喜,和一点点的理解。另外女人的自我独立也很重要。  (展开)
用尽勇气找到你 2012-01-14 15:54:05

《亲密敌人》:那些纠结的爱

怎么说呢,其实我一开始也不是很看好这部电影,觉得它夹在老谋子的《金陵十三钗》和徐克导演的《龙门飞甲》中,很有腹背受敌的危险。这也说明徐静蕾对自己的影片有充足的信心啊,但是呢,这部片子还是有它的优势的,因为比起那两部片子,它讲述的是现代都市生活和爱情,主要目...  (展开)
鳗鱼 2011-12-23 22:31:58

十拿九稳

这个电影我好想@ 很多人啊,啊哈哈哈哈。 这个电影会吸引很多金融圈儿的人去看,啊哈哈哈哈哈。另一方面也可以说从题材上就已经抛弃了一部分的观众群。 徐静蕾比《将爱》的时候瘦多了,啊哈哈哈哈。 徐静蕾的英文,我又想@ 很多人啊,啊哈哈哈哈。 电影里在香港的车全都是...  (展开)
凌落 2017-07-19 21:53:54

《亲密敌人》经典台词截图

《亲密敌人》是徐静蕾自导自演的一部电影,讲述了一对情侣从相爱到分手,再从工作中相遇而明白原来身边人才是最重要的故事。 电影有一定的哲理性,不失为一部好电影,但也有一些不足之处,分享一些经典台词截图,出处:亲密敌人经典台词  (展开)
堇年 2012-05-16 01:16:59

内容对外行来说有点艰涩

徐静蕾继《杜拉拉升职记》后的第二部商战爱情类电影,也算开创了这个类型电影的开端,不过对于外行来说,里面的英语和一些专业词汇需要看很多遍和查询才能明白。这点对于孙红雷和李冰冰的《I do》来讲略显弱势。  (展开)
超爱飞的猫 2012-04-19 14:27:33

第一次看徐静蕾的片子~

第一篇影评,第一次看徐静蕾的片子,不是很擅长分析电影分析人物,就是想简单地谈谈自己的理解而已。 作为理科生的我显然并不合格,对于那种太多逻辑的台词经常跟不上思维,电影一开始的节奏就让我有一种紧张感,可能这种片子看的还不是太多,所以一开始并没有能够猜透剧情,只...  (展开)
Joanny 2012-04-17 22:39:43

值得一看

作为一部商业电影,的确值得一看,说不出来一定是好在哪里,但是整体感觉不错。前期的预告、宣传之类的并没有降低电影本身的可看性。如果老徐真的是导演的话,那么我真得夸夸她了,导的比演的好,或许监制刘伟强大概是功不可没吧。说实话,我一直有点介意老徐的念白方式,这次...  (展开)
土狼 2012-03-12 18:09:16

真心觉得这片子还不错

今天放假在家,看了两个电影,金陵十三钗和亲密敌人。金陵十三钗是快进看完的,亲密敌人倒是从头看到尾。真心地说,看了之后觉得还不错,起码是娱乐到我了,里面的人大都比较养眼,而且还有那么点小爱国情结加在里面( 不知道是不是赵宝刚大叔的大脸适合演主旋律)。 当然不得...  (展开)
圆圆呀宝 2012-03-12 15:12:19

国内商业时尚爱情片的优秀者

徐静蕾的这部片子整体来看比《杜拉拉》强很多,才女导演很有才华,每一部电影都有很大的提升。 细节之处比较到位,全片很有商业金融的感觉,又具备高端时尚前沿之风,在国内为数不多的商业时尚爱情片中算是优秀的,评分90分,值得一看!  (展开)
flankhao2 2012-03-06 15:36:02

徐氏爱情,雷同的浪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徐导总是带领我们在她的世界里周游世界,领略世界各地的美景圣地。她的电影中,画面总是那么清新干净。这部电影表面看像是商战片,实则是一部恋情励志片。徐用女人的天生的细腻将两个主人公拖进了巷战之中,成为一对最了解对方的对手。正是因为他们这对曾经的恋人,才使这场收...  (展开)
david the one 2012-03-03 15:37:34

工具和所有者:《亲密敌人》的二次方

通常写影评要比写书容易,因为书没有既成的对象,影评却有面世的发行。通常写影评的人会觉得,或者不自觉地觉得自己比电影更高明。我不这么觉得,至少在看《亲密敌人》的时候。 这部电影将所有人限定在一个特定领域里:投行运作下的行业巨头间的收购与反收购。这不是...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共84条)

订阅亲密敌人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