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密敌人 (2011)

导演: 徐静蕾
编剧: 王芸 / 赵梦 / 刘力扬 / 徐静蕾
主演: 徐静蕾 / 黄立行 / 梁咏琪 / 钟丽缇 / 赵宝刚 / 王敏德 / 李治廷 / 刘仪伟 / 苏小明 / 李艾 / 林源 / 陈奂仁 / 尹子维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英语 / 粤语
上映日期: 2011-12-23(中国大陆)
片长: 98分钟
又名: Dear Enemy
IMDb: tt2004211
官方小站: 亲密敌人
5星
3.1%
4星
13.6%
3星
50.1%
2星
26.0%
1星
7.2%

亲密敌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亲密敌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350 条 )

热门 /  最新 / 

53 丁小云 看过 2011-12-27 19:57:34

看了《亲密敌人》,感觉还不错啊,起码基本上是到目前为止国产职场电影的最高水平了。回来看豆瓣评分以及一些短评,将其批得狗血喷头的,我真是没法理解啊。豆瓣电影区的评分越来越没参考价值了,而且水也越来越深了……

533 热心市民苏先生 看过 2011-12-23 23:25:40

带妹子去看这个,准备趁他们亲热时创造气氛亲妹子一口的,结果整部电影他俩一嘴都没亲,操,给一星

229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1-12-23 14:35:07

金融商战玩的嫩,卖弄时尚全球跑,高端人士用联想,礼服睡着变T恤

10 内陆飞鱼 看过 2011-12-24 18:22:07

《亲密敌人》比《杜拉拉》好看,算今年《单身男女》之后,合格的时装爱情片,老徐在某个瞬间还是很好看,熟女味很正点,微微动了一下心。故事依旧软肋,太追求远离人民群众的成功金领的奢华生活,眼花缭乱流于表面,还是更喜欢彭胖子《志明与春娇》这种有生活味、人情味的时尚小片。老徐嫁给黄立行吧。

3 荞麦 看过 2011-12-22 17:58:44

算了,还是啥也不说了……

> 更多短评 2035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亲密敌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13 条 )

shininglove 2011-12-23 22:39:39

《亲密敌人》:西式婚宴上的冷火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艾米(徐静蕾饰)老家成都,当艾米的亲属长辈在热烈地讨论是否应该以西式婚宴举办艾米与Derek(黄立行饰)的婚礼时,身为真实成都人的刘仪伟却建议两人的婚宴应该吃火锅庆祝。 不经意的一句台词,却彻底击中了此片命脉。在笔者看来,《亲密敌人》的确是一出西式婚宴的冷火锅,...  (展开)
木卫二 2011-12-26 12:25:13

感情谈成了生意

这一回,土产的时尚片终于没把镜头对准了北京三里屯。十月末,《幸福额度》和《与时尚同居》双双失败。本土时尚片的一大败笔是价值观作呕,人物不贴主题,故事不贴背景。要么是台湾的嗲女跑来北京胡同撒娇,要么是狠命吐着蹩脚台词的香港老炮,混乱、糟糕。身为标准的北京大妞...  (展开)
宋小卡 2011-12-23 00:11:40

好吧,徐静蕾导的比演得好

(PS.最新进展,因为听说“里面的人全有病”的烂片巨制《倾城之泪》首周票房达到了1600万,我都想给《亲密敌人》打五星了。虽然我喜欢周冬雨,但看《倾城之泪》真的会让您想抽死自己的。) 正当《金陵十三钗》和《龙门飞甲》的两个大老爷们儿为了“争上游”打的水深火热的时候...  (展开)
常小新 2011-12-24 01:30:24

垃圾中的垃圾片

坑爹的装逼片,看完满身洋屁臭味,去你妈的徐才女,去你妈的时尚剧,如果说满篇的英文名字和土洋结合的半生不熟对白就算是范儿的话,垃圾的剧情,做作的演技,刻意的装逼,无处不体现出土包子喝咖啡的别扭卖骚气息,我们是吃土豆喝豆浆的小百姓,这种骗人的童话剧去糊弄其他装...  (展开)
教授 2011-12-29 23:14:15

徐导演你以为哈佛毕业就泡的上黄立行啊

从看杜拉拉的时候我就发现徐静蕾暗恋黄立行了,或者说明恋。他俩合作的电影从头到尾只是老徐一个人狂野的向黄立行表达爱意。这一部老徐再接再厉锲而不舍继续下血本追男仔。 好哇,这一次盛大的徐氏自我意淫包括:哈佛毕业,成都富二代家庭,有个钻石般闪耀神一样的ABC男朋友,...  (展开)
青年人电影协会 2018-03-16 16:14:55

差强人意的亲密敌人

某投资银行的经理戴瑞克李(黄立行 饰)正忙于对某锂矿企业进行收购,而他的前任女友艾米梁(徐静蕾 饰)此时也来到香港,以另一家投资银行副总经理的身份担任该锂矿企业的财务顾问,这对昔日情人即将在职场展开对决。戴瑞克的得力助手瑞贝卡(梁咏琪 饰)试图以好友身份劝说艾...  (展开)
低年资高等游民 2011-12-24 01:27:12

原来我想哭的时候你想笑

一个前辈跟我说要学会调试自己的心情,随时保持愉快的心境。我不知道如果持续的平和愉快,是不是自己对自己的囚禁。愤怒的权利是否需要自我屏蔽,而我应该和世界保持多远的距离,这都是不能和别人探讨的话题。 有时候平静的预计,然后以一种“果然”的心情安然接受...  (展开)
麻绳 2011-12-22 20:53:15

爱情飞呀飞

这是一部很洋气的电影,主人公澳洲、伦敦、南非、香港地满天飞。一出时尚的西洋镜,包装、剪辑、配乐都赏心悦目,让各种时尚元素花搭着轰炸你的眼球,扑面而来的是徐静蕾作为一个成功女性的高端趣味,让我整整仰视了100分钟。其实这种东西我看过之后是宁可尽快把它们从大脑中...  (展开)
永镇山河 2012-01-01 15:24:07

更丰满的电影与更丰满的投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一个混迹投行四年之久的标准文艺青年,加上有过与多家外资投行开会谈判的经验,同时,还有熟悉的朋友在大投行做MD,我觉得我有必要通过亲眼见证给这部片子一个公正的评价。当然,我也是看过豆瓣最负面的影评后去的,之前做足了失望的心理准备。 可是,我得说句公道...  (展开)
naluka 2011-12-26 11:56:25

老徐,看完你的电影,像中了DEBUFF,不得不说几句关于植入广告和装逼情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得不说,这部电影是因为之前看过杜拉拉,印象不错,想看这对组合斗心机能擦出什么火花才买票入场的。 开场我就被闪瞎了眼 老徐一身植入广告的名牌赫然一个大D的包,踩着10cm致人死地的高跟鞋然后说着一口标准的大学四级英语,背景飞快的在香港元素,投行、大厦、茶餐厅、会...  (展开)

> 更多影评 313篇


讨论区   ·  ·  ·  ·  ·  ·

徐静蕾演的僵硬幼稚没有深度 来自judy 2022-08-19 02:17:39
观后感 来自侯丹 2021-01-26 20:37:44
我觉得这片挺好的啊 来自黑焱白水 31 回应 2020-03-13 19:03:50
真的很不错 来自triswang 2020-03-13 19:03:00
有关投行的几点吐槽 来自阳名过化 1 回应 2016-12-30 11:16:0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8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亲密敌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