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内战 The Spanish Civil War (1983)

编剧: Neal Ascherson / 詹姆士·卡梅隆
主演: 弗兰克·芬莱 / Enrique Lister / Ramón Serrano Súñer / Narcís Julián / Alvaro Delgado / Manuel Vazquez Guillen / Felix Moreno de la Cova / Pilar Primo de Rivera / Asuncion Martinez / Justino de Azcárate / Eduardo de Guzmán / Timoteo Ruiz / Juan Crespo / Emilio Bernuz / Eduardo Pons Prades / 多洛雷斯·伊巴露丽
类型: 纪录片 /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 西班牙语
首播: 1983-01-07(英国)
集数: 6
单集片长: 52分钟
又名: La Guerra Civil Española(西班牙)
IMDb: tt1718608
5星
69.0%
4星
25.0%
3星
5.4%
2星
0.5%
1星
0.0%

西班牙内战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还没有讨论, )
(还没有讨论, )

西班牙内战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7 条 )

热门 /  最新 / 

0 Fal Conde 看过 2020-09-16 17:01:57

不出意外,基本是一边倒偏袒rojo的流水线复读机作品,不过因为是1980年代初那个“换新天”的时代出现,想必是蛮得进步王们欣赏的了

9 ToriAmos 看过 2018-10-22 13:17:00

A /很清晰的一部纪录片,叙述很翔实而观点很客观。吐槽一下各位元首们居然被该条目列为了编剧。

7 您老朋友王狗熊 看过 2019-07-28 13:46:38

b站。采访了很多尚在的当事人,既有底层的工人、农民、教徒,也有高层指挥者比如“热情之花”等人,一个低配的共和国里,低配的左派和右派打了一场低配的战争。

6 Onceinaredmoon 看过 2021-10-28 18:47:00

这已经够中立了吧哪里吹rojo…除了最后一集共和政府没了只能说佛朗哥大清洗了然后让支持者提升一下主旨,前因里说左翼政府改革失败,还造成屠杀,内战中共和政府让民兵效力却不敢武装怕被反制,巴斯克和加泰的无政府主义在苏联介入后也遭到镇压内战中内斗,共和政府渐渐变成一党独大,对于异见者不论是不是敌人或者有没有罪过双方都是直接清洗,佛朗哥厉害之处在于协调了保皇党、卡洛斯派、长枪党和保守派,托莱多一战成名,带... 这已经够中立了吧哪里吹rojo…除了最后一集共和政府没了只能说佛朗哥大清洗了然后让支持者提升一下主旨,前因里说左翼政府改革失败,还造成屠杀,内战中共和政府让民兵效力却不敢武装怕被反制,巴斯克和加泰的无政府主义在苏联介入后也遭到镇压内战中内斗,共和政府渐渐变成一党独大,对于异见者不论是不是敌人或者有没有罪过双方都是直接清洗,佛朗哥厉害之处在于协调了保皇党、卡洛斯派、长枪党和保守派,托莱多一战成名,带着有序的北非军进行屠杀,共和政府除了内部党派林立,互相不信任,错失重要的兵工厂,连唯一的民兵也没有好好利用,更别提美英法的中立政策对上墨索里尼和希特勒的支持,唯一的苏联也在苏德互不侵犯条约以后媾和,国际纵队的深扒也是瞠目结舌…没有讲后续的西班牙可能比较遗憾吧…但这采访阵容也是很强大了,各种党派参战人士… (展开)

9 谜电影 看过 2020-11-06 16:32:09

左壬恐怖分子唯一听的懂的语言就是子弹

> 更多短评 6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西班牙内战的剧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革命之声 2023-10-15 02:52:04

好坏还是有区别的,人们必须加以分辨并引以为戒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西班牙革命的混乱程度跟法国一样糟糕,极大的反衬出美国的两次革命的成功之处。然而不论再怎么混乱和失败,革命总比继续堕落要好。 本来感觉这片子不错,结果看到最后,纪录片结尾以反革命权贵的“没有好坏之分”的论调作总结,令人作呕。好坏还是有区别的,人们必须加以分辨并...  (展开)
2020-02-19 16:56:51

笔记1936-1939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集:悲剧的前奏 阶级问题:君主;教会(church);军队(army)(?);地主(landowners);中产(middle class);工人(working class);农民(peasants);赤贫(agrarian poor) 民族问题:Madrid;Catalonia(home rule-隐患);Basque; 殖民问题:Spain;Moroccan...  (展开)
Fal Conde 2023-04-24 21:42:43

何塞·安东尼奥·普里莫·德·里维拉诞辰120周年:生平、思想、生后事

2023年4月24日是西班牙近现代著名的思想家、政治家、西班牙falangista的创始人Jose Anotonio Primo de Rivera (以下简称何塞·安东尼奥或小里维拉)120周年的诞辰日,这位死于rojo枪口之下的卡里斯马式人物,在Franquista时期(1939-1975)曾经长期被当作圣人和楷模进行纪念,...  (展开)

> 更多剧评 3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西班牙内战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