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救兵 第2集 的全部讨论

最新讨论 作者 回应 更新时间

还没有人谈过"火速救兵"。来做第一个。

> 去 火速救兵 的页面

关于第2集 · · · · · ·

  • 本集名称: 護愛
  • 本集原名: 護愛
  • 剧情简介: 2009年全港緊急救護召喚共659,289宗,平均每日1,806宗。在這數十萬個召喚中,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故事,有人等待搶救自己的生命,亦有人期待別人安撫他的心靈,而救人者與被救者同樣相互影響。

    救護隊目阿仁與救護員阿Dee及阿全是救護站三劍俠,彼此合拍及關心對方。他們每天接報去車處理大小個案
    ... ,在日與夜的救人與護理工作中,見盡人生百態。有人對死態度輕率,總是在害怕失去至愛時才覺悟,阿仁在提醒別人的同時,自問亦做了後悔的事-一句氣話讓自己與父親的關係拉得更遠,其後父親即使在病發時也拒絕阿仁的出現。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更有愛子深切的母親-一個因兒子打機失眠而叫緊急救護車的母親,劈頭便指阿仁他們抵達太慢,又不滿他們只用輪椅不用抬床,對這種種指責阿仁習慣耐心的解釋。就在處理失眠少年這非緊急個案途中,遇上心臟病發的老人,阿仁他們當機立斷搶救有生命危險的病人。慶幸能搶救到老人的同時,阿全對於現時『先到先得』的調派救護車程序感到無奈,因為在每日數以千計的召喚中,並不是每個都慎用救護車服務,這影響到真正有需要的人,阿仁寄望未來會根據個案的嚴重性去派車。

    救護員工作最緊貼社會的脈搏,青少年濫藥、老人院長者送院個案,救護員能救人,但誰能救他們的心?人感到困惑的時候,最重要得到旁人的支持與提點,阿Dee和阿全在阿仁與父親的問題上,就起了微妙的作用。救護員盡全力搶救手中的傷病者,在救人的同時,阿仁亦努力自救-補救與父親的關係,決不讓親情在自己手中流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