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恨:明治十三年最后的复仇 遺恨あり 明治十三年 最後の仇討 (2011)

导演: 源孝志
编剧: 后藤法子 / 源孝志
主演: 藤原龙也 / 松下奈绪 / 小泽征悦 / 吉冈秀隆 / 北大路欣也 / 芦名星
官方网站: www.tv-asahi.co.jp/ikonari/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1-02-26
又名: 遗恨明治十三年最后的复仇
IMDb: tt1814734
5星
24.5%
4星
44.8%
3星
26.1%
2星
3.3%
1星
1.2%

遗恨:明治十三年最后的复仇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4 条 )

热门 /  最新 / 

0 阿朽 看过 2011-03-17 19:21:52

杀人时也是杀死了自己的心。一个下午一边淘宝一边拖着看完囧,虽然一直处于注意力涣散状态可这确实是好剧走不了神呢。虎牙发挥的很好没咆哮喂,终于会收进去一点的表演了?

1 A.C 看过 2011-04-07 16:07:25

复仇的决心和执念支撑起了六郎的人生。可杀人终究是错的,冤冤相报解决不了问题。活下去。不管有多痛苦,多悲惨,都要顽强的活下去,牢牢的抓住生命不放手。这是夺人性命者应尽的义务。PS:为了赶上西方,就要盲目的扔掉一切,连心都要改变?现在,我们正抛弃某些重要的东西。

0 麦子 看过 2011-04-06 16:57:31

还行

8 佳人 看过 2011-07-05 19:48:02

有深度的SP,龙也的演出收放自如,也因此获得了最佳男演员奖。

0 只爱简单生活 看过 2011-04-02 14:11:40

武士精神、复仇、仇恨、迷路……

> 更多短评 11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遗恨:明治十三年最后的复仇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和菓子 2011-08-13 12:54:23

法律与道德的较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礼记·曲礼》:“父之仇弗与共戴天,兄弟之仇不反兵,交游之仇不同国。”意思是对于杀父仇人,儿子们不能和这仇人生活在同一蓝天下,无论仇人身处何处,儿子们非得找到并亲手杀死仇人;自己兄弟被人杀了,要时刻随身带着兵器,见了仇人就杀;自己的好朋友被人杀了,不能和仇...  (展开)
姗姗 2020-03-02 23:30:09

一个扎实的好片子

真心实意的给五星。 镜头,色彩,演员的表演,节奏都十分克制。 两个小时不觉沉闷,最后六郎把刀扔进流动的河水中。 终于有种,一个时代落幕的惆怅。 遗恨,我想,不只是维新前留下的家恨。 很多影片想表达的很多,升华主题,反而着力点四散,十分空洞。 这部sp只安安分分的讲...  (展开)
尼 这 2015-11-29 02:58:44

人生究竟怎样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生究竟怎样呢?性情智慧与经历体验各异的人们,都得面对这一问题。有人,一生因一时一人一事而变异,甚至为其而付出一生(如本片主角);有人,一生平淡就这样。人是极其难以去论评他人人生的优劣高低的,因为其所以标准的当然是自己的。无论如何,自己是否满意,当是人们评...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日日徒然 2012-06-03 22:24:21

中村审判长说:有得必有失

有得必有失,不,是为得必须失。不得不舍弃、无可挽回的已经舍弃的那些,从黑暗中闪出点点微光。 我觉得这片子拍得不错啊,除了不像电影更像时代剧SP的因素外。里面所讨论的不仅仅是时代变更思想冲突这么简单的东西。曾经看过一种说法,世风日下道德败坏什么的,究其原因,是旧...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Bgm是啥呀,哪位大神知道吗 来自Hazel 2021-02-25 18:36:2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遗恨:明治十三年最后的复仇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