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火花的影评 (12)

笑哈哈 2012-06-21 15:11:11

金融危机下的黑色幽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喝咖啡被洒水,找工作被拒,被乞丐打,最后以离奇的方式死亡,这是男主角黑暗的一天。 影片很紧凑,很快就进入到了一种紧张的状态,一直持续到最后,没有喘息的机会。 剧中充满黑色幽默 - 冒着火花的电锯,妻子哗地一下扑上去,儿子咔咔响的黑客帝国大鞋碾压过来都会有特写镜...  (展开)
木敷三五 2012-08-09 17:19:15

随感

看电影的过程中我一直觉得这会是一部结局圆满的黑色幽默剧,种种夸张的表现人性阴暗面的画面更坚定了我的观点,直到最后男主人公被抬起来的时候那像水龙头一样流下的血才打醒了我,那场面基本宣告了男主人公的死亡,那一刻我才意识到这是个黑色的悲剧,不是黑色幽默,不管...  (展开)
egwood 2016-05-21 17:24:33

观影日记

话题尖锐,同样直指社会现实的残酷,发死人财。哥特族儿子的烟盒相当别致,导演对细节比较用心。馆长放开铁门时,人们的猎奇与博物馆的在建工程残骸一并爆发。拔出钢筋喷薄而出的鲜血就是最好的宣泄口。影片中的围观群众从好奇慢慢变为了震惊和关心,这是正常人的真实表现。只...  (展开)
锵阿锵 2013-11-07 07:49:03

坠得悲催与搅得玩命

导演伊格莱希亚到底有多迷恋下坠,这部电影又玩了一次蹦极。这是伊第一次使用别人的剧本,一转他怪鸡邪典的标签风格,转向现实题材。但重口的偏好还是变本加厉,和男主一样,看电影时一直被一根钢筋戳着后,实在是太忐忑了! 总体感觉是伊格莱希亚的闲笔,也许在《雌雄双辣》、...  (展开)
薄雾微光 2020-02-14 16:39:24

生命的小火花

女人的纯正就是一种无坚不摧的力量。 这种纯正的力量,我们最早在德国默片大师茂瑙的《吸血僵尸》中就领略到了。女人毅然决然地牺牲自己来毁灭吸血僵尸,以拯救小镇惊恐和濒临死亡的人们。这种纯正的力量,这次在西班牙电影《生命的火花》(2012年)中又一次得到了震撼。拍过《...  (展开)
悠悠 2012-07-08 11:40:15

人性百态

短短的一夜之间,浓缩了千奇百态的人性和道德观。 讽刺的幽默中,一张张丑陋、世俗、利己、冷酷的面目轮番登场,强烈反衬出作为妻子和母亲的女主角的真爱和坚强。她是伟大的。而她的丈夫,虽然在奄奄一息之际仍一心想着赚钱,但那背后出于保护家人、承担家庭责任的强烈动机,交...  (展开)
夕阳gg 2012-06-21 22:42:02

黑色现代寓言

戏谑中带着悲苦,讽喻中暗含温情,一部带着批判色彩的黑色现代寓言。 柏林电影节特别展映片,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推荐影片。  (展开)
神甫 2012-08-01 16:16:06

《生命的火花》

看过阿莱克斯·德拉·伊格莱希亚 Álex de la Iglesia的《雌雄双辣》《深度谜案》《伤心小号曲》,这是看的他第一部非自己编剧的作品,不过还是保持着他一贯自如的节奏和令人捉摸不透的悬念设置。 虽然更多是关于社会、家庭、人性探讨的本子,并且结合了当下西班牙经济疲态...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远方 2019-08-28 07:45:50

一个失业小白领之死,引发的现代媒体不要脸惨案

冯小刚有一部经典之作《大腕》。它讲述的是与广告营销有关的一个故事,一个传奇导演命不久矣,这个时候人们关心的并不是他的死亡,而是他死亡后,能给背后的财团带来什么利益。片子围绕着这个主题进行了深究。一个人的死亡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这个人死亡之后能带来多少的经济效...  (展开)
乳加力钙官网 2012-08-10 09:53:29

生命的火花:简评

2011年戈雅奖最佳女主角(萨尔玛.海雅克)、男配角2项提名。西班牙二区2012年6月6日发行,1080p-16:9,西班牙语HD-dd5.1/dd2.0,英文/西班牙文2种字幕,片长91分钟+花絮。  (展开)
小豆看电影 2012-08-09 09:48:16

La chispa de la vida

2011年戈雅奖最佳女主角(萨尔玛.海雅克)、男配角2项提名。西班牙二区2012年6月6日发行,1080p-16:9,西班牙语HD-dd5.1/dd2.0,英文/西班牙文2种字幕,片长91分钟+花絮。  (展开)
麦子 2013-02-15 15:32:31

是想要忍住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是想要忍住的,可还是写了这一篇。 迄今为止的第五篇。除了那篇给500 days of summer的影评是正面积极的,其余都是表达不满。而且那篇还是之前在人人上写的日志直接复制过来的。 这部戏的海报特别是我的菜。 此作很简单,就是一部借由意外事件来表现不同人群心怀鬼胎的黑色...  (展开)

订阅生命的火花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