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家 (2011)

导演: 肖央
编剧: 肖央 / 赵鹏飞
主演: 王太利 / 霍思燕 / 肖央 / 李悦然 / 吴秀红 / 薛萌 / 金雨醇 / 李述 / 新俊总 / 刘江波 / 杜潇 / 张昊 / 杨东斌 / 王冰 / 董洁 / 杨元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http://site.douban.com/113387/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1-04-21(中国大陆)
片长: 31分钟
又名: The Winner
5星
7.2%
4星
30.3%
3星
49.1%
2星
11.3%
1星
2.1%
好于 59% 剧情片

赢家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333 条 )

热门 /  最新 / 

22 沉歌 看过 2011-04-22 12:16:37

如果说《老男孩》是我们自己感动了自己,那么在《老男孩》之后,肖央首先要学会的就是如何让片子本身感动我们。要想拍长篇的话,还得琢磨琢磨。

27 半醒着的猫 看过 2011-04-21 13:01:23

我总觉得没跟心爱的人在马路边上吃一次砂锅,就不叫谈恋爱。

8 bobozhang 看过 2011-04-21 08:08:00

昨晚上喝多了,酒醒了以后睡不着,天没亮的时候看的这个短片。我估计这片子的口碑肯定要折了,导演终究要战胜自己才能前进,希望肖央下一个片子能够放下一切包袱重新来过

15 某茶君 看过 2011-04-21 21:58:11

猛煽情,忘了好好叙事……

9 天亮天黑 看过 2011-04-25 18:28:47

好好过日子,有钱了也别胡作

> 更多短评 433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赢家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7 条 )

更深的白色 2011-04-22 11:56:37

理想主义不等于天真+弱智

从《老男孩》的对青春缅怀的梦想主题,筷子兄弟的下一部电影《赢家》,自然而然地过渡到了中年危机。王大利开路虎揽胜,用华为的中国移动3G定制机,孩子喝的是伊利金典牛奶,这几家大企业的植入性广告强调了王大力的中产阶级美好生活,也侧面证明了筷子兄弟拍摄条件的鸟枪换炮...  (展开)
行吟骑士 2011-04-21 11:53:13

《赢家》,很认真却无所谓

看完赢家,总觉得不释然。 这部短片中能看出肖央这一团队的局限性,最明显的就是业余演员王太利。刚出场不久就采取了夸张的面部表情渲染“吵架”。脸部扭曲得让人有点没法接受,“神似”无法追求,只能追求“形似”了;其实这部片子在表演上能看出肖央的认真,喝醉了吐酒这一场...  (展开)
ddddultra 2011-04-23 11:02:35

看着读者听着五月天唱着残酷青春的老男孩永远都成不了赢家

陈丹青第一次到美国的时候,大吃一惊:街上的年轻男女,人人都长着一张没受过欺负的脸,那笑容绝不是某种高压下的矫揉造作,而是纯粹天然地发自内心。 至于我国国民,你们知道的,上下五千年来惯受欺负,危机中年自不免满脸愤懑,青春少年也是长期一脸苦相。 【老男孩】 第一...  (展开)
口西马拉歹 2011-04-24 00:54:52

筷子兄弟《赢家》会输在哪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刚在优酷上看完筷子兄弟的新作品《赢家》,故事特简单,一句话概括就是一个事业有成的中年人在母亲去世,爱情消失的时候因为一场车祸灵魂出窍回顾了自己短暂的一生。片子取名为《赢家》可以很容易的看出导演想要表达的意思,怎样来定义成功,何谓赢家?片子中的王大利因为各种...  (展开)
海绵侠 2011-04-21 16:00:47

苦逼的人生也可以有赢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到中年万事休。就是说人到了中年,基本上每一件事情都处在下坡路的阶段,从那时开始你可能就要面对每天上级的训斥,回家妻子的抱怨,亲人的离去,孩子的渴望以及秘书扭动的屁股,怎样面对这些诱惑这是一个问题。 王大利就是这样的一个中年人,事业算有小成...  (展开)
2011-05-31 05:11:13

浅谈《赢家》……真的是浅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整体不错,有待加强,主角在看到母亲住院时肢体动作和台词有些生硬,妻子陪伴王大利在医院的那段稍改一下会更好。 有几个很不错的地方,例如在西餐厅,王大利说出:“拆吧。”这两个字后的漫天飞雪,可以说这决定犹如雪花一样,因地心引力的影响无法改变,也代表着王大利的心情...  (展开)
王十三 2011-04-23 12:33:15

我打算怎样毁了我的一生

筷子兄弟继《老男孩》之后又推出了新的作品《赢家》,看完后我想起前几天看的一本绘本,我觉得那个短片题目改成《我怎样毁了我的一生》会更好。这本绘本是我迄今为止看得最快的一本书,只用了一分钟左右,因为整本书就18张图,文字内容不足一百字,但是这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书之...  (展开)
微风阁 2012-08-05 07:46:01

不好意思,没法跟风叫好

本想寻找能代表下一代精神和独特风格的作品,结果看到下一代以上一代口吻为自己的堕落找借口和安抚的作品,非常遗憾。电影角度来看,故事线太少、人物关系太粗糙、感情太单一、层次不丰富,缺乏控制与含蓄,故事主人公主角人格不完善(似乎对环境只有被动反应的能力,没有自省...  (展开)
郁闷王 2012-03-11 12:42:19

幸亏我20岁的时候看了,不然等我30岁我会后悔的

这真是一步很好的微电影,筷子兄弟的作品总是容易让人引起共鸣。为了金钱,人们绞尽了脑汁想方设法,背叛、利用、诱惑,甚至于忘却了自己的本性。人总是追求着富裕的高档次生活,但往往却根本不理解什么叫快乐什么叫幸福,请珍惜你身边所有珍贵的感情。  (展开)
骚毛豆 2011-06-21 08:49:57

同样是广告

假,形式>内容,作为一部广告也不符合产品特性。顺便说一句《老男孩》也很假,太符号了,肖导可以参考下QQ的广告呵呵,到位多了。  (展开)

> 更多影评 77篇


讨论区   ·  ·  ·  ·  ·  ·

难道没人觉得筷子兄弟很恶心么? 来自[已注销] 33 回应 2020-10-05 11:00:08
21分半开始有段音乐感觉不错 来自D·Wallace 2 回应 2012-08-14 23:48:40
请问董洁同学出现在什么地方? 来自[已注销] 2 回应 2012-07-04 12:17:58
有人感觉这就是一部《神奇遥控器》么? 来自第五樱甄 10 回应 2012-04-13 09:33:45
这种东西不用看,直接给一星准没错 来自oloin 3 回应 2012-03-15 13:46:0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赢家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