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浪花 (1958)

导演: 陈怀皑
编剧: 孙伟
主演: 于洋 / 杨静 / 魏鹤龄 / 印质明 / 叶小珠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58(中国大陆)
片长: 102分钟
暂无评分

生活的浪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 条 )

热门 /  最新 / 

1 赱馬觀♣ 看过 2022-03-04 09:48:33

意外之一:北影厂很罕见地拍了一部题材上本该为上影或长影所偏爱的电影?特别那个四人划船三凤求凰的桥段明显偷哏两年前长影的喜剧短片《如此多情》。意外之二:印质明居然演了一个(当然属于内部矛盾范畴内)的反面角色?哈哈……PS于洋和杨静在生活中就是两口子。

0 都市丽人舒绣文 看过 2023-10-11 21:13:54 北京

把走过场式的思想改造当成谈情说爱的资本,最后还是个人问题。

3 时光 看过 2012-10-16 00:17:37

你想通过你自己的努力,是你的生活过得好一点,穿的讲究一点,吃的好一点,如果你是这样的人,会遭到别人的歧视,凡是好点的女孩都会瞧不起你的。

4 铅华淡淡 看过 2021-06-05 21:48:51

比较有意思的是,十七年其它类似的影片,都会大谈特谈社会主义医学与资本主义医学科学对立问题,并将纯粹的医学话语转化成意识形态斗争,同时将角色分配入不同阵营之中。形成社/资路线的对立。但本片的反面角色,实际上却悄悄跳出了全然的意识形态陈述。薄康等人对金章的反对和恶行,与其说是因为医学科学的意识形态问题,毋宁说只是因为人性纯粹的自私与自利。同样,金章的焦虑和矛盾,并非是政治斗争,或院长批判的「个人主义」... 比较有意思的是,十七年其它类似的影片,都会大谈特谈社会主义医学与资本主义医学科学对立问题,并将纯粹的医学话语转化成意识形态斗争,同时将角色分配入不同阵营之中。形成社/资路线的对立。但本片的反面角色,实际上却悄悄跳出了全然的意识形态陈述。薄康等人对金章的反对和恶行,与其说是因为医学科学的意识形态问题,毋宁说只是因为人性纯粹的自私与自利。同样,金章的焦虑和矛盾,并非是政治斗争,或院长批判的「个人主义」所致,而是缘于困难下每个普通人都有的,基本的胆小与害怕。在17年电影中,这样的表述行为实际上是比较少见的。可能正因此,影片在58年12月「拔白旗」运动中才会受到陈荒煤的点名批判。 (展开)

0 pipboy 看过 2023-04-12 20:12:35 上海

陈凯歌父亲执导

> 更多短评 2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生活的浪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生活的浪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