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刀:朝鲜战场大逆转 断刀 (2010)

导演: 李鹰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0-11-29(中国大陆)
集数: 10
单集片长: 29
又名: 朝鲜战场大逆
5星
60.5%
4星
30.9%
3星
6.6%
2星
0.9%
1星
1.1%

断刀:朝鲜战场大逆转的分集短评 · · · · · ·

断刀:朝鲜战场大逆转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34 条 )

热门 /  最新 / 

31 瞎子 看过 2011-11-14 07:42:29

无论如何,这些是值得尊敬的勇士。这场战争也不容置疑是正确的,至少这是多少年来第一次在国境之外的保卫自己,并且达到了战略目的以及赢得了对手的尊敬,从这个意义上说,朝鲜战争毫无疑问中国是胜利者。

27 好大的棉花糖 看过 2010-12-15 01:57:50

梁光烈居然是38军军长梁兴初的儿子,难怪对外如此强硬。

20 Wit 看过 2011-07-08 18:21:37

谁是最可爱的人

10 老羊 看过 2019-06-19 21:03:17

历史,总是值得后人敬畏的

12 超级马洗澡 看过 2020-06-10 20:37:54

做为对比,韩战我军一无内应和敌人可靠情报;二是远离根据地作战,语言不通,地形不熟;三、彭总指挥的又不是熟悉的部下,属于既不知彼也不知己的情况;四、面对的前所未有的陆海空一体、海外作战经验丰富的超级军事强国。打成那个样子,真心不容易。

> 更多短评 33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断刀:朝鲜战场大逆转的剧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PSG粉保护协会 2021-03-02 22:43:02

灰色而沉重的壮烈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很久以前第一次看这部片子的时候,对这方面了解的太少太少,里面的名字除了彭德怀我没有一个认识的,连彭总我都不怎么了解,但是看下来非常惊艳,也是初步了解了我们的志愿军有多了不起有多不容易 后来知道了本片的着眼点三十八军的历史和战争历程,对这支部队刮目相看更加佩服...  (展开)
黑阳 2023-06-04 20:02:24

名场面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就在麦克阿瑟再次向北朝鲜发出投降通牒的时候,毛教员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主席的名义,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布了“组成中国人民志愿军令”,彭德怀将军被任命为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尽管此时的毛教员已经得到前往苏联协商出兵问题的周恩来传回的“斯大林拒绝提...  (展开)
嗷嗷 2011-12-20 10:45:28

让我们眼红的朝鲜国民待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39b61b0102dtpl.html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近之 2011-01-15 01:54:15

你以为结果有争议?

恍如隔世的看完了抗美援朝这部纪录片,当年荡气回肠的过程以及军人的毅力和人性所接受的考验,让人深深地震撼!仓促过江,零下40度,行军三天三夜,粮食只有炒黄豆,饮料则是地上的积雪。 说几个细节,在得知毛岸英遇袭身亡后,一贯直爽的彭德怀在指挥部坐着,很长时...  (展开)
¿? 2012-07-27 23:49:18

战斗不曾亡 文斗将其灭

2011-12-18 标签: 从一方角度看战争 有大后方 纪律严明战略得当 一定运气 装备后勤落后 。 战斗不曾亡 文斗将其灭  (展开)
Pope怯懦懦地 2012-01-28 15:03:24

不能被尘封的符号

我是为什么感动,为什么泪流?电脑前,裘衣紧裹的我怎能体会雪地严寒里衣单赤膊的他们的痛苦,又怎能体会他们半生戎马功成、满心憧憬却被找回的失落,又怎能体会他们面对奇幻武器的惊恐和身边战友并排倒下的愤怒?!那些埋骨他乡的尸骨,那些踏过尸骨继续前扑的前辈是为着什么...  (展开)

> 更多剧评 7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断刀:朝鲜战场大逆转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