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头版内幕 Page One: Inside the New York Times (2011)

导演: Andrew Rossi
编剧: Kate Novack / Andrew Rossi
主演: David Carr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1-01(美国圣丹斯电影节)
片长: 92分钟
又名: 头版:纽约时报的一年 / 第一页:纽约时报的一年
IMDb: tt1787777
5星
23.2%
4星
53.0%
3星
22.2%
2星
1.4%
1星
0.1%
好于 58% 纪录片

纽约时报头版内幕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纽约时报头版内幕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63 条 )

热门 /  最新 / 

7 kingkongofkhan 看过 2012-02-03 18:36:05

并不算多么制作上乘的纪录片,设定代入的角度,剪辑镜头机位,探讨话题都是老生常谈,但好在有几个出彩的人物穿针引线,比如颇具争议的DAVID CARR,他内句“媒介不是信息,信息本身就是媒介”的领悟还是挺能让媒体人深思的,至于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关系,肯定是继续共生下去的,谁生谁死本身就是伪命题

16 艾小柯 看过 2012-03-02 21:02:43

始终相信媒体业本身并不会消亡——只要内容存在,对内容的分析报道就必须存在。改变的是将内容带给读者的媒体形式和途径。对新形式的把握和经营模式的相应改变是新媒体存活的关键。纪录片本身也以报道为主,自身观点较为隐蔽,组织结构过于松散。

10 龙三 看过 2012-02-02 00:10:04

"我很鄙视不用twitter的同事,他们总在第二天讨论我前一晚看过的新闻";"媒介本身不是信息,信息才是媒介"——新老时报人对新媒体的态度

7 亵渎电影 看过 2011-10-22 13:27:40

两位编剧Kate Novack和Andrew Rossi估计写的不是剧本,只是个具体的采访提纲,有目的性,但观点过于松散,犀利观点却也不时的闪现,像场游击战。《纽约时报》俨然是纽约客们的文化坐标,还有其权威性,就算视频和网络再强大,报纸肯定还会有其存在的价值,但愿the New York Times不倒!★★★

4 E 看过 2011-12-11 04:06:27

纽约时报在信息产业转型中面对的危机,传统新闻人David Carr代表的严肃写作和新媒体人Brian Stelter代表的140写作的拉据,还有大批Big names的倒掉,New names的兴起,是对KK《失控》里说到的,how we connect determines what we make and how we make it的绝佳例子。Fascinating!

> 更多短评 86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纽约时报头版内幕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2 条 )

黑色镜框 2012-02-17 20:53:56

纽约时报的坚守

纽约时报的坚守 ——一个中国新闻人看完本片的告解 是的,我崇拜纽约时报,我需要在一开头就表明,这篇文章不假装公正客观。 对英语读者来说,时报意味着严肃的时政、外国、艺术报道,意味着美国东...  (展开)
saisun 2012-02-07 20:56:09

片中提到的新媒体网站

除了为观众揭露纽约时报几个page one的产生顺带回顾了传统报业一些个经典报道以及NYT记者朱迪丝米勒、杰森布莱尔作假的丑闻,影片还花了不少力气去展示冉冉上升的新媒体和颓势凸显的传统媒体之间的交锋。 在此对片中所提到的新媒体网站做一个简单的记录,以持续关注其今后的发...  (展开)
无肉不欢 2011-07-17 06:52:35

Let's wait and se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周前開始搜這部電影的洛杉磯放映表還有兩家影院,昨天發現只剩下一家了,於是義無反顧的設了週六的鬧鐘然後驅車前往Santa Monica趕上了那一唯一的早場。 Journalism is a tool, we use the tool to achieve the goal, which is justice. Wikileaks的創始者在被問及如何定義j...  (展开)
贝果在唱歌 2019-01-02 17:38:57

他们不想让世界变得粗暴无礼

给学生上课,最后两节课没有讲东西,而是给他们放了一部纪录片,《纽约时报头版内幕》。我的初衷很简单,希望他们看看这个可能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媒体之一是如何在纸媒的寒冬里艰难度日的。同时也想让他们感受一下,所谓新闻理想主义到底是是个什么东西。 和学生们不同,这片...  (展开)
enkysteady 2012-03-21 06:26:00

绝处逢生的变革,群众创作和传统权威的一次世纪碰撞

有关报业被时代所抛弃的种种假设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在全新的媒体时代,任何人可以在主流的视频媒体上传一个新闻视频,瞬时间他的创作就会成为大众瞩目的焦点。那么这种现象对传统报业会带来的两个层面的焦虑,一种是资讯的获取开始摆脱实物媒介(回忆一下你最近一次买报是...  (展开)
老娘跟你拼命 2012-02-04 11:34:23

对纪录片的执念

不错的不错的。看完后就是这样的感觉。当初是在外教的课上看的这部纪录片,一开始是模模糊糊的,后来再看一遍,才发现里面有很多画还是发人深省的。里面有一句话,我记得特别清楚,是一个靠博客出名最后被纽约时报雇佣的年轻记者说:现在的年轻人觉得什么都是免费的,他们觉...  (展开)
清茶浅醉 2021-08-31 15:46:34

新闻传媒的火烬芽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纪录片是十年前拍摄的,揭示了纸媒在如今互联网、自媒体发展迅猛的时代里,面临的挑战与转型,进而引人深思新闻传媒的发展方向。传统的新闻媒介,电视、广播、纸媒,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多次影响了世界历史的发展,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其重要地位也带来了不少争议,而随着数字...  (展开)
eugne 2013-10-29 13:31:51

还是头版内幕这个有点吸引力

这还是部蛮时新的纪录片,再次刷新了心中NYT的光辉形象。片中带过的阿桑奇,维基解密,新闻博客,付费墙,Twitter等,同样在传播着。 习惯了免费,杀毒免费,听音乐免费,看电影免费。NYT架起了付费墙,那就奔向转载的门户。那新媒体怎么过活?媒体可能会消逝,但是新闻不会。 ...  (展开)
潇潇雨 2012-01-29 15:47:03

镜像中的世界

原以为此片是伪纪录片,没想此片还真像老式的啄木鸟钟表一样,基本上每个事件发生准点还会触碰一下神经,稍有误差和不停地调表痕迹也可以理解。 曾经有在新闻业厮混的崇高想法,后来发觉很多东西龌龊是因为他表面看起来很有道德倾向感,崇高已然成为媒体自身...  (展开)

> 更多影评 32篇


讨论区   ·  ·  ·  ·  ·  ·

请问你们都是在哪里看的啊? 来自silverysword 1 回应 2019-03-30 20:30:24
online 来自roul 2013-03-12 20:18:38
请灵通人士提供! 来自Harrison 18 回应 2012-09-11 23:07:4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纽约时报头版内幕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