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网 (1981)

导演: 王好为
编剧: 姚云 / 武珍年
主演: 刘晓庆 / 林彬 / 周森冠 / 孙玉珍 / 刘国权 / 董子武 / 张国民 / 张平 / 陈少泽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1
片长: 98分钟
IMDb: tt7678054
5星
12.4%
4星
40.9%
3星
40.5%
2星
5.8%
1星
0.4%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潜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2 条 )

热门 /  最新 / 

2 十八爷 看过 2019-12-28 19:46:10

“我觉得你这样做不符合社会主义道德”

2 彼得潘耶夫斯基 看过 2020-11-15 13:02:40

非常症候性的故事,非常症候性的结局,女子为了反抗父母的包办婚姻及证明自己道路的正确,低嫁给一个没有共同语言的工人,而本来作为第三者出现的“门当户对”的家族男性青年好友,却在她人生低谷时再次出现,而这时,她曾真正爱上的初恋已经不知所踪。尽管罗弦最终可能会选择何侃(侃侃),但这次的选择和第一次选择志平道理是一样的,但这时她不再赌咒挑战命运的观念,而更多被磨砺的隐忍与无奈。不过,和其他新时期初期影片一样... 非常症候性的故事,非常症候性的结局,女子为了反抗父母的包办婚姻及证明自己道路的正确,低嫁给一个没有共同语言的工人,而本来作为第三者出现的“门当户对”的家族男性青年好友,却在她人生低谷时再次出现,而这时,她曾真正爱上的初恋已经不知所踪。尽管罗弦最终可能会选择何侃(侃侃),但这次的选择和第一次选择志平道理是一样的,但这时她不再赌咒挑战命运的观念,而更多被磨砺的隐忍与无奈。不过,和其他新时期初期影片一样,她以回归门第的方式回归了被证明的大写爱情(LOVE)本身,尽管故事中她的一连串遭遇也是张力所在。 (展开)

0 想飞的鱼儿 看过 2023-10-21 17:48:43 北京

1981年

3 昨日之岛 看过 2016-04-30 17:51:46

理想主义的80年代!可惜中国越来越走向相反的方向。

3 Kiyoko 看过 2020-07-26 11:33:20

不同于其他新时期观念输入和输出电影,对门当户对和新时期婚恋观留下生活的空白,以“不知道”作为结尾,不再以圆满的自由恋爱为结局,留下生活中真实的缺憾。几处暗示镜头使用极好,开头小璇父亲和男友的画面构图,一只脚和紧张的面部同处一空间,画面之外的权力关系立显。潜网在前景将二人一网打尽,逃不出门第的观念和思想带来的误解。

> 更多短评 8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潜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是阿萱啊 2021-08-05 16:24:53

生活的网

婚姻或许无关媒妁或自由,但以爱情为基础的婚姻才是合乎道德的。 女主是一位勇敢追求爱和自由的体操运动员,她是典型的独立女性,充满理想主义观念、洒脱真性情的她面对爱情和家庭,她毫不退缩。但最终却是以悲剧收场,门第观念重重潜网等困境一直围绕着她的生活。 自由恋爱和...  (展开)
苍穹之舞 2021-08-15 14:49:03

选择困境

这是一部非常棒的电影,尤其是1981年,改开刚开始的那个年代,老百姓的思想还很保守,我当年没看过电影,但是看了杂志上的电影剧本,感觉非常好,这个剧情,放在今天,也是超过多数故事片的,反应了人的选择与环境的对抗,罗弦是个不幸的女人,也是有个性的女人,在现实生活中...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太美了 来自尤泽全 2024-04-16 10:38:58
关于影片名称 来自kkz 1 回应 2018-01-15 01:10:0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潜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