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之星爱美 蝉时雨 魔法のスター マジカルエミ 蝉時雨 (1986)

导演: 安浓高志
编剧: 小西川博 / 安濃高志
主演: 小幡洋子 / 水島裕 / 龍田直樹 / 峰あつ子 / 八奈見乗児
类型: 动画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86-09-28
片长: 40分钟
又名: Mahou no Star Magical Emi Semishigure
5星
55.8%
4星
32.6%
3星
8.1%
2星
1.2%
1星
2.3%

魔法之星爱美 蝉时雨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8 条 )

热门 /  最新 / 

0 YATATE祝 看过 2023-08-21 20:55:39 日本

百无聊赖是童年。

0 杨清青 看过 2021-09-29 21:10:04

厉害!尽管我对‘诗意’的存在必要性存疑

8 塔塔君Minkun 看过 2020-09-24 12:01:48

一种非戏剧性的、非表征的回忆中的日常生活的可能性,是永无止尽的重复事件的叠加,以及让时间在记忆中循环往复的踌躇、无聊、郁闷、发呆。安浓高志所编织的诗意不只是近乎无情节的编排,也不只是在底层的循环中提炼偶尔流动的隽永、神圣的一刻,而是更为基本的,动画作为有限的艺术对真实生活感的一种拟仿,并成为将少女推向至前的力量。又及,魔法少女的变身本质是从生活中片刻的抽离,成为不一样的、不再是普通(无聊)的我,这... 一种非戏剧性的、非表征的回忆中的日常生活的可能性,是永无止尽的重复事件的叠加,以及让时间在记忆中循环往复的踌躇、无聊、郁闷、发呆。安浓高志所编织的诗意不只是近乎无情节的编排,也不只是在底层的循环中提炼偶尔流动的隽永、神圣的一刻,而是更为基本的,动画作为有限的艺术对真实生活感的一种拟仿,并成为将少女推向至前的力量。又及,魔法少女的变身本质是从生活中片刻的抽离,成为不一样的、不再是普通(无聊)的我,这种仪式感的变身最终在此回归到了其原始的普世的意义,在踌躇与重复中,少女不知不觉完成了无须被看见的变身。 (展开)

1 蓝色幻想星球 看过 2022-11-10 20:06:03 重庆

★★★★★★,匠心与才情。

0 池树频道 看过 2024-04-17 13:48:12 北京

我能说这是电影语言教科书吗?近似台湾新电影但超越了台湾新电影,导演是塔科夫斯基与実相寺昭雄的迷弟。

> 更多短评 3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魔法之星爱美 蝉时雨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Xie3 Project 2019-09-14 22:13:20

安浓高志演出拾遗:日常的超验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以夏日阵雨的前后两场戏为例,补充阐述安浓高志对日常中超验性的表达和发掘。需要注意的是,超验性绝不仅仅存在于这两场戏中,如下图的几个场景中均有指涉,本文暂略去不谈。 除了视频中提及的蒙太奇和镜头组合情感化上的技巧外,细心的观众也许已经注意到了,在阵雨前后的...  (展开)
Xie3 Project 2019-03-10 21:15:07

安浓高志:映像诗与心象风景

1986年,在经历了福星小子和小丑社魔法少女系列前三部的锻造和磨砺后,由安浓高志亲任监督和脚本的魔法之星爱美的新作OVA发售,作画监督岸義之,美术监督三浦智。本作以富有诗意的镜头,记叙了爱美和周围人们的夏天数日的生活情态。 说是“情态”而非“状态”的原因,正是由于...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魔法之星爱美 蝉时雨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