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度青春之《老男孩》 (2010)

导演: 肖央
编剧: 肖央
主演: 肖央 / 王太利 / 韩秋池 / 于欣禾 / 张末 / 颜隆 / 宋金岳 / 贺敬东 / 李卫东 / 刘若瑶 / 张菁 / 王昂 / 薛萌 / 杜鹏 / 佟友琴 / 郭广启 / 郭一非 / 踏西男孩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0-10-28
片长: 42分钟
又名: 老男孩 / The bright eleven - Old Boys
IMDb: tt10811140
5星
44.1%
4星
37.9%
3星
15.0%
2星
2.2%
1星
0.8%
好于 97% 短片

11度青春之《老男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5472 条 )

热门 /  最新 / 

820 程育海 看过 2010-10-31 09:12:02

周日的早上,吃着老婆烙的葱油饼,喝着豆浆,我开始还是大笑,进而就哭得稀里哗啦了!对不起,梦想!

639 YoyoRan 看过 2010-10-29 22:49:55

梦想总是遥不可及,是不是应该放弃。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只剩下麻木的我,没有了当年的热血。那时陪伴我的人啊,你们如今在何方。我曾经爱过的人啊,现在是什么模样。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抬头仰望这漫天星河,那时陪伴我的那颗,你是否还记得?2遍

492 天亮天黑 看过 2010-10-29 19:27:39

“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吗”……差点哭了……太感动了……

252 Q。 看过 2010-10-30 13:48:16

“梦想这东西和经典一样,永远不会因为时间而褪色,反而更显珍贵。”也许我们的这一生会极其平凡,但我们终究不能忘掉那些当初的梦想。虽然是一部短片,但却能看得出很用心,一点都没有马虎。故事三星半,音乐五星。★★★★

214 周鱼 看过 2010-10-31 01:44:24

让人不胜嘘嘘的片子 主题无敌 音乐无敌 他的才情同样来自于对荒诞的把握 对元素的运用 和对节奏的控制 要是北影出来的家伙们都有这个基准水平 中国电影何至于落到满地烂片的境地?如果以短片为标准来衡量 5星 但作为完整作品的话 还是略嫌单薄仓促 仍有提升的空间

> 更多短评 6547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11度青春之《老男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808 条 )

Corona 2010-10-30 18:39:56

“梦想这东西和经典一样,只会越来越珍贵”

套用最后那句话的缩写版做标题,因为想说的实在太多了。 相当推荐。 42分钟,不长。我在最后的音乐中哭了。 无关时代背景带来的色彩,我们总要历经一段类似的青春躁动期。 在社会和父母的高压下,走着平凡的路,上学、混、考试。花大把时间学那些有的没的,聪明清纯乖巧的...  (展开)
mlln 2010-11-01 18:44:11

针线闲拈伴伊坐。和我,免使少年光阴虚过。

1 前几日在五道口掏到了一本《花间集》。睡前无事,便靠在床头闲翻。阅读词集,与小说自然不同。面对一本诗集,你不必按部就班的逐页识记。信手翻开,都是缘分。如同一场没有目的的旅行。 昨夜翻开张泌的词。他远不是一个家喻户晓的诗人,和其它在坊间并不为人所知的诗人一样...  (展开)
我昨天叫何宝荣 2010-11-01 19:13:03

老男孩和胖老婆

感慨的太多,不说别的,就说说这部电影里,我看着最幸福的人。 胖女孩,第一次出场,无疑是我们的笑料。 第二次出场,相信很多人,特别是男人定是不胜唏嘘,生活的悲哀啊!妥协了啊! 我却是在胖女人假寐着睁开眼,开始感动的。她知道丈夫心动了,知道丈夫辗转难眠地想着那个...  (展开)
猫一 2010-11-04 12:14:56

青春是一张燃烧的纸

其实那首歌一点也不特别,就是典型的选秀水平歌曲,但是我还是跟着飙泪了。 我想你也许跟我一样,曾经攒钱买过卡带,听过牛逼的MJ,悄悄喜欢过一个梦中情人,在失意的时候曾经把偶像的海报贴在墙上那一刻他闪闪发光。 那些校服啊,抽烟啊,打架啊,当大哥啊,骚动的青春啊,...  (展开)
朱古力粒橙 2010-11-27 08:28:10

我娘就是个老女孩

看到很多认真帝在分析这片根本不算低成本, 后台是韩三平, 歌是翻唱的,主角猥琐,豆瓣品味变低,这是一出皇帝的新衣云云。 这是何必呢。每个人的经历和感动点都不一样。你说前半部分拍得猥琐,可很多人就是因为那小霸王学习机因为校广播的老师口音打了五星。你说那歌有毛意...  (展开)
暖言巷陌 2010-11-04 17:43:22

亲爱的,别拿猥琐来衬托~

去掉临近片尾的那首煽下无数人眼泪的歌曲,前半部就像一个花里胡哨的烟雾弹,那是青春吗?还是成年人把猥琐当有趣的意淫? 用力过度的猥琐,些微拙劣的模仿痕迹。 哪一代的青春不是那样呢? 男生们打架,坏小子们对着漂亮又胆小的女生耍流氓,他们有的赢了有的输了,被扒了裤子...  (展开)
SydneyCarton 2010-11-07 02:18:27

还是要练基本功——11度青春10部短片逐个评

《老男孩》最后说。 除了《老男孩》,另外9部中我能给及格分的只有《哎》和《拳击手的秘密》。 《哎》:从剧本来看,找到话题点很不错,一下子就能在被说滥的话题中挖掘出一个别致的戏眼,这点很不错。但除此之外,故事走向落入俗套,导演处理手法毫无新意——大约相当于电视...  (展开)
风风 2010-11-03 22:28:49

感动背后的隐藏元素

受推荐后看了片子,果真是一水儿的感动,遂也做起推广,一时间友人皆唏嘘。撇开如此煽情不表,回味影片时却发现本片除缅怀80后的青春之外,似另有深意,试分析一二。 影片中最令人深恶痛绝的恐怕就是两位主角的同学——包小白了。是不是很熟悉?无论从字音还是字形,都不禁让人...  (展开)
张眯眯 2010-11-13 16:37:18

让怀旧见鬼去吧

最近总是频频看见有人分享一段MV,是筷子兄弟作词、演唱的《老男孩》。该视频画面考究、情节感很强,比起一些歌星穿着金光闪闪的衣服和路人甲乙丙丁一阵乱蹦,或者骑在摩托车上,背景图案电脑自动切换的MTV来说,完全是一个制作精良的MV。分享这首歌的题目里大概都有涕泪横流的...  (展开)
阿門配菜頭 2010-11-10 11:40:03

少拿猥琐当有趣

转自 捉刀人 :http://i.mtime.com/zhuodaoren/blog/5147197/ 这几天一直有人向我推荐《老男孩》,大有不看这部电影就OUT了的架式,今天不胜其烦找来看了一下。看完之后我不得不遗憾地说:神马玩艺儿! 伪B级片的低劣作品 一提《老男孩》,所有人都会提到“低成本”三个字...  (展开)

> 更多影评 1808篇


讨论区   ·  ·  ·  ·  ·  ·

我敢肯定肖央过几年肯定还会当导演 来自电影Ꮩ࿆Ꭵ࿆Ꮲ 2023-07-12 09:24:39
后来那女的为什么要哭? 来自许涛 28 回应 2023-02-18 22:30:42
豆瓣装B犯又出来犯贱了! 来自空壳 195 回应 2023-02-18 22:29:10
看了分都不想打,收藏都不想收 来自Aya 27 回应 2023-02-18 22:27:46
2023年再刷《老男孩》 来自拾叁 2023-02-18 22:27:2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86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11度青春之《老男孩》的评论:
feed: rss 2.0